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我们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更是我们认识道路上浓重的一笔。尽管这堂“特殊”的课对我们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但是这堂课却对我们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它不仅磨练我们的身心,更激发了我们“不怕苦,敢吃苦。”的精神意志。
认真军训,享受军训,在军训中成长。瞬间军人的形象高大起来。我们对军人的崇拜油然而生。保卫祖国需要的不仅仅是他们,更需要我们。祖国的强大,离不开充满活力的我们。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以最严肃的姿态,迈出人生最重要的一步。
今天是军训第三天,累是当然的。但军训对于我们所有的大学新生来说都是第一次必不可少的珍贵经历。想到这个,就觉得累也是值得的了。每天的军训都是以站军姿开始的。站军姿是所有训练中最需要耐力和体能的,当我以一个军人的姿态与大家站立在场地上时,我渐渐感到自己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柔弱。对我来说这是离开父母羽翼保护的第一课:原来我可以独立生活,并不需要任何特权。
刚开学的时候既兴奋有紧张,也是在这兴奋又激动的氛围中我们再一次经历了军训的磨练。仅一个军姿近似苛刻的要求就使我们还流浃背,双腿发麻,每个人都在咬牙坚持,彰显着属于我们90后这一代的永不服输的个性。
当然,军训中不仅仅只有痛苦,在军训中我们痛并快乐着。每当我们可爱的教官对着我们露出欣慰的笑容时,那便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在军训过程中,教官对我们的要求十分苛刻,但在军训结束时,教官队我们又十分体贴热情,让我们紧张的心瞬间舒缓了很多。军训期间,教官还叫我们唱歌,让我们倍感亲切。
军训虽苦,,但我们苦中作乐,再累再苦,我们一笑而过,我们用属于我们90后的那份执着,那份坚强,直面困难,笑着面对军训。军训再苦,我们都在咬牙坚持,只要我们不服输,胜利就是我们的。用军训的辛苦冲刷我们的灵魂,用军训的痛苦锻造我们的体魄,我相信这将是我们大学时代最美好的回忆。
与同学在一起,我很幸福,与教官在一起,我很快乐,我会珍惜这一份来之不易的幸福与快乐,让美好的记忆永远留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