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别人就是关爱自己,因为只有你关爱了别人,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别人才会回报你。关爱别人其实就是在关爱我们自己,关爱别人是我们得到别人关爱的前提。爱无刻不在。
————题记
雨一直下,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一向活跃的我此时也变得安静。世界仿佛在刹时间凝固,静谧无声,只剩下雨水掉落的声音。
“惨了,我竟然忘了。”我连忙穿上雨衣,拿着伞,跑出家门。4点30分了,妹妹应该放学了。怎么办,妹妹身体刚刚才好,千万不能淋雨,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想着想着,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风雨仍旧下个不停,没有一丝减弱。“哇,我要妈妈。”一个童稚的声音吸引了我。我循声望去,脚步竟不自觉的停了。仿佛身体不听使唤。不能自已。我的脚步慢慢地移向了那个小孩。“小妹妹,你怎么了?”“我,我,我想回家。”女孩抽搐的答道。“大姐姐,你送我回家,好吗?”我犹豫了一会儿。“那你家在哪儿啊?来,姐姐背你回家。”小妹妹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没关系。”我沿着小妹妹指的方向,走着走着,总觉得有些不对劲。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呀,妹妹,该死,我竟然忘记了。怎么办?不如先把她放下,去接妹妹,再送她回家。不行,做人怎么能这样。妹妹是我妹妹,她也是我妹妹啊,还是先送她回家把。我的脚步越发快了。可是老天好像在和我作对,雨更猛了,风也更大了,我也寸步难行,伞也抓不稳。我身上有雨衣,可是她。。。千钧一发之际,脚下一滑,幸好我抓住栏杆,没有跌倒。可是豆大的雨点在她身上频频出现,我急忙脱下雨衣,给她穿上,又继续向前。我边跑边唱:“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我感觉好像轻松了些,安安全全地把她送到了家。惨了,妹妹,我掉头就跑向了学校。伞,雨衣又忘了拿。在风雨中奔跑。到了学校,教室里空无一人,我连忙又向家奔去。到了家,我已经变成了落汤鸡,全身都湿透了。
令我一惊的是,刚才的小女孩正在和我妹妹下棋,小女孩身后还站着她的妈妈。再一看,妹妹身上一点雨渍都没有,头发也是干的。妹妹看着我,说:“姐,你怎么?”妹妹好像看出了我的疑惑,“隔壁的叔叔去接他的孩子,顺便也把我接回来了。她是我的朋友,她妈妈是来谢谢你的,顺便送雨衣。”我听了之后,不由得笑了起来,忙了半天,白忙一场。
原来助人为乐的事处处可见。彼此的关怀,填补心灵的空白,弥补生活的遗憾。朋友,伸出你的双手,让你灵魂中的闪光点凌驾你生命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