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大英雄
什么叫“消防”,我想不是每个人都能完全回答上来,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带着这个疑问,我打开《现代汉语词典》,其中的解释为:“救火与防火”。发生火灾,人们都会立刻拨打“119”电话,消防员叔叔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救火。但总是或多或少的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电视、报纸经常报道类似事件,那场面真是惨不忍睹,触目惊心。
火大家并不陌生。人们用它来烧熟食物、取暖、照明……人类与火是不能分开的。它可以为人类造福,但它又是一把双刃剑,如果疏忽大意,就会给人带来灾难。
在这方面,我还听妈妈讲过两个关于消防员解救儿童和老人的感人故事。
那是一个夏天的夜晚,我睡不着觉,吵着妈妈给我讲故事,妈妈没办法,只好讲了两个关于消防员的感人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消防员解救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她叫陈玲玲。
第二个故事是消防员解救一位七十九岁的老人。
在1996年的一个夏夜,一位老人在家的阳台上烧废纸,突然一阵风刮来,火花越来越大,一会儿周围到处都是火。邻居见老人家着火了,赶忙拨打“119”电话。不到5分钟,消防员就到了这里。几位身穿橙色衣服的消防员从消防车上跳下,他们飞一般的爬上车顶,用高压水枪的水管对准老人的家,然后只看见一股强大的水注喷进了老人家的客厅,几分钟后,浓烟消失了,红色长魔怪那长长带血的舌头被吐噬了,大火渐渐被熄灭了。老人终于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