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军训是酸甜苦辣咸、变化无穷;有人说是火,锤炼铁变成钢。而我觉得军训是磨刀石,我们是待磨的刀,磨好之后,一出剑便刀光剑影、石破天惊。
今天是军训第一课——练习站军姿。我们按照教官的要求调整好身体姿势,同学们顿时变得精神抖擞、充满朝气,那些瘦弱的同学也有点儿“英姿飒爽”的味道。教官说看有多少同学能坚持到最后,不行的需要立即向他要报告。
坐在医务室,我连喝几口凉水,我才缓过神。一眼望去,校园里的小草小花仍然在骄阳下傲然劲挺。我想难道我比这些小草小花还柔弱吗?我支撑着身体,坚决回到了军训队伍中,继续跟着教官训练站军姿。
军训第一天,我们满怀好奇地踏进宽阔的操场,我们还不停地嘻嘻哈哈,交头接耳地说着什么,一会儿就被炎热的太阳晒得无精打采的。
在烈日下晒的滋味可真不好受,无情的太阳涨红了整长脸,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散发着身体里的全部力量,灸烤着大地,我们在烈日下练站军姿,稍息、立正,教官在队伍中穿梭,不停地讲述着站军姿的要领:“头放正,眼平视,挺脸收腹,五指并拢,紧贴两边……”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每一分钟都像一年,蜗牛似的一步步,慢条斯理地从身边爬过,我不禁感叹:“唆,真累!”
一上午过去了,我却感觉过了五个春秋,当教官宣布全体休息时,所有人苦声响成一片,开始坐在地上,休息够了,我们便继续练军姿,顶着炎炎烈日,斗着酷暑,汗水顺着脸颊直往下落,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种煎熬,这可把我急坏了,我只能听命令,站在那做一个昂首挺脸的木头人。
军人也许真的是那么一丝不苟,这次军训,使我受益匪浅,军训让我学习到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至少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让我有了自己的责任,正解的人生观,价值观,我要把从军训中学习到的优良作风和各种品质,去迎接新的考验,新学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