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学校开展了读书节活动。这是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活动期间,我接触了不少好书、益书,让我学会了更好的学习与做人。以下是我的读书感言!
相信好多同学都有做作业慢、拖拖拉拉的习惯。这种不良习惯,在学生中大为普遍。有一段时间,我曾有过这样的坏毛病。在购书时发现了这样一本书,名叫《写作业慢我该怎么办》。我把它买回家,认真阅读起来。书中简单地分析了写作业慢的原因。大分部都是因为受外界诱惑影响,不懂得如何安排时间所引起。第一点说的极是,这种情况在做作业过程中时有发生。一个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一阵响声,很容易把我吸引,从而影响注意力;第二点也是令我摸不着头脑的一条,如何安排,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完成作业。而后,书中简单以生活实际,举例帮助我解开了疑团。在本书指导下,我很快改正了做作业时的不良习惯,并在寒假中加以练习完成作业的速度,得到了明显提高。也让我明白:速度不是先天的,而是靠后培养训练的。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还有一本书,让我难忘!书名听起来好像很崇高,叫《哈佛家训》。要知道,哈佛大学可是世界上最好的名牌大学呀!其实不然,书中的一个个小故事,都很朴素、实际,但其中却蕴含着一个个耐人寻味的人生哲理。
其中《小女孩的午餐》的故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故事主要讲了一个女孩同父母去餐厅用餐。在点菜时,父母按自己的意见为孩子点餐,而女孩在服务生鼓励的目光下,鼓足勇气头一回由自己做主点了她爱吃的食物。父母很吃惊。读完故事,我遐想联翩。那是一个熟悉的场景,每当我想按自己的意愿做某件事情时,总会引起父母的反驳。最后,因为没有勇气坚持自己的观点而败下阵来,由父母指挥。而主人公小女孩,却在他人的鼓励下,坚持自己的主张,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我悟出两个道理:一是,一个人的勇气常常会激励另一个人的勇气;二是,坚持、坚持、再坚持,直到对方放弃自己的立场不再坚持,这时你就可以取得因你的勇气而带来的胜利。要始终相信一点,胜利总是属于那些敢于坚持的人,谁坚持到最后,谁就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读书使人明智,还有许多好书在前方向我们招手,快去品尝这些精神粮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