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初三(18)班的孙畅。炎暑消逝,秋风婉柔,新的学年已经拉开了帷幕,又是一个新起点的冲刺,又是一段满怀憧憬的跋涉。今天,很高兴能站在这里发言,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耕耘的老师深情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你们!”
这学期,我们校园里又迎来了七年级的新同学,我代表全校师生向你们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加入金郊初中这个温暖、祥和的大家庭,感谢你们为学校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今天,你们怀揣着梦想与憧憬,带着父母的殷殷期盼,踌躇满志地跨入了金郊初中的大门。初中三年,转瞬即逝,你们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追赶时间的脚步,勤奋学习,不懈追求,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我相信,在金郊三年的拼搏时光,一定会成为你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八年级的同学们,经过一年的青春洗礼,你们已经适应了初中的学习生活,现在你们开始了承上启下的新旅程。请记住“贵有恒,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初二这一年是分水岭,很多人会因为缺少坚持而落下了脚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与成功失之交臂。所以,你们应该学会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为明年的初三冲刺奠基,无论如何都不要轻言放弃。这样你们才能有底气微笑着对自己说:“你好,未来!”
迈入初三门槛的我们,更是感慨万千,豪情万丈。我们清楚地认识到,知识改变命运,梦想创造未来!“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选择了读书,我们就选择了拼搏。汪国真先生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明白,天道酬勤;我们明白,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于工作而造就了鲁迅的天才;我们明白,是99﹪的汗水加1﹪的灵感等于成功;我们更明白,勤奋、拼搏,是通向成功的桥梁!或许前面是重重叠叠的书山,但我们一定能跨越书山;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必将上下而求索,百折不回,永不言弃。“会当击水三千里,人生笑傲二百年。”我们相信:只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就没有跨不过的山,就没有趟不过的河。2019年六月的辉煌必然属于我们!
同学们,荣誉的桂冠总是在荆棘密布的险峰上闪耀,美丽的玫瑰总爱在刺上散发芬芳。来吧,让我们整装待发,满怀信心迎接挑战,任它长路漫漫,看我们策马扬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