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x:
聆听擦腮而过的瑟瑟寒风,细细冥想,我们人类经历了无数次与大自然的沟通,一幅连绵雄伟的人类史画才得以绘成。试想,没有沟通这座桥,我们怎能完成从猿到人的进化,从古到今的超越呢?是的,沟通很重要,没有沟通,就没有儿女对母亲的承诺;没有沟通,就没有情侣死亡前不泯的誓言,没有沟通,就没有党员对祖国的无私奉献。抬头看吧,有了沟通,才有日月的替换;放眼远眺吧,有了沟通,才有青山和绿水的交融;侧耳倾听吧,有了沟通,才有东莺和西雀的和应。
由于共性,个体间的普遍联系,我们每个人的经验对他人就具有普遍的参考作用。我们应该多读书学习,多与人交流,取长补短。
我们应该不断学习、学习、再学习,所谓活到老,学到老。知识就是力量。我们应该学习古今中外一切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为我所用。这也是人脑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应用。看别人写的书就是与古人、先哲、现代人进行思维的交流,网上聊天就是和当代实实在在的人交流。多个人脑计算机系统的功能各异,互相交流、求同存异、取长补短,才能共同提高,并有加速提高的趋势。看书或网上聊天时,什么都必须经过自己的大脑,真善美的东西,适合自己身心两方面发展的东西就吸收;假恶丑的东西,不适合自己身心两方面发展的东西就抛弃。但不要简单的抛弃,要把它当作教训处理,从而转换为好的东西一起被自己的大脑吸收,所谓引以为戒。
存在就是合理。古今中外,所有存在的东西都有其自身的合理性,都是宇宙总规律或客观规律作用的产物,都可以找到其中的种种玄机,为我所用,提高自己的能力。学习不再是个人的事,而是一个群体的事,大家的事,就可以充分利于神经网络、人脑网络计算机系统的优势,迅速激活每个参与者大脑的种种潜力,人体潜能。借助这个巨大的群体生物场,我们每个人都会受益无穷。
交流时必须注意,必须有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精神。有意见可以保留,关键在于是否能放下执着心,求同存异,才能共同提高。
提高自己的关键要运用否定之否定规律。
对自己要求要严格,要有上进心,要像高等数学中无穷大一样,目标要无限高、无限远,并且要有勇争第一、勇夺奥运会冠军的勇气和魄力。这样才能不断否定自己,不断提高自己。
对他人要宽宏大量,要虚心,要像高等数学中无穷小一样,把自己当一个白痴看待,把自己当作一个三岁小孩看待,直到感到自己似乎一无所有。这样才能尽可能的学习他人的长处、优点,也可以不断否定自己,不断提高自己。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总之,我们大家都应该多读书、多与他人交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走双赢的道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