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所谓“以史为鉴知兴替”,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一个优良传统。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
我们常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顾过往,让我更加坚定信念: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如此强大的中华民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习党史使我明白了解党的过程也就是了解中国社会的过程,是共产党拯救了中华民族,共产党也正是因为拯救中国才应运而生的。了解中国共产党也就是了解中国的国情,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学习好党史对我们今后的道路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现在,我们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无古人,改革开放的脚步不断加快,中国正成为世界上发展最迅速、国力增强最迅猛的社会主义大国。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三观,正确看待名利、权利和地位,努力培养自己的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作为学校的办公室主任,要更积极主动、全心全意地为学校和教职工服务;踏踏实实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多做有意义的事情;热情为集体出谋划策,发挥主人翁的作用;发扬奉献精神,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富有牺牲精神。
面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我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及时修正自己的错误和确定,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在党组织的引领下,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从革命先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的伟大精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