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烈日还在当空照,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达标运动会,而我最讨厌的项目就是508往返跑。
我们在操场上等候着,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没多久就轮到我了。站在起跑线前,我竟紧张得双腿发软。在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我和同组的同学跑了出去。
我本来就跑得慢,所以一开始就落在了后面。头顶的阳光十分刺眼,似乎在讥讽我追不上同学;耳边的风呼啸而过,好像在嘲笑我跑得慢;天上的鸟儿从空中掠过,仿佛在讽刺我比它都慢。一切的一切都在看我的笑话。
我越跑,身体就越沉,脚上如同灌了铅,就是跑不快。世界安静下来了,此时,我只能听见自己的喘息声与胸腔内那颗心脏跳动的声音。脚一次次缓缓地抬起,又一次次重重地落下。我汗流浃背,眼皮也好沉,好像马上要睡过去了似的。前方的跑道变得灰沉沉的,令人提不起一丝兴趣。
终于到了最后一个50米。我的耳边响起了老师的声音:“冲刺!冲刺!”我也不知从哪来的力气,向终点奔去。整个世界都亮了,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不加思索地向前冲,全然不顾自己的发丝凌乱,终于冲过了终点!
也许,这奔跑的过程是苦的,但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我满心都是快乐。这无关成绩,仅仅只是成就感带来的喜悦。
只有苦过,才会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