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感恩
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动、感恩、感谢》!
同学们,在我们的人生的道路上会洒满阳光,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辉煌灿烂的前途。而我认为在我们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恩感动感谢,就像一缕阳光照亮了我,也温暖着你。
还记得汶川地震中那位普通的母亲吗?她用生命中最后的姿势:双膝跪地,双手扶地支撑着穹隆般的躯体向我们展示那爱的伟大。还记得她的身体下面3、4个月大的小宝贝吗?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因为母亲身体的庇护,他毫发未伤,安静的熟睡的脸,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到温暖。还记得那条永恒的短信吗?“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这句用生命诠释的伟大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施与,是她用生命支撑孩子的希望,唤醒了多少面对关爱已经麻木的心。
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人,身为宇宙之主宰,亦有感恩之心感激之情。俗话说“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我们的回报又是什么?是父母拖地,抢过了他们手中的拖把,拖走他们一天的疲劳;父母病卧榻上,你递上一杯暖茶,温暖他们的心;父母生日,你精心制作一张生日贺卡,送上一份真挚的祝愿;父母失落,你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驱走心中的伤痛;为你的学习,父母苦口婆心,你压住心中的烦躁,甚至是正确理解,微笑以对,好言抚慰。看到父母那缕缕银发,丝丝皱纹,你能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学习,为父母分忧解愁。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树木对大地的回报;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绘画着一幅幅姿态各异的图画,那是白云对蓝天的回报。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让我们怀着这一刻感恩的心,共同唱起:“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