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了前几天的学习基础上,今日我们团队在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工厂的焊接室。
这里主要是对元器件的焊接,即把元器件实物相对应的焊接到pcb板上。负责人还向我们介绍了一些基本元器件,包括了电阻阻值的读法,电容的类别及基本参数,二极管的简单原理,三极管,场效应管等。此外,我们团队还学习了如何使用电焊焊接电子元器件,当然除了理论上的方法介绍,更少不了实物上的实践,期间也出现了许多想不到的问题,手总是抖个不停,焊锡停在焊尖上……不过,我们通过不断的练习,终于掌握了电焊的技巧,从准备开始,预热,送焊丝,到移焊丝,最后移烙铁,一气呵成,成功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一起。
听上去再简单的理论知识,一到实际运用时总会有想不到的问题出现,唯有平时多动手,多思考才能减少乃至避免这些问题的产生。
篇二
今天来到公司都迟到了,公交车错过了几趟,好在也没迟到好久,通过今天上班的所见所闻自己对造价这一方面也有了自己的一些见解。
从事建筑工程预算很重要的一点是要真正学会看懂图纸。通过这段实习期间的练习,我总结了几点关于看图纸的经验:首先,看图纸时应该总体阅览一下总说明及其有关于此套图纸的补充和联系单等,其实较完整的翻阅一下整套图纸是很重要的,这样心里会对它有一个整体的了解,知道自己所算的是什么样的建筑,万万不可拿到一份图纸没仔细看说明就开始埋头苦干,那样可能会造成事倍功半的效果。其次,算工程量时要从基础一步一步的算起,扣除该扣的,比如后浇带每层都应扣除,加该加的,如上翻梁之类的。
不可以像以前一样挑自己喜欢的先算了,要一点点的算,这样漏掉的会少点,省得到后来再去翻算,这样会更麻烦,同时也比较容易出错。第三,每层都有不同的东西,要细细研究,不要急,不要自己嫌麻烦,因为工程量小而忽略不计。宁可先算了,以后不计入价了再删。这些是计算工程量时该注意的一些细节。要想掌握好预算这一行的技能,还是比较难的,不过我相信在师傅的帮助指点下,自己加倍努力,我会一步步前进的。事实证明,生产实习工作中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尝试、不断的积累,才能发现自身的不足,在弥补不足的同时,便实实在在的提高了自己。所以,不管怎样,努力去做,告诫自己:只要用心,就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