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班级、诗化班级”的气氛,学生乐于看书,善于读书,很多学生真正把书籍当作了学习生活的精神食粮,读课外书成为孩子们的兴趣和习惯。这些给学生带来各方面的发展,如:语言表达能力的提高、思维的灵活、见识更宽阔、思想更开阔(能初步明白用平常心、责任心来待人和处世)。
学生乐于看书,善于读书,很多学生真正把书籍当作了学习生活的精神食粮,读课外书成为孩子们的兴趣和习惯。
,我想也是个体学识、人格整体发展的必备心理条件,我以这样的信念影响孩子们以乐观的心态面对事情,以开阔的心境包容和理解事物,以清醒的自信指导行为。会感恩、懂感激,在班级人际交往中体验“快乐、互助、友善、宽容、感恩”。
在学生“明是非、知美丑”的基础上,引导孩子们以“情”、“理”、“法”管理班级,“情”乃善良之心,“理”是学生心中的价值判断,“法”为班规。充分调起学生主人翁意识,达到“自立”、“自理”、“自律”的目的。
根据班上学生的特点,利用现有资源,把墙报布置得五彩缤纷、富有创意和特色,不仅充满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同时也体现了孩子们的孩童情趣。
而给学校带来的是师生新的精神风貌与心灵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