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个人心得在哪里提交啊
社会实践基地是高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依托,它既是大学生认识过程的物质中介,又是大学生知识的拓展地和人格锻造地。下面是本站为大家准备的暑期实践个人心得,希望大家喜欢!
今天,再回头看看我们的实践历程,看看我们洒下的汗水,看看我们留下的脚印,看看我们得到的实践成果,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这一路,不管累也好、热也好、难也好、易也好,毕竟,我们挺过来了。
现在再想想当初自己对自己说的那句话“一切的未知都无法预见,只有用辛苦,用努力一尺一寸地去触探,去经历,去感悟。再怎样忧心和揣想都无用,大胆地闯!大胆地干!相信结果不会让我们失望!”的确,我们确实是一直努力的在大胆的闯,大胆的尝试,所以我没有太多的失望,因为我尽力了,我做到了,尽管可能会有很多缺陷。
整个实践历程中,自己付出了很多,也同样得到了很多。尤其宝贵的是:这种收获是我一生的财富!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也很复杂。首先是庆幸,庆幸的是我们这个优秀的社会实践团队,也庆幸我们能在学习理论知识之外,还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去接触实践,接触社会。同时,欣然之余我心中也感觉到一种压力,这种压力源于我们理论知识的浅薄,实践经验的缺乏,实践经费的欠缺,怕不能给我们这个主题增加亮点;另一方面,这种压力也来源于自己能力的欠缺,经验不足,大部分要靠这个集体来探索,怕不能很好的完成这次实践活动。
作为队长,我觉得更多的是压力和厚望,看着队员们忙忙碌碌的燃烧自己,想着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让整个团队越来越好,更是为了能调查出有价值的问题,让武汉市的法律援助工作更好的运转下去,让更多的弱势群体享受公平与正义,所以每一次的分工,每一次联系,每一次出发都显的极为重要。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同一个目标,朝着自己的梦想勇敢前行,于是,我,真的是责任与压力并存我知道,在整个活动成功的背后,在队员们满意的笑容背后,才有作为队长压力释放的时刻;我也相信,等待我的还有很多,只有不惧压力,才能把实践做的更好。
做了那么多的准备:确定主题、商讨策划、查找资料、设计问卷、联系地点、准备问题、实地采访、总结报告。我们大家一起忙碌了很久很久,终于,我们准备好了。想象着马上就要上交一份完整的总结和一份满含心血的实践报告。我心里有太多的感触!毕竟这一段时间凝聚了我们队员太多的汗水和心血,也融入了我们太多的煎熬和期待。
一切的未知都无法预见,只有用辛苦,用努力一尺一寸地去触探,去经历,去感悟。再怎样忧心和揣想都无用,大胆地闯!大胆地干!相信结果不会让我们失望!
也许,对于法律援助这个制度的很多东西我们无法改变;也许,我们的实践并没有起到实质的效果。但是有一点我们很自信:那就是,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们锻炼了自己,我们知道了这个制度,我们更知道了将来我们该怎么做!
或者,这才是真正的意义!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促进大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的重要途径。
20xx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也是我们母校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大好日子,我院按照校团委的统一安排,在吴保磊、史强等老师的带领下组建了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宣传辉煌成就,践行科学发展”,开展了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宣传祖国建国以来的辉煌成就,践行科学发展观和喜迎百年校庆的暑期社会实践宣传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