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活动心得体会
曾经的我们,不知道进行过多少次的消防演练,心得体会《消防演练心得体会》。“你们大家一定要排成一队,不要拥挤,一定要迅速的跑去操场集合,这是要进行考核的。。。。。”班主任一次又一次的反复重复着这些话,可每当我们听到警报一响的时候,就会迅速的冲出教室,刚才班主任说的一切好像都抛到耳后去了。可这一次却不一样,所有人井然有序的从班级出来,排成很整齐的一队迅速地下楼,听着那按照规律发出的脚步声,我心里不知怎么的就冒出了一个念头:大家,真的都长大了。
是啊,又是一年,又长大了一岁,按照爸妈的话就是:咱又老了一岁。我们真的有成熟了一些,老师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放在心头了,都会铭记在心里的最深处,因为那时我们最最宝贵财富。
回到主题。消防演练,为的就是我们的安全。安全?好熟悉又好陌生的名词。我们动不动就会上班会,学习这样才会安全,那样才会预防不会发生危险。可是,我们谁真正的懂得安全这个词?我们知道该怎么做,可是谁能够保证当我们真正的遇到危险的时候,真的可以一点都不畏惧,能够很安心的去按照我们平时所学习的去做。对,不可能。所以,我们现在就应该很认真很认真的去做好每一次的消防演习,那才是最重要的,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才能够做出正确的举动。
我们都长大了,我们又成熟了。所以我们以后会好好的听老师的话,把所有的事情尽力做到更好,当然,也包括消防演练,虽然事情很小,可我们也要做的很好。
一场大火降临,在众多被火围困的人员中,有的人生灵涂炭;有的人命赴黄泉,跳楼丧生或造成终生残疾;也有人化险为夷,死里逃生。这固然与起火时间、地点、火势大小、建筑物内消防设施等因素有关,还要看被火围困的人员,在灾难临头时有没有逃生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