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伴着清爽的秋风,沐着和暖的阳光,在这个明媚、清新而又成熟的九月,我们带着光荣与梦想,伴着自豪与欣慰,相聚于理想中的求学圣地——xx一高,开始了人生中重要的三年高中生活。
这里是莘莘学子梦寐以求的学习殿堂,这里是实现梦想的大学摇篮!这里有严谨的教风,务实的学风,更有爱岗敬业、诲人不倦的教师。在全体教师的精心耕耘下,在全体同学的勤奋努力下,一届又一届的优秀毕业生从这里腾飞。今天,我们为进入xx一高而骄傲,同时,我们也深感肩负重担。xx一高的辉煌延续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自身价值的体现,我们将用飞扬的青春、跳动的热情来续写一高的神话,用求知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来填充我们生命的色彩!
在刚刚结束的军训中,我们已学到了武警战士铁的纪律和顽强意志,我们将以高昂的激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泛舟于无涯的学海中,我们乘风破浪;伫立于青春的舞台上,我们热情挥洒;行走在崎岖的道路上,我们步伐坚定,我们必须在困难面前咬紧牙关,在竞争之潮中迎风扬帆!
当然,我们更要遵守学校的日常行为规范,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培养高尚的社会公德,向全社会展示一高学子的良好风采!
在此,我谨代表高一全体学生向学校和老师承诺,在接下来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一定牢记父母的热切期望,听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以历年高考骄子为榜样。扬起自己的理想之帆,做到:困难面前,绝不低头;挫折面前,决不气馁;成绩面前,绝不骄傲。不断充实自己,升华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为xx一高增光添彩。
最后真诚的祝愿xx一高这棵参天大树根深叶茂,笑傲蓝天;愿三年后的我们,笑容如鲜花般芬芳,阳光般灿烂!
谢谢大家!
下面请同学们全体起立,举起右手,跟我宣誓;
我渴望成功,潜力无穷。
我肩负民族重托,胸怀父母深情。
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强不息。
我强身健体,文明守纪,拼搏进取。
我勤学好问,深思创优,全面发展。
誓做时代精英,誓做社会栋梁。
倾毕生心血,铸人生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