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我去了肯德基店参加我期盼已久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这个活动有四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参观肯德基的厨房。令我惊讶的是肯德基的厨房竟然有两层。一层是油炸区,这里的机器都是温度高达300度的,所以肯德基阿姨叮嘱我们千万不要触碰到这些机器。二层主要是冷藏室和冷冻室,一进去就像到了北极。参观完肯德基厨房后,接下来就是自制蛋挞的环节了,我戴上厨师帽和一次性手套,系上了围裙,就准备开工了!肯德基阿姨先给我们示范了一遍蛋挞的做法。第一步:把蛋液倒入蛋挞皮内,留出五毫米的高度。第二步:烤箱设置烤制15分钟25秒。我仔细地听着,心里想:太简单了吧!于是,两个蛋挞我一会儿工夫就做完了。在等待蛋挞烤制的大约一刻钟时间里,我们进行了第三个板块——勇气挑战。要求我们去访问陌生人。我一下子就挑好了目标访问人物。这位叔叔也十分配合地完成了我的访问调查。最后就是感恩与分享了。首先发了实践小楷模奖状,然后让我们写自己想对家长说的感恩话。我想了想,写下了:“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今天会送你们一个礼物——两个蛋挞。”写完后,香喷喷的蛋挞就出炉啦!
今天的活动真好玩,我好期待下学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