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每年一度的中考,对于参见中考的学生们来讲,这是他们总结初中生活三年来的成绩,也是他们人生当中一次重要的考试。在中国这样一个依然以应试教育为主导的体制下,中考备受社会的广泛关注,受到了师生,学校,家长,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我作为初三的一名任课教师,我希望我的学生都能考到一个好成绩,都能上理想的高中。因为我很爱他们!很爱我的学生们!我在这个学校已送走了两届学生,只有了两年时间,因为我每年都带初三毕业班,和学生虽然只有一年的感情,但这一年是深刻而有意义的!我的学生有九百多人,他们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作为老师,我又是失败的,因为老师这个职业决定了看到一届届学生从身边走过,看到他们在成长,在进步!命运在慢慢的发生改变,而老师只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原地踏步,一年一年的消耗自己的青春,奉献着自己的爱!这是教师这个职业的悲哀,只看到别人一直在变,自己却追求不变!老师的悲哀和老师的幸福有时是合二为一的。看到他的学生都有所成就,他会自豪的告诉所有人:“谁,谁是他的学生!”这也是老师最幸福的时刻,看到自己培养的学生功成名就。
一个一直追求成就感的人在老师的身上无从得到体现!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些都是出于对老师的恭维和赞美!老师是有血有肉的人,老师也在追求成就和自我的改变!我可爱的学生,我亲爱的弟弟妹妹,面对中考,不要退缩,不要放弃!老师祝福你们,等待着你们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