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幼儿园时,我非常厌烦读书。直到小学二年级的一天,我做完作业正在玩,看见妈妈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着《青藤屋》那本书,看到她痴迷的神态,我也试着看了一篇,看到那动人的故事,越看越想看,于是书就把我吸引住了。我第一次看书上瘾了,所以我一有空闲的时候就去看那本书,一直把它看完。
我过生日时,妈妈到书店让我挑礼物,我拿了一本《苦命的孩子》看了起来,我看了非常感动,所以我让妈妈给我买了那本书,她很高兴,表扬我长大了,爱学习了。那是我第一次向妈妈提出要买一本书,以前我总是挑选一只漂亮的钢笔或者精美的玩具……我在回家的路上,坐在自行车上仍然不停地看着那本书,回到家的时候,那本书我都快看完了。书的故事情节把我感动的留下了眼泪,我也从中也学到了许多好词佳句,这本书也使我增强了读书的兴趣。从那以后我就养成了爱看书的好习惯,妈妈也经常给我买来一些书,我非常喜欢。通过看书,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明白了许多道理,心中的故事也渐渐多起来。有一些故事让我感动,让我懂得了人间真情,让我知道了很多很多。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西游记》,我觉得这本书很精彩。
这本书主要讲唐僧和三个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经的故事。唐僧是一个善良的人,我觉得他还有点笨,当他遇到妖怪时就当妖怪是好人,我在他身上学到了不能光看人的表面。孙悟空是个聪明、灵活、机智、勇敢的人。可惜当他要打妖怪时唐僧就不让他打。八戒是个懒散的人,很爱吃,上次悟空骗八戒说前面有个包子店,八戒就去了,没想到没有包子,有妖怪,八戒气得半死。沙僧是一个心平气和的人,每次打妖怪都心平气和的和妖怪打斗,除了有一次因为妖怪太厉害了沙僧打狂了。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唐僧和他的徒弟们终于到了西天,取到了经。这一路上的困难真是太多了,如果没有持之以恒的心根本就办不到。我以后在学习上有问题一定要坚持,不管多难,只要坚持,一定就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