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x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不知不觉,暑假的帷幕已经落下了20多天;崭新的学期,我们已度过了将近一个月。
新的知识、新的目标、新的梦想、新的责任,新学期“从头到脚都是新的”。也许昨天你拥有辉煌,也许过去你曾遭受打击,但过去的都已过去,请忘记昨日的成功与失败,相信未来就在我们手中!我们应以全新的姿态亲近校园,我们须满怀信心地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在一年多的初中学习和生活中,我发现:我们实验初中不仅有先进的理念、优良的校风、严谨的教风、务实的学风,更有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老师,还有勤学上进、不甘落后的学哥学姐。对此我们感到温暖,更感到重担因为保持和光大实验初中的优良传统是我们的责任,更是实现我们人生梦想的体现。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是我们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动力。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困难并不可怕,有亲切友善的师长为我们指明方向,有并肩携手的同学彼此互助互爱,我们坚信:风雨过后,彩虹依旧。
“谦受益,满招损”、“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们要谦虚、要友善,因为谦逊、和谐的环境要靠我们大家去共同创造。
同学们,开学啦!床头的闹钟已激起清晨的奏鸣,明亮的教室已呈现我们的身影,松驰的神经我们得再次绷紧……我们必须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接受新学期人生风雨的洗礼。借此机会,我想有两点与同学们共勉:
1、不负众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引领下,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认真把握好每一天,从各个方面向初三学哥学姐学习、为初一学弟学妹示范;
2、在多元、开放、师生互动的良好学习氛围中,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做一名儒雅、全面的学生,将初中生活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新的学期,让我们怀揣梦想,积极人生;飞得更高,飞得更远;“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最后,祝愿我们的学校和谐平安、大步向前!祝愿我们的老师事业成功、心想事成!祝愿亲爱的同学学习进步、天天向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