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假期里,为了使自己得到充实,我便阅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于是,我便 怀着一种激 动 的心情,和书中的主人翁探险者博物学家阿尤那斯,乘坐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 了 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
小说从海面上“怪兽”出没,频频袭去各国海轮,搅得人心惶惶开始,到鹦鹉螺号被大西洋旋涡吞噬为止,整部小说悬念迭出,环环相扣。
其中,留给我最深印象的便是 鹦鹉螺号的尼摩船长 ,他 是个谜一样的人物。他可以为法 国偿还几百亿国债;看到朋友死去会无声地落泪;会把上百万黄金送给穷苦的人;会收容所有厌恶陆地的人;会把满口袋的珍珠送给可怜的采珠人;会逃避人类,施行可怕的报复……尼摩船长对人类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他的心中充满无尽的痛苦,却也是一个善良的人。
在南极缺氧的时候,当时只有潜水服上的储蓄罐里还有一丝空气,那时由于缺乏空气,他们几乎虚脱。这时,尼摩船长没有去吸最后一丝空气来维持生命,而是把生还的机会留给了教授。 他为了别人的生命而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他的行为感动了无数读者,也感动了我。
《海底两万里》是一本不朽的著作,希望大家都能阅读这本书,使自己充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