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7月中旬,我们“赴山东省泰安市楼德镇暑期实践团”来到了目的地――楼德,开始了我们的实践活动。这次活动为期六天,其中有苦有乐。我们一行六人,既感受到了实践的不易,却也体会到了更多的东西。
生在湖北山区的我一直向往着美丽的平原,所以,处在广袤的华北平原的山东一直都是我很想去见识的地方。去之前,我是兴奋的。而现在,我还是觉得不虚此行。
山东的平坦,广阔满足了我对平原的想象个人心得;北方的干爽舒适的天气也让我对它好感倍增;素闻山东人大方、豪爽、好客,这次是真正亲身经历了。而我们去的楼德,它不仅蔬菜种植做得很好,也是全国闻名的煎饼第一村,颇具有历史的底蕴。混合着历史的风土人情,以及向着和谐社会快步前进的浓烈氛围,楼德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地方。我庆幸我来了!我想其他团员也有和我一样的感受。楼德人身上的一种前进、向上的力量,让我们这些大学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在我们走访了水坡、赤坂、西城这三个村庄之后,我颇有感触。很佩服当地人民的一种勤劳致富,敢于改变,不断创新的精神。楼德人民一直在寻求致富之路,从最初的引进蔬菜种植到大面积建设大棚,再到调整种植模式形成“一村一品”,再加上他们积极运用新的科技手段,利用网络掌握种植技术等,这是一个长期的,不甘现状且卓有成效的求索之路。而今,几乎所有的菜农都掌握了种植,防虫害等技术,市场基本也有保障,每年收入也很可观。这一切不正是他们应得的吗?希望他们的美好生活会永远持续下去。
一个优秀的领导团会带领着他的队伍走得更好,走的更远!――这种感觉在活动期间我体会得尤为深刻。水坡、赤坂、西城虽是距离离得很近的三个村庄,但是他们的发展从程度还是可以明显的看出来有高有低。西城是发展的最好,最有体系,最具时代气息的村子。而最让我们影响深刻的便是西城的村委,尤其是他们的支部书记孙书记。幽默风趣,果断具有魄力,且拥有长远的发展眼光――这是我们六个人的对他的印象。同其他两村相比,西城村委更富有纪律性,更具有活力,更具有发展的眼光。他们不仅抓生产个人心得,同时也很注重村民的精神生活。我想定是因有优秀的他们的努力,西城才可以更突出!
最后要感谢我们团里的男生和北方籍的团员。从出校门的那时候起,男生就给予女生很多的照顾。旅途中以及活动过程中帮忙搬运行李,住宿时主动去打水等等,我们几乎没有做多少累活。没有他们,我们肯定不会这么轻松。同时作为唯一一位南方人,我觉得每个团员对我尤其照顾,他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会关心我面食吃不吃得习惯,会不会水土不服。很感动!谢谢他们!
纵使之前我们六个人并不相识,但是在实践中我们就像一个家,一种凝聚力紧紧地把我们团结在一起。经过这次实践,我们不仅会收获知识,我相信更会收获珍贵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