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感恩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的车轮飞速辗过十四岁的无知,十五岁的迷茫,十六岁的懵懂,迎来了十七岁的季节,一个收获的季节。这四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四年的生活,我们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着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着万里花香。
但你可曾想到是谁在背后默默的注视着我们,支持着我们?
是老师!老师从鲜衣宝马到洗尽铅华,一撮撮日渐花白的头发将一拨一拨的学子从一介凡夫俗子培养成国家栋梁,从白丁素裹培养成才子佳人。老师辛苦浇灌的那是祖国的未来啊!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就是老师执著一生最恰当的写照。曾经的饱读诗书,曾经的儒雅舒卷,曾经的激情演讲,最终都凝聚成莘莘学子身边的颗颗汗水。老师是蜡烛,是园丁,是人梯,是工程师……所有的赞美的词藻却总也抵不过这个亲切地称呼——老师!老师,三尺讲台见证了您的辛苦,洁白的粉笔书写了您的一生,您用滴滴心血化作道道红钩,谆谆教诲勉励国家栋梁。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灯光长明,在慢慢的长夜里,有您伏案的身影,青丝之间添华发,三尺讲台荡笑声。您用友爱缩短着心与心的路程,您用阳光融化冷漠的冰雪,您就是那向导引领我们走进科学的殿堂。啊!辛勤的园丁,桃李芬芳是您的欢乐,默默奉献诠释您无私的心灵。!
就像那春蚕献出一生的忠诚,就像那冬梅吟唱早春的歌声,老师,您的一生就是将一块普通的石头打磨成玉石的过程,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从顽皮的稚童到青涩的少年再到豆蔻的青年,您都是我们尊敬的对象。您站讲台,写
教案
,寒来暑往,洒下心学点点。有劳动就有收获,中考在即,我们九年级的学子们坚信不久的将来,您辛苦工作的土地上会硕果累累,桃李飘香!
我们对您的感激一言难尽,每一缕阳光是我们的祝福,每一丝细雨都牵着我们的感恩,就让我们真诚得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是我们最后一次欢聚在这里。望着耸立的教学楼,望着高高飘扬的国旗。当我们离开校园的时候,我们思念校园的点点滴滴,回忆校园里的朝朝夕夕。
母校的点点滴滴在我脑海中摇曳,老师的谆谆教诲在我耳畔响起,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是我在校园生活的伴歌,在母校的生活成为我命途中最美的点缀,成为我生命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母校的生活在我的脑海里难以忘却,一生也难以抹去。母校的事情我更是深深的铭记在心中。
一年级我只是一个无知的孩子。老师教会了我许多学会生活的道理。当我为了一点小事和同学争吵时,老师把我从无硝烟战争中拉了出来,并教会了我宽容。一件件小事,老师使我从这些小事中受益。我明白了生活的美好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发现的。老师就是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的向导,指引我方向。
当学习中我为了一道题而发起小脾气,老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如果我们被一件小事而生气,那就永远也长不大。你要学会不耻下问,要学会承担。而不是随意的对着无辜的人或者事物发小脾气。”我听完老师的教诲之后羞愧的低下了头。
当我考试不及格的时候,老师走了过来,告诉我:“随然失败了。但是我们不能被失败打败,失败只是我们生活中的‘绊脚石’。我们战胜了它,就会成功。”老师又使我明白了一个生活的道理:失败乃成功之母。一件件小事老师使我从这些小事在受益。老师对我的教益我一生也受用不尽。
让我们踏着朝阳迎来新的校园生活,校园里的一朝一夕都会铭记在我们的脑海里。未来美好的前程为我们架起来一座七彩的桥。让我们享受生活的美丽,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宝贵的。生活虽美也需要我们的努力。生活虽甜也有一点涩涩的苦味。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受到生活的磨练我们才会成长。
我的老师是第一个为我开启智慧的大门的人,是第一个教我识字和人生道理的人。老师是为我们指路的明灯,是培育祖国花朵辛勤的园丁,是推动小船前进的船桨。老师对我们的教益就像繁星一样不可计数。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级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请问同学们,是谁用渊博的知识,把我们带入知识的殿堂,让我们感受文明与希望?是谁用宽广的胸怀,让大家懂得宽容与忍让?是谁用慈善的目光,让我们由懦弱变得坚强?……是老师,是亲爱的老师!当同学们遇到挫折灰心丧气时,老师给我们有力地支持;当我们取得成功,老师与我们分享喜悦,并及时打上“骄兵必败”的预防针。老师总是笑语盈盈,让大家充满力量。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人更要学会感恩,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课堂上,一个心灵沟通的目光,一个会意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的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遵守纪律,文明有礼,爱护环境……这些都是感恩,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感恩。
我想,这一切的一切正是老师对我们多年来不断教育的成果,也是一种感恩,同时是我们对老师平时淳淳教导的一种的回报。
同学们,感恩老师从点滴做起,感恩老师从现在做起!最后我衷心地向所有老师道一句:“敬爱的老师,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祝你们永远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