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八月二十二至八月二十五号的日子。只要一位同学犯错,全班或全校的同学都要做一百个左右的上下起伏。唉!这里的教官非常严格,不是罚就是骂。做不好基本动作就罚。虽然教官很严格,但是背后也有为我们洒下的汗水。
军训已经结束,看着自己和同学的两条晒黑的手臂和一张脸,能记得烈日下的汗水。军训的内容或许是单调的动作,心中抱怨着自己的汗水白流了好几尺。我们从来没有接受过这么艰苦的训练,还要自力更生。以前是依靠父母的。从中还有许多启示。在教官的标准指导下,同学们学会了坚持到底。纠正错误永远是困难的。灸热的太阳似乎为了惩罚我们这群动作散慢的同学,燃烧了自己每一寸的肌肤。不过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错误也不会永恒不灭。虽然离教官还有差距,但进步欣喜地摆在每一个人的眼前。我们要感谢教官,我们流汗,教官比我们留得更多;我们辛苦,教官比我们更辛苦;我们累,教官比我们更累。是他们让我看到了一个真正的军人。我回忆中有教官大声而又清晰的口令声。在教官的耐性培育下,使我们做了一个不怕苦,不怕累,流汗不流泪的人。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不愧是人民的子弟兵。
通过这次军训,使我得了解放军的军营生活是这么艰苦的。谢谢教官和老师给我上了一堂深刻难忘的课。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临走前一夜的文艺汇演,虽然有些人说很俗气,但这都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艺术的精华,作为一个中国人就应该热爱自己拥有璀璨文明的中国。宣传爱国主义,想必也是军训的目的之一。如今,我们的艺术,大部分已经被剽窃,当所有人都在崇洋媚外的时候,我们博 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还需要国人来继承。
军训有苦。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从七点一直训练到十一点;烈日当空,热量逼人,挺胸收腹,我们在站军姿。汗流下来了,在身上流淌,痒痒的,但不能擦;喉咙干了,火在心中燃烧,很难受,但不能喝水;脚麻了,血在脚下集中,脑缺氧,但不能休息。一二一,向右看,踢正步,脚肿了。很多人都叫苦,但是人生何时没有苦,苦并不可怕,关键是坚持,坚持才能去克服。
军训有乐。休息时,雄壮军歌为疲倦的身体增添了力量;幽默小品为枯燥军训增添力量。有人说,辛苦后的收获是加倍的快乐,现在我有了更深的体会。
还有就是叠被子,叠、压、折、修,一块见棱见角的被子出现在我眼前。在我惊叹原来被子可以这样叠时,我也感叹它可以锻炼一个人,使人坚毅,使人有耐心,而这正是我们所缺少的。看着教官们一张张坚毅而刚强的脸,也许经过一番磨炼,我们的意志也会出现同样的轮廓。
经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军训还没有结束,这只是我们漫长人生的第一步,我们脚下的路还很长。同志们,继续努力吧!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确如此呀,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七天的军训,对每个学子来说是多么的艰辛,在训练中付出的少怎能有更大的收获呢?但愿世间每个人都能悟出这其中的真谛,要做得好,得付出;要做得更好,得付出更多。
军训,相信经历过亦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让我们这些一向娇生惯养的人来说还真有点儿吃耐不住。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这样。
记得高中军训时,我们比这大学的军训还要苦。那时我们就十五六岁,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就得抓起来去军训一小时,然后再吃早饭,吃完饭又开始训。上午到 2 点,下午到5点结束,完了晚上还要自习,不说别的就军训时间就够拖累人了。而且,我们南方的气温高得很,九月份正是我们那儿热的时候。反正军训时你就别想穿干衣服。从小到大,我都没有参加过军训,在上中学,大多数同学他们都参加过军训,他们都会说,“军训好苦、好累”。虽然他们都这样说,可对于军训我是非常的盼望的,毕竟那是人生的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
当我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上路的时候,我在想象我们军训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呢!我一直认为,我们军训的地方在林园,那个通讯学校,可当车从那个地方经过,并没有在那里停下,我有些失望了。
终于,终于我们来到了我们的军训的地方,首先进入我眼前的就是“训练基础,”看着那几个金光灿灿的四个大字,我心里是激动的,可人生就是这样,总会大起大落,首先就是把我们代进我们住的地方,那简直是……只有一张脏脏的床和被条连枕头都没有,我当时真的有一种哭的感觉,还好的是,我们的教官很帅,很会关心人,很有责任感,站军姿,等等一系列的动作,都那么顺其自然,对我们来说都是小玩意,可就在训练的第七天,我们把教官惹生气了,看着平时跟我们玩成一团的教官,突然就不理我们了,教官,本来就是一个好脾气的人,可我们却把他若得无语,可以想象,我们犯了多大的错,第一次在上来的七天里,再苦再累,我都忍受,坚持下来了,第一次,我哭了,那不是坚持不下来的眼泪,而是我的心里第一次感到失落,无助,来到山上来,只有老师、教官、同学在一起,一起进步,互相关心,可这唯一的一点都失去了,我强忍住泪水,可它还是不争气的摔了下来,还好的是,我们大家都知道错了,第二天,我们优秀的表现又让原来的教官回来了。
“稳住就是技术”“要的是质量的,不是数量”这一句句经典的话语在心里回荡,就这样,七天的时间转眼就过了,说真的,现在要离开这个曾经让我讨厌的地天,还真的有点舍不得。
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曾经,我们一起欢笑过,流泪过. 今天,我们一起经历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们一起迎接绚丽的彩虹. 苦,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甜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七天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们的灵魂将得到升华我相信军训后回拥有一个绚烂的星空,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大声说:军训,感谢你,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