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岁月如梭,一晃三年过去了。记得当初我带着无数的梦想和无限的希望来到了邗中。非常幸运的是,我将在这里继续完成我的梦想。我想说,人因不断挑战困难而强大,人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
经过了初中三年和军训的历练,我们不再是懵懂无知的孩子,我们已经变成饱满热情的新青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眉宇之间的稚气已不复存在,我们的笑容变得沉稳,我们的信念变得坚固,我们长大了。
我在润扬初中部已经生活了三年,爱岗敬业的老师,生动活泼的社团活动,灵动大气的校园文化,点点滴滴都感动着我。高中部同样有着一支经验丰富、严谨敬业、充满朝气、富于创造力的师资队伍,从这几天的军训中我们已经窥见一斑,而且高中部在近几年的高考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批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生迈进了大学的殿堂。我庆幸自己选择了这里,也相信自己在他们的教导下一定会顺利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想。不仅仅是我,更是我们润扬全体同学共同的心声。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首先大家要有一个学习目标和追求。有了追求才会有前进的动力。其次大家要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心态。我一直比较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句话,事实也正是如此,你付出了多少,最后也就会收获多少。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是大家要制定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一个好将军是不会打无准备的仗的。我想提醒大家的是制定学习计划要注意如下几点:
一、根据自身特点制定计划,扬长补短。
二、短期计划、中期计划、长期计划结合,脚踏实地、循序渐进。
三、要根据情况灵活、准确地调整计划。
相信大家一定会在高考的时候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人生之路,何止千里?高中三年的画卷已经缓缓地向我们展开,绚丽多彩的高中生活正等着我们。请大家记住我们现在的努力,不仅仅是为了让老师,家长满意,更是为了让自己满意,为自己以后的终生发展奠定基础。
人的一生分为三天:昨天,今天与明天。昨天已不复存在,今天在我们的脚下,而明天正在向我们招手。同学们,我们风华正茂,热情如火,让我们坚定的与昨天告别,告诉自己“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然后与自己绚烂的明天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