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圆月之夜,人们的欢笑声,早已打破了周围的寂静。
晚上,我和王宏毅架起望远镜,观赏八月十五中秋的一轮明月。我呆呆的看着皎洁的月亮,“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中秋节的人们都要在这个晚上,团圆在一起,大家吃月饼,过节。大如玉盘的月亮,照亮着大地,又伴随着中秋节慢慢远去,静静地挂在天空的一角。
而有的在外地工作的人,离家路途太远,无法和家人团圆,此时肯定昂头看着月亮,那眼神,月亮好像就是他的亲人,对着明月诉说。
以后就算是天涯海角,我也要赶到家里,与家人团聚。
就在家里充满欢声笑语的那一刻,月亮悄悄地躲进了云层里,天也越变越暗,有些家庭的灯,像是刮了一阵狂风,也熄了。人们渐渐散去,整个小区又恢复了往日的寂静。家人们都用着期盼的目光望着早已远去的亲人,希望下次他们还能再来,有些离去的亲人一步一回头,用依依不舍的目光望了一眼,便走了。而我和爸爸妈妈、外公外婆也不例外,也加入行列,目送上海阿姨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