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我深深地感遭到一个人在工作岗位上的那份热情。正由于如此,我才渐渐地知道了一个道理:要创造自己的事业,就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凭着一个人对工作的执,坚定的信念会指引着他走向完善的事业之路。
在实践的这段时间里,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体会到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这时才发觉自己是最幸福的。由于我还在学习的阶段,还没能真正地接触事业,没能真正地了解到工作的难处和辛劳。
想起来,还是觉得自己现在还是不错的了,能在这么好的环境下读书,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只是,我觉得惭愧,都怪自己不够争气,不珍爱这好的时间和机会去好好读书,整天都无所事事,在家里一点事也不会做。正是这一次社会实践给了我学习的机会,同时也给了我一次记忆深入的经历。
在实习的进程中,我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件自己该做的事,对自己产生,都得到了一个中意的答案。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学会了一些基础的知识就够用了,可到了实习的时候才知道本来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以后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不能只安于现状,一定要奋勇直前。
人是在不断前进中成长起来的,虽然会有很多曲折,但总是会有办法解决的。做人不怕失败,最怕失败后永久不能站起来。一定要相信自己,由于我总是对自己说大胆点,挫折?怕什么,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的。于是,我便有着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克服自己在成长中的困难,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奋斗的目标前进。我相信,自己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锤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奉献。但在实践进程中,我们也表现出了体会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
我们回到学校后会更加要珍爱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控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锤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寒假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终止了,但社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庞大影响却远没有终止。
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知识世面、发挥才华、增长才能、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半个月的社会实践虽然比较辛劳。是庆幸?还是迷恋?回想起来,才发觉,本来乏味中充满着期望,苦涩中显露出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