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周末,每个节日,每个假期,我都会与好朋友相邀,当许多志同道合的人邂逅于同一个地方——书店。每次来到书店,都有一种特别的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情感,再加上那书墨的香,比走进大自然更清新,比来到海边更清爽,比感受山风更清凉……书香似花香,是百花齐放的香,千种,万种;如草香,是坚强不阿的香,千缕,万缕;是树香,是顶天立地的香,千感,万感……我爱书香的感觉。
书带来的也是无穷的乐趣。我们几个书友常常聚在一起,讨论自己从书看到的奇闻异事趣事,还有感人的事,不但打发走了无聊的时间,而且带来的是乐趣和上课掌握不到的知识,开阔了视野。书乐像蛋糕,甜甜的,令人回味;如可乐,刺激的,喷涌而出;似咖啡,浓浓的,香味四溢……我爱书乐的情感。
书香的感加上书乐的情等于我对书的感情——恋。书怀抱着我,我依靠着书,天天的形影不离,日日的相依为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情感与日俱增。书情如山水画,山清水秀,吸引着人;似水墨画,牵动着人;像油画,色彩斑斓,勾引着人……我爱书情的恋思。
书香+书乐=书情,书情远远少于我执着的爱书,但书香、书乐、书情又是我爱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