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什么是文明?文明就是一种行为,一种修养,一种道德,一种性格,一种理念;文明是提高自身水平的一种方式,增强国民素质的一种方法,繁荣国家经济的一种新的展望!文明就是做人的规则。
当我们上车时把座位让给老人;当我们向遇到困难的人伸出双手;当我们把操场上的纸屑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当我们主动和长辈打招呼问好;当我们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当我们自觉地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当我们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当我们听老师的话,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任务;当我们团结同学,热爱班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当我们不说脏话,使用文明用语。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就是一个文明的小学生。
做文明小学生!同学们,加油。
谢谢。
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给出的定义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
据说,在日本,幼儿园内不教数学,不教美术,不教手工……曾有位中国妈妈问他们:“那你们究竟教什么呢?”日本的幼儿园方面是这样回答的:“教他们笑眯眯,教他们说谢谢。”
感恩父母,从现在做起。千万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时候才去后悔,那时你能做的只有看着墓碑上父母一如往常却早已失去生命的笑颜哭泣。
感恩老师,在这里请允许我对在场的所有老师说一声:“谢谢!”从牙牙学语的孩童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门外汉到专才,从人类的结绳到今天的信息时代,老师的作用时时刻刻贯穿其中。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老师。是老师的默默奉献换来了人类文明的勃勃生机。
感恩国家,给我们和平的环境,我们能够坐在这里,可以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探索知识安静的学习,或许很多人会因此乏味,但这样的生活却是战乱国家儿童心中奢望的天堂.
阳光普照着大地,清风吹佛着世界我们生来就一直在享着别人的给予,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我们感恩的对象.
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明矾,能沉淀所有渣滓;如果在我们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则可沉淀许多的浮躁不安,消融许多不满与不幸.
如果说,爱,是人类最崇高的情感。那么因爱而生感恩之心则是爱的升华!
当爱成为一种鞭策,当感恩成为一种自觉,当我们真诚的鸣谢他人,我们的生活因此而更美好!
让我们学会感恩,点亮心灯!
各位老师、同学们、你们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
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他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