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此次暑期实践的主题是了解新农村建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影响,为了全面了解,我们必须从多方面了解,如医疗方面,环境卫生方面,养老保险方面等。虽然此次实践只有短短几天时间,但我真的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因为天气的闷热,我们为了能尽快结束,尽量缩短时间,所以我们每天都有很多任务要完成,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虽然很热很累,可是我们的热情却丝毫未减,觉得每天都是快乐的,说实话那段日子真是叫人怀念。
此次实践我深深感受到一个人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那份热情的重要。此次实践要不是同学们秉承着对实践的热情,我想实践活动也不会坚持到最后。我也渐渐明白:任何一个岗位,我们必须以饱满的热情,付出加倍的努力,凭着对工作的执着、坚定的信念才能走向完美的事业之路。
在实践的这段时间中,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像一个融洽的大家庭。毕竟每个人的起居习惯会有所不同,但我们都会包容体谅对方。所以这段时间里,充满的是欢声笑语。出门靠朋友真的是一点都没有错,我明白了人的一生中不能没有朋友,友谊的珍贵。
实践中顶着酷暑,我们走访了很多地方。第一天由于是星期天,我们碰了很多壁。因为像银行,医院等机构,他们的领导双休日都是休息的。但后来几天很顺利,我们做调查,做问卷,做采访,忙得是不可开交。每天晚上都是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住所,但我们没有一个人觉得苦觉得累。在这种忙碌中,我们在渐渐变得成熟,而我们的能力也从中得到了锻炼。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我们这些牛犊的学生们,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在这个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将要面临的困难。对于现在的我们,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我们越能适应它。原本以为学会一些基础知识就够用了,可到了实习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以后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不能只安于现状,一定要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