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眼前这个陌生的小女孩,我脑子里一片空白。过了好一会儿,我才醒悟过来,忙问她:“你是谁?怎么会在我后面?”小女孩听了,天真地眨眨眼睛,好奇地看着我,一脸的茫然。我急了,大声地把问题重复一遍。这时,全车的人都把目光投在了我身上。小女孩看着我严肃的脸,竟“哇哇”大哭起来。一位老奶奶生气了:“你怎么能这样对她大呼小叫呢?”我无奈,只好好言相劝地把她给逗笑了。我又轻轻地把问题重复了一遍,她笑着说:“我叫小兰,跟爸爸妈妈来买东西的。”我一下子又陷入了矛盾中:是先把小女孩送回家呢,还是先去找小芬呢?车站到了,我拉着小女孩下了车。“小芬一定还在那站车站等着我!说不定小女孩的父母也在那儿呢!”我抱着侥幸的心理,拉着小女孩往回走。这时,我的心里七上八下,既怕小芬被坏蛋骗走,又怕找不到小女孩的父母。才走了一会儿,小女孩突然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叫着:“我走不动了!走不动了!”我一听,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刚想把一肚子的怒火全发泄出来,可想到车上的事,只好忍住了。我掏出口袋里的钱,带着小女孩坐上三轮车,继续向车站进发。
终于到了车站,可我一看,傻眼了:车站里哪儿还有人啊!唉,我垂着脑袋,拉着小女孩走向路边的警察局。等了半个多小时,迟迟不见有人来认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忽然,我一拍脑瓜:
“我可以问小女孩她的家住在哪里呀!”我走到她身边,轻轻地问她家的住址。她抓抓脑袋,不好意思地说:“我只知道我住在朝晖花园里。”“那电话号码呢?”“559……我记不起来了。”我得到了一点线索,高兴地让警察送她回家。可她却一定要我陪她回家,我答应了。
到了小兰家,她的父母高兴得一个劲儿地谢我,还要留我吃晚饭。我谢绝了,向小兰父母告知我的妹妹小芬和我走散了。他们给我出了很多方法,还要帮我出去找。我谢了谢他们,拖着疲倦的身子往家走。
到了家门口,忽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来:“姐姐!姐姐!”我抬起头,望见了可爱的妹妹小芬,一下子把所有的疲倦都抛到了脑后,跑了过去,把小芬抱了起来,高兴地大叫起来。原来,有一个好心人把小芬送回了家。
我送小兰加家,好心人送小芬回家。啊,助人为乐的精神真是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