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的结束了,回想这一路的点点滴滴,我收获繁多。
作为一个大一的学生,我什么都不会,没有经验没有能力,似乎什么都不会,只会拖大家的后腿,但是抱着一个虚心学习的心态,我开始了我第一次紧张而激动的暑期社会实践的征程。
活动的第一天,大家在会议上的讨论,就让我感觉到大家对这次实践活动的重视与投入,我也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投入其中。随后活动的开展,让我真的体会都到了辛苦和艰辛以及父母的不容易。我们顶着炎热的太阳,奔波在十堰市的不同社区,其实,阳光的暴晒其实不算什么。当我满怀热情的去做问卷调查时,却遭到别人一次有一次的拒绝。我心里真的很难受,工作不被别人理解,活动无法进行下去,我有了疑惑的心情。但是,当我看着大二的学长学姐时,纵容被拒绝多次,他们仍是满怀笑脸的寻找下一位人去做问卷调查,我又有了继续下去的动力。当我们来到郧县及郧县柳陂镇时,虽然路途十分遥远,但是随行的一位学姐带领着我们顺利的进行了相关的活动。我们更是亲手动手实践测量了血压,此刻的房间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虽然此次实践活动只有短短的一周,但是全让我受益匪浅。不是这次实践,我如何能了解自己一个人力量的薄弱;不是这次实践,我如何能知道即使自己还是个学生,可是没有人会因为你是个学生就对你谦让和关爱;不是这次实践,我如何能体会到父母奔波在外面的辛苦和艰辛。除此之外,我还收获到了一段难忘的时光,一群真挚的朋友。实践中,学长和学姐们亲自的教着我们点点滴滴,哪怕是很小的事情,例如如何和别人沟通交流、如何整理材料、如何写新闻稿等等。
或许我仍有许多的不足,可是我仍然坚信这是一次的实践活动会在我的人生中留下绚烂的一笔。被无数次的拒绝、被打击、面对别人冷眼等等,可是那又怎么样。我们还年轻,我们怕什么,有这样的一群朋友无所求的一起度过了这样的一段经历,我认为我的这次暑期社会实践圆满了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