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酷暑中迎来暑假,我也要经历一次社会体验。对一个大学生而言,敢于挑战是一种基本的身体素质。虽烈日当空,天气炎热,我也要去忍耐。我是通过给父母帮忙来体验社会,来更一步了解社会。要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本领,培养自己的韧性,通过社会实践,增加自己的各项能力。
我是在门店帮父母干活,虽然有电扇空调,但是在夏天,稍微动几下,汗就会不自觉的流出,在这个暑假,汗流满面是很平常的事。有时为了给客户要求,我要骑上电动车顶着烈日去仓库带货;为了是客户放心,需要把电器都给装起来再试一下才可以;为了推销商品,要要费上大量口舌,就是为了挣那微薄的利润。
在这两个月的实践,我学到了许多,也想了许多,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后毕业后能真正真正走入社会,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处理各方面的问题,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实践可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在实践的这段时间内,我们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和事,这些都是在学校里无法感受到的,在学校里也许有老师分配说今天做些什么,明天做些什么,但在这里,不会有人会告诉你这些,你必须要知道做什么,要自己地去做,而且要尽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
在学校,只有学习的氛围,毕竟学校是学习的场所,每一个学生都在为取得更高的成绩而努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就要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地方,也要不断学习别人怎样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在这次实践中,我感受很深的一点是,在学校,理论的学习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几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书本上没学到的,又可能是书本上的知识一点都用不上的情况。回想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热门思想汇报从我接触的每个人身上学到了很多社会经验,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这些在学校里是学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