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微暖、还凉。
云烟,在半空中飘渺,时卷时舒,挥洒出淡淡的诱惑,迷醉了我此时的心,幽幽地蔓延在温柔的深处。
清风微起,一丝凉意带走我的思绪。初春枝头的些许绿意,给这个苍茫的世界点燃了些许希望,然而却没有抹去冬末的那些许冰冷。站在无助的路口,涩涩的泪水在眼中打转,我努力着不让它坠落,因为我要学会不哭,因为我还要继续寻找落泪的理由。
每当我感慨的时候,我会慢慢地闭上眼睛,让内心的云烟缓缓地流出来,那痛痛的划痕划伤了温柔,直到麻木。是曾经,让我在不知所措的时候决定了、在这个三月、初春、还凉的季节寻找盛开的桃花。也许只有那盛开的桃花才是我最终的归宿。听,花开的声音,一朵、两朵、三朵。心随着花开的时间在这个迷离又混乱的世界里,静静地睡着了。沉寂的心默默地陪着花开一起燃起希望,此时所有的沧桑荒芜的岁月都留下了一瓣一瓣的印记。那嫩嫩的绿叶难道就是那记录年轮的神笔!一片、两片、三片。春意的盎然难道是神笔写的诗篇!雨来时一切归于祥和,世界还是那个世界,季节还是那个季节,我却不是原来的那个我了,待要开放的花苞在雨中少了个缺口,就像残冬落叶的样子让人心生怜惜。
春雨,有点冷。
绵绵的细雨、暗淡的天空,几片沉醉在细雨中的嫩嫩的神笔,在寻觅,寻觅因为春雨而失去的那一抹嫣然,越过雨季的流年,习惯在回忆的窗口记录雨末洒落的时刻,打湿你我的过往,却不会有一丝的惆怅,一丝的心痛。从来都不是,不是因为有了盛开的桃花,春天才美丽;从来都不是,不是因为有了几片嫩嫩的绿叶,花苞才显的妖艳。在回忆的路口想要为待要开放的花苞,落一次泪,却发现泪水只是在眼中打转始终没有落下来,创伤已经愈合,已经没有多余的眼泪来祭奠那些不存在的虚无。时间渐渐的苍白,那些故事,被吹散在风里,凄凉地消失在天空的尽头。
春阳、渐暖。
细碎的阳光穿过嫩嫩的绿叶亲吻着花苞,痒痒的,暖暖的。残缺的花苞伸伸腰,释放出幽幽的清香,忘了忧伤的世界,如出水的芙蓉脱俗美丽。忘记了回忆,如清澈的湖水心胸舒畅。此时,暖风微拂,容颜舒展。少了一个缺口的花苞,已经不会再有一丝察觉,而我的世界里因为多了一个缺口,却走不出内心的无助。以为,丢了世界的我会毫无顾忌的发泄,用发泄来怀念曾经。然,我却忘记了如何去发泄。我微笑着忘记的同时,心却在悄悄地铭记。看,花开了,花瓣上好像还有昨日的泪珠,不,是昨日的细雨。风啊!你吹皱了昨日花心,吹去了昨日的星泪。心底暗香盈动,满手是缤纷渐暖还寒的美丽。那些绚烂的瞬间,那些拟笑华年的悸动,那些风烟泛澜的容颜,一起从过去向三月、初春、还凉走来。
春阳、渐暖、缘。
尘世韶华、谁为谁醉、谁为谁醒、谁为谁恋、谁为谁梦,与季节无关,花开的时候,直叫那个海枯石烂、天荒地老的传说又一次觉醒,终究花开的季节到了。桃花开在渐暖的三月,轻轻地绽放,阵阵地芳香四溢,它的声音让沉落的梦顿时惊醒,感触到尘世微尘的灵动和不曾错过的花开花落。遇见了就是佛说的缘,是啊!又有多少人在感叹桃花盛开的时刻,又有多少人美桃花盛开的娇艳,可是谁又知道桃花盛开前夕的苍凉与漫长等待的寂寞。有人说过:缘为冰,我将冰拥在怀里,才发现缘没了。
春阳、花开。
静静地花开,倾听花开是多么美好的情感释放,不再去在乎世事沉沦的忧伤,不再去在乎硝烟弥漫的尔虞我诈,不再去在乎永恒的震撼和感悟,闭上双眼,跟着花开的旋律融入这个不被察觉的世界,去聆听这个世界里那种梵音。慢慢地、静静地渗入这个世界的包围。猛然苏醒,星星落下了泪痕凉凉的,噢!我竟然又一次错过了花开的季节,看到的只是满眼盛开的桃花。
等待吧!等待桃花盛开的季节再到的时候吧!
寻找吧!寻找桃花盛开的季节还未曾错过的时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