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日当头的炎炎夏日,我们抱着满怀期待的心情来到了目的地------消防训练基地。
消防车庄严地停放在空地上,飞机模型展翅欲飞,轮船模型加大马力全力前进,训练基地的美好如今我还记忆犹新。
夏令营的活动十分有意义也十分有趣。我们在班长的分配下参加穿消防战斗服、查找火灾隐患、学习心肺复苏法、学习使用灭火器、打逃生结、试射消防水枪、实战灭火等多个互动性强的消防体验项目。分组活动时,我们先来到了操场,学习着装,我们先脱下鞋子,穿上带有鞋子的消防裤。我刹那间感到十分的难受,些许是有些不适应,然后我又穿上了那沉甸甸的衣服,我顿时又感到了些燥热与闷热,因为消防服的外层是防火的特别厚,最后我戴上了那最重要的------消防帽。接着我们又体验了灭火最重要的水枪,我们一个接着一个的体验、玩乐,终于在经历了“千山万水”之后,轮到了我,我与后面的一位同学一起合作,那支水枪在我们手里生龙活虎,极难掌握。我们举起水枪径直向那冒着熊熊烈火的油桶喷射而去,不一会儿那熊熊烈火就被扑灭了,顿时,一种自豪融入我的心田,我在心中呐喊“我,成功了!”
中午的休息时间,我们蹲在空调间里各做各的一份事,十分享受。
享受完了又是艰辛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