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植物病理专业xx级硕士新生,我叫xx。很荣幸能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在这个骄阳似火的九月,我们相聚在华南农业大学的校园,用火一样的热情去迎接即将来临的新挑战。请同学们环视下自己身边的人,他们就是在考研大战中与你并肩作战的战友。回首往事,那个蝉鸣聒噪的午后,坚守在书桌旁伏案苦读的我们;那个月明星稀的夜晚,独自走在回宿舍路上的我们;那个寒风凛冽的清晨,断然钻出温暖被窝的我们……考研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坚定了我们的信念,让我们对人生有了新的感悟。
曾经我们还在考场为自己的理想而拼搏,现在我们为了实现梦想聚在一起。来到了华南农业大学,来到了资源环境学院。这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学术氛围,有一位位德高望重的老先生,也有一批批年轻有为的青年教师,更有如家人般温暖的老师和同学。
多年来学院在学术科研上硕果累累,向社会各界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转瞬即逝,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这良好的学习氛围,无论严寒或酷暑任何的困难都不停歇我们求知的脚步。
xxxx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xx年华诞,中华崛起,祖国富强,让我们倍感骄傲。也让我感受到青年人肩负的社会责任。亲爱的同学们虽然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但现在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华农人。让我们在这里,和睦相处,认真学习,刻苦钻研,自立自强。让我们发扬华农人“笃学明德、躬行践履、建业自强、求精图新”的丁颖精神,成长为有知识有担当的青年,一同承担起振兴中华的重任。
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是艰苦的,严谨的,也不乏快乐。我们要正确树立人生目标,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劳逸结合。以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即将到来的华南农业大学百年校庆献礼。
最后,以一首歌词与大家共勉“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阳下低头,流着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们的未来不是梦,祝愿大家都能拥有三年充实而无悔的研究生生活!祝愿我们的xx我们的xx,明天更加美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