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心得体会
广西省高校生运动会在广西桂林广西师范高校实行。从小到大,发觉全部的运动会都差不多,我小学的运动会开幕式,初中运动会开幕式,中学运动会开幕式,直到参与的这场广西高校生运动会开幕式。可能整个运动会也不过只持续一到两天,但大大小小的领导们却不会放过这么个机会弄个开幕式,方阵表演,运动员入场式,噼里啪啦的发言,宣誓等等,只不过这次我成为了一名运动会开幕式的参加者。
看得出学校为了这场运动会花了许多心思,提前两个月就起先选择开幕式啦啦操的人选,我很荣幸能够在此次的运动会中参加了啦啦操部分。其实一起先挺抗拒的,大夏天的,每天须要花上一两个小时来排练,很热很辛苦。但是吧,到最终演出的时候,特殊是听到观众席上传来一阵阵掌声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激烈地,感动的,过去排练的两个月也将成为我难忘的珍贵记忆。
从效果来看,还是比较胜利,这与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指导和组织,创意的新奇,和同学们的主动协作是分不开的。开幕式走场从创意的征集、筛选、到规划、制定方案、再到排练的起先都经过了思索和推敲。我们风雨兼程,坚持不懈的努力,回顾运动会的开幕式,遵守规章制度,坚持完成表演动作,在结束的那一刻,全场掌声响起的一刻,我们真的特别地快乐与感动,觉得我们的努力和汗水都是值得的,在这期间让我理解了开幕式的意义并升华了我的团体意识,加强了与同学们的沟通沟通,提高了个人的素养与实践实力,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在整个期间,我对啦啦操有了更加深刻的相识,啦啦操是一种包含运动化、艺术化、特性化、健身化的一个运动项目,充溢着青春活力,符合当代高校生的天性,能够反映出高校生主动向上的心态和勇于探究的精神。在训练期间我能够感受到很剧烈的团队意识,每个人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跟随着节拍,做着一个又一个的动作,我真实的体会到这个运动为我带来了许多的欢乐。
我之前在本学院是学过一些舞蹈的,塑身操虽然跟舞蹈有类似的特点,有型,有节奏感,但是他们的区分也很大,塑身操是要有力度,充溢活力的,做的时候肯定要学会制动,每个动作都是惊慌的,不允许有意思的松懈,到位程度肯定要留意。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面部表情,身体姿态,他也是确定成败的关键,在做啦啦操每个动作的时候,都会要想到这些问题。学校老师一遍遍的带着我们学习跳啦啦操,啦啦操动作的规范性建立在动作的标准性上,因此,练习时肢体的位置、方向及运动的路途肯定要精确。留意动作的速度、肌肉力度和动作幅度,是肌肉充分拉长与收缩这样才能达到动作的整体效果。动作富有弹性是塑身操特点之一,动作的弹性所涉及的身体部位许多,因此练习时要留意肌肉的收缩与放松要有限制,是动作富有弹性,节奏匀称,避开动作过分僵硬和关节的过度伸展。
在进场的那一刻,当观众的目光全部在我们身上,当他们为我们喝彩的时候,一切的努力汗水,这一切就都是值得的。作为其中的一员,我真的感觉非常的骄傲,之前全部的苦与累都抛之脑后。能在运动会上呈现自己真的很快乐,之前的担忧与惊慌都烟消云散。通过这个事情自己的学习动作的实力也有了肯定的进步。也增加了自己的自信念,与队友的感情也得到了升华,交到了很多的挚友,对啦啦操也产生了更多的爱好。更重要的是呈现了我们当代高校生的风采。从排练到结束,我觉得啦啦操能够呈现同学们的青春激扬的活力和奋勉向上的精神,也符合运动会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同时也能够增加同学们的凝合力,树立主动向上的精神风貌,给参与运动会的同学们加油打气,营造良好的运动会的气氛,激发同学们的热忱,引导同学们的情感为运动会的顺当完成添砖加瓦。
通过这一件事,让我懂得,许多事情只有亲身经验你才知道,汗水是流在自己身上,感同身受的事情几率真的很小。人们往往因为坚持不到最终一刻而与胜利擦肩而过。人生如梦,岁月无情。学会坦然,你就会在遭受挫折时收获一份执著,在获得胜利时保持一份本色;学会拼搏,你就学会了勇于面对全部的苦痛。也并不是每一种付出都是在追寻结果。有时在付出的路上,能够收获的,是清晰地看到了,自己想要的,或者不想要的,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珍贵的结果。在高校生涯去尝试和挑战自己,又何尝不是一种进步,也能体会到人生道路的不易,就会更加的去努力,去学习足够多的实力在社会上生存下来;积累足够多的人生阅历,去学一些课本上体会不到的东西,在增加自己实力的同时,还能够学会合作、学会与他人相处,学会去处理一些事情。这也是一种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