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活动心得体会
火,到底在生活中扮演了一个怎样角色,平易近人可使人们温柔的利用,当狂躁不安时,可以借风起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消防演练活动对于防火灾具有重大意义。下文是消防演练活动心得,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现代化的大都市越来越多,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享受型的生活方式在向我们靠近,不断有很多突发事情让我们措手不及。人们往往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事不知如何面对。声与死往往在一念之间。安全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一大焦点问题,怎样去做才能把危险降到最低,人民财产不受大的侵害?成为我们今后不断探索和研究的重要问题。
当遭受特大地震目目再现的时候,我们可曾想过如何去避免大灾大难。当火灾向我们扑来时我们可曾想过如何去避免。今天遵义消防支队的领导和官兵走进校园,为我们讲解消防知识,让我们亲身参与演练。过去在电视或电影中才能看到的画面今天在眼前浮现,让我们每个参加的人都难以忘怀。教导员首先跟我们讲解一些消防安全的常识,譬如:如果不小心把酒精打倒燃烧起来了,不能用水直接去灭。如果高层建造起火,受困人员必须往高处的地方进行躲避,在较宽敞的地方呼叫救援或用鲜明的物体召唤救援。不要心慌,在没有安全气垫的情况下不能选择轻易跳楼,到防火间区等待救援。如何拨打119?在很多人看来很简单的事情,其实并不是那样的。参谋长为我们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9.“首先要拨119,有值班人员接听时要说明准确的地址,时间,有无人员被困,最好说明属于哪类火灾。待接听员问好各个问题之后在挂,为了方便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到接口等待消防人员的到来,引路,说明情况”。
官兵为我们演练如何正确使用消火栓,消火栓由阀门,水袋,水枪组成。一般保护半径150米,我们题炼一番。我从没拿过那东西有点重,水袋和水枪是用螺旋型丝扣连接起来的,我们都不会用,总是上不去。最后有位消防战士来帮我,我终于完成人生第一次消防器件的常识,我知道这些内容是对于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是很重要的。虽然我们是第一次接触,但看得出我们每个同学都很认真的去了解,去学习知识。我们还模拟一次突发事件逃生演练。我们所处的房间突发火灾,烟雾很浓,看不清前面的情况。房间内的报警器突响,我们就低着身子,几乎贴近地面,这样才能模糊的看到前面的物体,我们用湿毛巾唔着鼻和嘴,这样主要是为了不吸入有毒气体很让人窒息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在很多火灾事故中百分之八十的人不是被火直接烧死的,而是吸入大量让人窒息的物体昏迷,最后被烧死的。我们前后都保持好一定距离,有什么帮助大家一起努力去做。在安全通道指示灯的帮助下我们成功的走出火灾危险。虽然这只是演习但我们今后如果再遇到这类的火灾我们心里就会有底了。
教导员还告诉我们一些小常识:如果房间发生火灾,烟雾比较大的话,我们想尽快离开就要选择好的通风口,疏散口。首先有窗情况下,在窗子的高处打个小孔,让烟从这小孔向外走,再在相反的位置偏下点打个能让身体离开的孔,这个孔就是安全孔,从这里离开是安全的。还有在屋内起火的初期,要把屋内的东西尽量往外扔,在必要时,利用屋内的能接起来的东西打结,比如床单之类的,拴在牢固的地方以备在低层跳楼。说到灭火器,我们很多人都见过,但很少有人去试用过。今天我们演练的一个科目就是学会使用灭火器。在教员的认真指导下,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去体炼下。听了教员的话我们才对这东西了解一点点。
灭火器分为很多种;二氧化碳灭火器,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卤代烷灭火器,abc类灭火器等,各有各的用场。泡沫灭火器主要是用来扑灭油类火灾。干粉灭火器主要是用来扑灭电器类火灾,让我们真正学到了知识。我很幸运成为一位灭火小队员,听了教员的讲解,知道灭火器原来是这样用的:首先看看灭火器上的压力表是否正常,那住瓶子上下颠倒几个来回,左手托住手把下颚部,右手用力打开保险销。站在上风地带,用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双手压住把柄进行灭火。通过这次实战演练我真的大胆很多,学到很多。
为了提升物业企业文化氛围,增加队员之间的交流,培养龙禧企业文化,从而提升龙禧物业品牌,经公司所有负责人的会议决定,特要求举办第一届龙禧文化消防演习和器材操作竞赛活动,消防演练心得体会。
这次的活动由各项目的秩序维护员参加,主要活动项目是灭火器使用和灭火操作及救护、消防水带放接使用、手提灭火器爬楼梯接力赛、拔河比赛四项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分为了三个小组,在比赛中看出了每个团队的协作和凝聚力及不甘落后的那种精神,记忆犹新的一个团队那就是超越队,他们在前两个项目中没有拿到名次,但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学习,在最后的两个项目中,他们表明是自己的弱项,可他们相互鼓励加油拼搏的精神,在第三项比赛中夺魁,这样三个小组中每个小组都拿到了一个项目的名次,在第四个项目中超越队又是一对二拔河比赛,第一次把第一个小组淘汰接着又把第二个小组淘汰最终连获两个项目的第一名夺魁。一场较量结束了,他们夺得了冠军。我们所有的队员一齐为他们欢呼,领导为他们聘奖祝福与鼓励。我们收获的不仅是哪方的胜利,而是心中的喜悦,那就是团队的协作、团结及凝聚力,同时也体现出每个秩序维护员的个人价值……。一场比赛虽已结束了,但它留给我们许多回忆和思考,每个赛场的团结协作永争第一的精神将会带到我们的工作中,这就是那场比赛的收获。
也可以说通过这么多天的培训与训练目的得到了体现,训练的目的不在训练本身--过硬的队列、消防、军体、擒拿是秩序维护员的基本技能,但训练的根本目的不在于训练本身,而是培养秩序维护员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作风纪律和善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如果训练偏于机械,甚至过急,在服务过程中会阻碍服务质量的提升。在这次比赛中由此也显示了团队文化即团队的主流价值观念和精神以及全体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形成的潜意识的职业理念,秩序维护员队伍应确立“专业、学习、健康、协作”的团队理念,并通过工作和生活的种种载体予以展现,最终实现个人和团队价值的最大化,有力的支持和推进安全管理与服务向“无瑕状态”提升!也由此显示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
曾经的我们,不知道进行过多少次的消防演练,心得体会《消防演练心得体会》。“你们大家一定要排成一队,不要拥挤,一定要迅速的跑去操场集合,这是要进行考核的。。。。。”班主任一次又一次的反复重复着这些话,可每当我们听到警报一响的时候,就会迅速的冲出教室,刚才班主任说的一切好像都抛到耳后去了。可这一次却不一样,所有人井然有序的从班级出来,排成很整齐的一队迅速地下楼,听着那按照规律发出的脚步声,我心里不知怎么的就冒出了一个念头:大家,真的都长大了。
是啊,又是一年,又长大了一岁,按照爸妈的话就是:咱又老了一岁。我们真的有成熟了一些,老师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放在心头了,都会铭记在心里的最深处,因为那时我们最最宝贵财富。
回到主题。消防演练,为的就是我们的安全。安全?好熟悉又好陌生的名词。我们动不动就会上班会,学习这样才会安全,那样才会预防不会发生危险。可是,我们谁真正的懂得安全这个词?我们知道该怎么做,可是谁能够保证当我们真正的遇到危险的时候,真的可以一点都不畏惧,能够很安心的去按照我们平时所学习的去做。对,不可能。所以,我们现在就应该很认真很认真的去做好每一次的消防演习,那才是最重要的,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才能够做出正确的举动。
我们都长大了,我们又成熟了。所以我们以后会好好的听老师的话,把所有的事情尽力做到更好,当然,也包括消防演练,虽然事情很小,可我们也要做的很好。
一场大火降临,在众多被火围困的人员中,有的人生灵涂炭;有的人命赴黄泉,跳楼丧生或造成终生残疾;也有人化险为夷,死里逃生。这固然与起火时间、地点、火势大小、建筑物内消防设施等因素有关,还要看被火围困的人员,在灾难临头时有没有逃生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