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感恩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二cc班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老师,感谢有您》。
前不久有人将老师比作导游,带领我们去游览最美的风景。我也不禁想到,何其幸运啊,青春个性、率直张扬的我们,在这里遇到了因材施教、耐心细致的老师们。
就像导游迎来了一拨又一拨游客,老师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学生;就像导游一次又一次解说景点,老师一遍又一遍讲授知识。没有导游,游客的旅途是平淡无趣的;没有老师,学生的学习是枯燥乏味的。
老师就像是我们的导游,带领我们在人文世界熏染白描,在科学天地探索开拓,在未知的领域游览最美的风光,让我们这些小苗在世界之林里,长出自己的姿态,拥有自己的风采。
一切的一切,只想让我说一声,感谢有您,老师!
是你们将拗口晦涩的古言,变得生动活泼;是你们将错综复杂的原理,变得简洁明了;是你们将抽象深奥的语法,变得通俗易懂;是你们将尖端专业的术语,变得平易近人――感谢有您,老师。
一截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承载的是崇高的事业――教育。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千古书卷颂传的是伟大的名字――老师!
一天一步,我们的每一个脚印都要感谢老师的付出;三年一路,我们的每一点成绩都要感谢老师的帮助。
曾记否,语文老师的小女儿摔折了胳膊,她却没有耽误一节课,上课时还带着十足的精力,用清亮高扬的声音讲解课文。可是老师,我们明明看见,您在上课前,喝下了整整一瓶咖啡。
曾记否,数学老师重感冒喉中作呕,后颈还贴着厚厚的膏药,她苦皱着眉头,坚持到最后一节晚自习,即使中间几次走到窗旁大口喘息,黑板上密密麻麻的解题步骤也还是一笔一划。
曾记否,英语老师为了帮我们更好的记忆单词,搜集各种阅读和语音材料,拿出大量时间来整理巩固,才使得异域风情于我们而言不再陌生。
曾记否,物理试卷上蛛网似的电路图,是老师眯着眼睛凑着灯光,夜半三更细细对照,顺着铅笔线一根一根看下来,才能没有一点纰漏。
曾记否,化学老师公布正答率时具体到每个选项,那是因为批完答题卡后,他又一张一张查找到每一个同学。他甚至在放学后顾不及自己刚出生的孩子,却选择留在教室里解答我们的问题。
曾记否,生物老师每两天收一次错题本,在我们考试失利后精心建立了师生交流卡片,也许她办公室的抽屉里,至今还保留着我们的困惑与心声。
曾记否,政治老师带着我们接触国计民生,全球发展;历史老师曾指引我们一览古今中外,往事悠远,而在我们尚未走出国门时,早有地理老师,用形象诙谐的语言,为我们描绘了五彩斑斓的大千世界。
是的,我们总有一天要离开母校,离开老师们,去更广阔的天地追求更美好的未来,但正是老师们为我们开启了通往未来的大门,陪我们走过这短暂而又漫长、辛苦而又充实的高中三年。
感谢有您,老师。
跌跌撞撞的青春岁月,感谢有您共度;抑扬顿挫的华年锦瑟,感谢有您同谱。燕衔来,是学子痴情,是对您最深最深的祝福:
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感谢有您!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三年已过去一半。人生路上的种种图景,也因您而美丽纷呈。在此,我谨愿代表同学们许下承诺:待来年春暖花开,夏木滋长,我们将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您、感恩您――老师,感谢有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