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号,阳光尚好,窗外的太阳散发出古铜色的光芒,一晚没睡的我匆匆洗漱了一番后,便来到了学校,看着绿荫道上一排排整齐的行李,我有些小小的兴奋。摆放好自己的行李后,我便上楼和同学闲聊起来。
“今天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在心里默默地想。
八点四十,校车来了,同学们拥挤着冲上校车,和阿秦一起被挤在后面的我却没有了以前的“不愉快”,上车后,我和阿秦一起站在仅有的一席空位上,车开了,在这欢歌笑语的我们驶向那个神奇的地方。
九点半,已经站在坊子的我们,听着老师的安排和要求。进入宿舍后,我们匆匆忙忙的安置好行李,便去领床单和被罩,半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我们的教室——行知五班。新的班主任黄老师地向我们说这学校的要求和活动,我也被光荣地选为纪检委员。
十一点四十,拿着会议记录本,我虽拥挤的人群来到了餐厅,看着拍得像长龙一样的队伍,我不禁有些焦急,但事实证明,我的焦急是无济于事的,因为房子实践基地最大的特点就是一切按规矩行事。
下午的课是令我开心的,因为在这些实践课上,我学会了许多以前我不会做的事情。比如在生活diy这节课上,我学会了缝纫,当我看着手中缝制好的手机袋时,心情也不由自主的好了起来,虽然这个手机袋被我缝成了一朵奇葩,但我依旧非常开心。
坊子的夜晚是美丽而又特殊的,上完晚自习后,寒风吹在脸上,有着凉凉的感觉,女孩们的头发被风轻轻地拂过,我们嬉笑打闹着回到了宿舍。
在坊子的这段时间,我学会了许多新的生活技能,但让我记忆犹新的一件事是周四上午的那节课外拓展课。也许,你们会认为,这只是一介单纯的体育课,但事实远没有你想得那么简单。排好队后,老师先让我们做了一些简单的热身运动,随后,就把我们带到了“就生墙”的前面,同学们看到这堵不高不矮的墙时,都开始切切私语起来,但这种小声的议论很快就在老师严肃的神请下结束了,大家都蹲着听老师的具体要求,听着老师滔滔不绝的讲话,我有了前所未有的畏惧感。老师说,这不仅考验同学们的技巧,还考验了同学们的心理品质和团结一致的精神。很快就轮到我们实战演习了,看着男生一个接一个的跳上“救生墙”,我的心里打起了小鼓,翻越救生墙的男生排成一列负责拉他们上去和个子高的男生则在下面拖住同学们往上移,看着就是救生墙下面男生们已经微肿的手,我不禁有些担心,我害怕他们托不住我,更害怕他们的手会被我们踩坏,时间飞快的流逝着,终于,女生也要进行演练了,也许是因为女生天生胆小的原因,当轮到女生时,我们都一个劲的往后退,科班主任可不管我们的天性是如何的,强行将我们拉到了救生墙前,因为迫于形式,胆大的女生冲向了救生墙,第一个女生先踩到了下面男生们的手上,然后伸长胳膊,将手递给上面的男生,然后,上面的男生开使劲将她往上拉,而她的腿在快够上墙岩的时会被其他的男生拉住,这样,在上下男生们的共同努力和合作下,那个女生成功的翻阅了救生墙。
在下面看着一个个女生勇敢的模样,我仿佛也获得了力量和勇气,于是,我咬着牙才上男生门得手,用力的将自己的手伸向上面的男生,那时候的我好像一颗顽强不屈的小草,在自己勇气的支持和男生们的努力下,也翻越了那都令畏惧的救生墙。
当这节课结束的时候,我还在思考者“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的含义,如果全班同学没有一股强大的合力,又怎么会翻越那堵救生墙呢?忽然想起一起在学校是,男生们令人讨厌的语气和行为,但在今天这节课上,看着他们认真的眼神时,我真正感受到了集体的重要性。
这个花开的季节,他们教会了我爱,而这个花落的季节,也将绚烂无邪。
再见了,坊子……
明年花开的时候,我便会去看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