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而又充实的军训生活一天天拉下了帷幕,在这样说起来有些辛苦的军训时光中,我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带人以善,则收获至深。”这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课。
其实军训也并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灰色的咏叹调,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弘豪迈的气势,拉歌时大家围坐在一起的亲热劲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你一首我一首,气势豪迈的团结就是力量,宛如清风拂过心头,吹走疲惫,吹走炎热,吹来友爱,吹来团结。
大家齐声喊出了当兵人的心声,并与之不可遏制地引起了强烈的共鸣,这些都是我们人生的奇遇,是青春途中的一次邂逅,所有的汗水,欢笑都将铭刻于心。
军训快要结束,未来的路却依然很艰辛,在以后的时光中,我会加倍努力,捧出一颗心对待他人,希望我们所有同学都会到达梦想的彼岸!
最后,致以所有教官最亲切的问候,你们让我领略到了军人的风姿。教官,你们辛苦了!
人们都说,军训会很苦很累,他不但会晒黑你的皮肤,而且会限制你的很多自由。但即使如此,我没有退缩,依然满怀信心去迎接。
忘不了,第一次站军姿。汗流浃背人站如松的情景;忘不了,教官让我们休息,大家欢呼喜悦的样子……我不知道,是否很多的忘不了拼凑在一起组成一本军训成长之路。在这本成长记录里,记录了我的成长和成熟。
在军训中,最喜欢的干的莫过于和大家一起拉歌、唱军歌,也只有在那时,才会觉得大家亲如一家,有时把嗓子都喊哑了,也不愿意停下来,随着军训,渐渐地喜欢上了这个团结而又亲切的团体;渐渐喜欢上了严肃而又不失幽默的教官,军训是我们生活的一个小片段,可这个小片段让我们学会如何去面对生活,如何在以后的路上走的更坚定,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这个小片段我们会珍藏,我会用更多的热情投入其中,任凭骄阳如何猛烈,我都会坚持到底。
最后在军训快要结束的时候再激励一下自己:
流血流汗不流泪
掉皮掉肉不掉队!
军训或许就如同一场登山旅行,过程虽然艰苦,汗水伴随一路,坚持是一场华美的邂逅。但坚持下去登到山顶,便会邂逅别样的风景 结束十五天的军训生活后,身体疲惫却心潮澎湃。或许是喜欢冒险热爱挑战的性格使然。越是艰辛的事情就越想要坚持。
孟子云:“天降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话虽是老生常谈,但很有道理。在军训中面对不同的考验,都给予我很多收获。烈日炎炎下,长时间的军姿站立让我明白坚持的内涵,也给了我金石般的顽强意志;持续的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训练,让身穿军训服的我们汗流不止,但湿透的短袖,落在地上的汗滴,却彰显了每一个不屈服,不放弃学生的精神品质,军训固然很苦,但也让我们逐渐邂逅发现了不同的自己。烈日下的坚持,寒风冷雨中的站立,让我看到自己坚持的一面;绷直的双腿,挺直的后背,也让我看到自己自律的一面。所以军训坚持下去,不仅仅是会让我变得更坚强,更懂事,更多的是邂逅到不同的自己。
坚持是每个人都应从军训中学到的品质,也是我们未来走向人生道路的必备锦囊。
军训的道路上,我只是一个小小的攀登者,普通平凡,但我希望通过坚持,可以让我在这条路上看到别样的自己,也邂逅到别样美丽的人生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