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年11月5日下午1:20分,实验小学六(5)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张坚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鹿城消防大队下吕浦中队,开展了一次“走近消防”主题活动,迎接即接到来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日”。
为了表示我们对消防叔叔的敬仰,全班同学特意为这群可爱的的人朗诵了一首诗《中国骄傲消防英雄》,感谢他们日日夜夜保卫我们的家园,感谢他们穿过一道道生命的屏障,带给百姓一次次重生的希望。在叔叔们的热烈掌声下,我们每一位同学又跑上去献上了亲手制作的礼物――一份份精美的消防小报。
我们都知道火灾的危害,但当消防叔叔把我们带到一排排宣传栏前时,我们还是被深深震撼了。那一个个活生生的事例、那一组组惊心动魄的数据,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提醒我们要时时注意消防安全,珍惜生命。紧接着消防叔叔驾驶着二号消防车,为我们详细讲解车上各种消防“武器”的用法,有降落绳、绝缘剪、氧气瓶、干粉灭火器等。同学们个个都听得十分入神。互动体验时,大家都跃跃欲试,我们班的木宏亮同学更是用“积极”赢得了最后的“幸运”。
羡慕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了消防叔叔的“嘉赏”――让我们试穿消防服、试乘云梯。几位同学穿上消防服后,虽然有点笨拙有点可笑,但披盔戴甲时那副神气模样难以言状,其间我们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他们实施救援时的辛苦。试乘云梯时我们是六人一小组,在消防叔叔的带领和讲解下,我们慢慢滑升到九米多的高空,居高临下心里禁不住一颤一颤的。据说这种云梯最高能升到32米,若加上水枪,大概就能扑灭在60米高空上的火焰。
最后我们参观了消防叔叔生活的寝室,又见识到了他们用被子叠出的四四方方的“豆腐块”,还欣赏到了最扣人心弦的“爬墙术”。“噌噌噌……”一眨眼的工夫,他们就像“蜘蛛侠”一样飞檐走壁,一下子就窜到了四楼,让我们一个个都看得目瞪口呆!
要回来了,我们仍意犹未尽。通过这次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懂得了火的危害性,更掌握了初步的火场逃生和防火常识。同时树立了我们要从小重视消防、关注消防的思想观念,使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深入到我们每个人的心灵。今天,消防叔叔的形象在我们心目中也越发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