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令人激动的上午,那节课由夏全民老师带领我们练习双手前抛实心球。
活动一开始,夏老师让我们先来掷飞机,我们每个人都领了一个纸飞机,一听到“解散”,每个人都像是在昏天暗地的地洞里待了许久的人儿,出来大口呼吸着名叫“快乐”的空气,三五成群的一起比赛,看谁的最高,谁的更远。每个人都非常开心,就像雏鹰拥有了飞翔的勇气,马驹有了奔跑的激情。
“集合”,一听到这个口令,我们都非常自觉地站在一起。夏老师说:“我看大家都掷得不错,投实心球就同掷飞机一样,角度是很重要的,每个同学领一个实心球,开始前抛实心球练习!”
最振奋人心的时刻到来了!夏老师给我们进行了动作调整和角度指点后,下令:“开始!”哈哈,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我学着他的样子,重心后倾,双手握好实心球,只听“惊雷”一声“呼”,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向前方投去,却因球未抓紧,脱手了,“咚”一声沉闷的响声在我的不远处响起,犹如中了晴天霹雳一样。我想,为什么我抛不远呢?再一对比老师的,才恍然大悟,老师的手是抓住球的,手臂成一条直线;我呢,手臂软绵绵的,一看便知。果然,在调整之后,再投,真的又远了一些距离。我总结了一下,投实心球有几大要点:第一,臂要直,手一定要抓稳球。第二,腿向后迈不要迈太大。第三,投时一定要猛得蹬一下地。第四,角度在45度―50度左右为佳。
后面,夏老师又让我们进行了接力比赛以及让我们疲劳的双臂得到放松的“鸿雁”运动。就这样,一堂生动的体育课结束了。
这堂体育课,不仅让我们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还让我们对“实心球”这个概念有了新的了解,又增加了同学们间的团结。这可真是一节生动活泼的体育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