这是我在寒假里看完的第一本儿小说,它的系列有很多:《细米》,《野风车》,还有《狗牙雨》等等。《青铜葵花》是曹文轩的一部长篇小说作品,他获得了好多个文学奖。
我看了《青铜葵花》这本书了,主人公写青铜和葵花。青铜五岁的时候得到了脑膜炎失去了说话的能力,原来他是一个说话流利的孩子。自从他生病之后,一直就不会说话,只能用手比画着他要说什么。我很可怜他最后要结尾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青铜在草垛上摔下,摔昏了,醒来后他站起来看见了葵花,大叫一声,葵花又喊了一声葵花,嘎鱼正巧路过这里,他听到了青铜的叫声赶紧赶紧向青铜家跑一边跑一边大声地乡大麦地的人宣布青铜会说话啦,青铜会说话啦。最后的结尾,我感觉青铜的病快要好啦,我心里也很舒服,我为他感到高兴。
青铜葵花,这本书里有很多好词句:第一章中第一节里面就有一段很美的句子,它用来描写天空,它是:一直低垂而阴沉的天空,忽然忽然飘飘然,扶摇直上,变得高远而明亮。(在这句话加下划线)。
文章中还有描写人物动作的句子,它是:路很泥泞,她的鞋几次被粘住以后,索性脱下,一只手抓了一只,光着脚丫子走在凉丝丝的烂泥里。(这句话下加下划线)
《青铜葵花》这本书我用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把它看完了。 让我最恨的是蝗虫把粮食吃完了。这是第三章的内容。蝗虫真是害虫啊。
我从书中读到了很多优美的句子,真是一篇好文章,我推荐给大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