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一分付出,一分收获,有付出就一定有收获。在实践中可以学到在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它能够让你开阔视野,了解社会,深入生活,有无限的回味,更何况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阅历本身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然而,在那寒风刺骨的寒假中我的社会实践开始了。
在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中,物品感触是非常的深。我在这次实践中体会到了成长的美丽,社会实践使我找到了理论与时间的最佳结合点。尤其是我们学生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实践环节,往往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挥的很不理想,通过实践,检验了我们的知识水平。我欣喜的看到了,经过实践的磨练,我变的更加成熟,更加自信了。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逐渐了解了社会,并开阔了我的视野,增强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识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的价值能够进行客观的评价,这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
这次短暂而又充实的社会实践活动,将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将是我人生的一段重要经历,一个重要步骤,对将来走向工作岗位也有很大的帮助。这次的社会实践告诉我:在新经济时代,大学生应当具备创新观念和掌握成熟技能的能力,善于经营和开拓市场,富有团队精神等素质。知道了要与社会多接触。如果我们想接受时代的挑战,受到社会的欢迎,就必须抓紧时间充实自己,不仅要学好专业课,还要广泛的汲取各领域的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