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在这五谷溢金、七色溢彩的丰收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柳林中学20xx——20xx学年度上学期开学典礼。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高三的全体同学,向带着我们风雨兼程一路走来的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走进高三,总让人有所感慨。我们清楚地意识到,这是一个挑战的时刻,也是一个奋斗的时刻。我们挑战的不仅是我们的同学,更是我们自己。有人说,高一就像是一杯可乐,清爽可口,令人怡然自得;高二就像是一杯甜酒,有几分醉人,也有几分烈性;而高三却是一杯浓浓的苦咖啡,品尝时,或许是苦的无法下咽,但品尝过后,却留有余香,令人难以忘怀。这就需要我们奋斗!为着我们将来的美好生活和人生理想而奋斗。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曾经我们不也怀着毛主席那样的梦想、那样的期盼,踌躇满志的来到这里吗?我们走在求学的路上,来不及闲庭信步,顾不上一路风景。高一的恍惚迷离,高二的迟疑纠结。曾经的张扬早已过去,如今的我们显得如此的平静。这种平静是等待“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前的风平浪静,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的淡定从容,是“自信人生三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壮志豪情。
因为我们那颗执着于理想的心,使我们勇往直前。记得汪国真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既然选择了读书,便只顾高考的胜利。或许前面是浩瀚的题海,也必将“衣带渐宽终不悔”;或许前面是漫漫的长路,也必将上下而求索,或许前面是重重的障碍,我们也必将百折不回,永不言弃。
走到了高三,我们脚步铿锵,不再迷茫。我们志在四方,风雨直闯,我们昂首阔步,笑颜不改,自信依然的去迎接六月的辉煌。因为我们不仅是高三的学生、柳中的学子,更是中国的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将来的中国必将属于我们。少年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