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舒适的假期,柔软的沙发,凉爽的空调;卸载了耗时的王者荣耀、抖音、吃鸡;穿上了洁白的校服,迎着朝阳,我们终于踏入了高中的校门!
阜康市第一中学!我们来了!
也许你还记得初三时的忙碌,记得等成绩时的焦急,记得等录取通知书时的不安,可现在你已经踏入了高中的大门,高中新鲜的一切都在等着你。当然,也少不了我们的“老朋友”——军训。
军训,是新学期的第一课。军训,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锻炼,去磨砺。军训让我们增强了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培养了我们团结互助的作风。军训,也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了我们思想上的自立和独立,还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
在这一次军训中,我们有幸认识到了我们的军训教官——张教官。他是96245部队的一名老兵,第一次见到他就会有一种厚实的安全感,让你不会担心后面的军训有多苦有多累。
每一天的军训都是最基本的,例如稍息、立正、蹲下起立、向左转向右转、齐步走跑步走。尽管是最基本的,要做好也是不容易的。每次军训,军姿是必不可少的,总会站到“腰酸腿疼”,但要听到教官对我们的鼓励,我们又会激情满满。
我们站军姿时,教官总会在队伍里为我们纠正错误;我们向左转向右转时,教官总会给我们说怎样才会整齐怎样才会有精神;我们齐步走跑步时,教官总会告诉我们应该注意哪些点。教官总会照顾我们的感受,我们表现好了就会让我们喝水休息,休息时我们便像朋友一样,一起聊天,一起开玩笑,也会给我们讲一些道理。在休息时,我们班也有一次才艺表演呢,吸引了全年级同学的眼球,掌声不断。
在校领导的安排下,教官也教了我们部队叠被子的方法,让我们赞不绝口。也有同学尝试,叠的时间虽然有些长但叠的也非常好,受到了教官的表扬。
在8月25日早晨,听到了教官要走的消息,同学们一个个潸然泪下。一个星期的真情相待,我们成了彼此的好朋友,同学们舍不得让教官走,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到了下午,教官还是走了,每个人都泪流不止,眼眶也哭红了。因为教官每天扯着嗓子排练我们,班长在教官走前给了教官润喉片......
教官!您虽然不再带我们了,但我们会一直记得你,记得你说的话,我们也会实现您的梦想。来日方长,未来可期,希望您还会记得“春飞吹,战鼓擂,我们九班怕过谁”这句话。
最后感谢教官这几天地全程陪伴,感谢班主任的全程陪伴,也感谢校领导的安排,让我们有一次锻炼的机会,也预祝本次军训会操能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