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学生代表开学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xx级建筑设计技术的崔海涛。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xxxx级的全体学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很荣幸能有机会代表新同学发言。三天前我们带着父母的叮咛,师长的关切,满怀好奇和憧憬,伴着依然稚嫩的笑脸走进了银川大学。作为xxxx级新生,我们在感受着新鲜的同时,也更快的融入了这个温暖而富有亲和力的大家庭中。从踏进大学的那一刻起,一路的疲倦和迷茫,都被抛之脑后,所有离家的顾虑全部一扫而光。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如此美丽的校园,她用她那全新的生命给我们以拥抱,崭新的科技大楼、现代化的配套教学设施似乎都在向我们挥舞着热情之手。
领导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学长们的热情帮助,都暖暖地包容着我们。请允许我借此机会,向银川大学的院领导、老师及学长们表示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建筑学习有其自身的特点和规律,这就要求我们踏踏实实地从“第一步”做起:首先要做好自我设计,确定新时代的目标,尽快调整心态,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出完美的蓝图,瞄准目标锲而不舍地追求。其次是针对所学专业,选定好自己努力的方向。再次是从第一件小事做起。勿以事小而不为,小事决定成败。要听好第一堂课,做好第一次作业,学好第一门课程。在小事中积累成长,从而在大学度过无悔的青春岁月。为了早日实现我们的理想,我们决心从以下方面要求自己:
一、养成良好的习惯,从现在起步。我们从小要有一定的规则意识,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二、掌握方法,为终生学习做准备。我们要在老师的帮助下,学活书本知识,掌握正确有效的学习方法,学会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要把学习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结合起来。在生活中学习,为更好地生活而学习。
三、培养能力,为终身理想积蓄力量!学习,归根结底还是培养多种能力。如:阅读能力、思考能力、交际能力、运动能力等。只要我们敢于尝试,善于实践,我们就能在无限广阔的空间,看到一个全新的自己。让我们为自己的终生理想积蓄力量,努力奋斗吧!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在这里,有一句话与大家共勉:知识改变命运,态度决定未来。
同学们,让我们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扬起理想之帆,趁着美好时光,播种新希望,放飞新梦想,踏上新征程,创造新成绩,在银川大学的这片热土上,同心,同德,同行,共同铸造新的辉煌!
最后,祝校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业有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