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看了一本书。 这本书就是著名的纯美文学家曹文轩的又一力作,《青铜葵花》。她,一个天真单纯而又乖巧懂事的女孩———葵花。他,一个虽不会说话但勤劳善良的男孩———青铜。他们俩都有着一只鸟拥有万里天空,却看不见另一只鸟的孤独。
一种特殊的机缘让他们成了朋友,成了兄妹,而他们之间那没有血缘又胜过血缘的浓浓亲情经常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葵花三岁丧母,七岁是的一场意外又让她失去了相依为命的父亲,成了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葵花的命运真是坎坷痛苦啊!
青铜五岁时在一场高烧之后失去了语言交流能力,成了一个哑巴,唯一与他朝夕相伴的只有一头牛。由于家境贫寒,青铜不仅要辛勤劳动,还会受到别人的嘲笑歧视。青铜的生活是寂寞痛苦的。痛苦的葵花,寂寞的青铜,在贫穷的家庭里在充满了天灾人祸的岁月里,和家人齐心协力,艰难、困苦而又温馨快乐地生活着。
贫困的生活给青铜葵花一家带来了许多的苦难,让他们历经艰辛痛苦,但他们一家人乐观的面对种种困难,相互关心、相互扶持、相互体贴,用爱创造了一份人间的美丽!这份痛苦的美丽湿润了我的眼睛,震撼了我的心灵。爱是美丽的,爱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