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活动心得体会
为检验幼儿园全体师幼消防应急安全教育成效,提高师幼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近日,__家园幼儿园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该园特聘请校外法制副园长候瑞忠为安全管理人员及保安进行消防常识和消防器械使用方面的培训。培训会上,主管安全领导组织全体教师学习《__家园幼儿园消防演练预案》,要求所有人员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演练时按照各自的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安全导护工作。
在主题班会中,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段,利用ppt讲解、实操示范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火灾发生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及如何快速疏散逃生。中大班重点引导幼儿牢记火警电话,会正确报警;小班重点了解如何冷静有序、安全撤离。
__月18日中午2:30,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消防疏散演练开始,所有人员快速到位,教师告知幼儿“不要慌”,并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低着头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仅用2分钟的时间,162名幼儿及27名教职员工,安全疏散到指定的位置,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通过紧急疏散演练,幼儿懂得了一些消防常识,熟悉了疏散的路线、方法,逐步学会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园工作人员的灭火防火意识,同时,也有利于促进该园教师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安全保障体系。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该园将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作为首要工作常抓不懈,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消防演练活动心得(五)
作为此次消防演练的参与者与付诸实践的人来说,我感觉挺好的,同学们都抱有一种紧张、认真。严谨的态度去对待此次演练,车里及时,有序,路线清晰明确,到达了既定的标准。但此刻我想要说的确实极其重要而又被所有人包括组织者所忽视的事情。那就是所有人都是有所准备、有预判,有固定思路,有人领导的状况下进行的消防演练。试问,如果真的发生火灾,又有谁能够第一时间内摇起那撤离的警报,又有谁能临危不乱,冷静决定,迅速灭火并及时撤离实现自救与呼救,可想而知,答案是否定的,估计当警报及时响起时还没有人能够迅速反应出是因为什么,可能还会因好奇而造成不可估量的灾难。
我在此推荐,所谓演习虽说是假的,但只有越接近真实,越突然,越让人记忆犹新,让每一个人对消防安全都有一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战战兢兢的心态,让每个人头脑中都有一根紧绷的弦,这样才能对突发火情做出最正确的选取,减少灾害对人、物的损害,这样的演习才是有效果的,期望能够借鉴采纳。
消防演练活动心得(六)
我国规定11月9号为全国消防日,因为火警电话是119。我们学校特意在今天举行了消防演练。下午1点20分,老师走进了教室,然后开始讲解消防知识,并再三叮嘱我们要记住刚才的话。
我们满怀期待这次演习的到来。终于,“呜……呜……”,报警声响起,一、二年级的小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紧急疏散,又立刻集中在操场上。轮到我们四年级了,当急促又刺耳的报警声再次响起时,老师手一挥,我们敏捷地用自己的衣服捂住口鼻,猫着腰快步加小跑地跑了下来,跑到操场我们又迅速地排好队伍,这是,我心里沉甸甸的包袱才放了下来了。第二次演练开始了,我心里的紧张感少了一点了。大概过了十来分钟,广播里的火警声再次响起,全校同学就像士兵接到命令一样非常有秩序地猫着腰疏散到操场。我们全校同学又有秩序地排好队伍。这时,操场上,一位老师拿着一个大桶过来,另一位老师找了一把扫帚,然后往大桶里倒燃油,老师往里面一点火,只见火苗立刻往上窜。虽然只是一点烟味,可也把我熏得够呛。这时,毛毛细雨如同一张大网正努力要把火扑灭,但火苗却不听使唤似的越烧越旺。这大桶里的大火,我觉得比电视里的整幢房子起火还要可怕,因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熊熊大火呢!我想:要是真的碰上这么一场大火,如果我们都没学过消防知识,那我们不就完了吗?幸亏今天让我们“经历”了这场火灾。这边的火继续在燃烧,那边前来参加消防演练的消防员叔叔紧接着给我们讲解起了怎样使用灭火器。为了让我们小朋友也学会使用灭火器,方老师叫五、六年级的哥哥来试一试。我看那些哥哥也挺紧张的样子,可能是第一次使用吧!
演练结束后,老师教育我们,如果真的发生火灾,我们千万不能紧张,一定要消除恐惧心理,团结一致,成功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