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军训,对我普通大学生活的点缀,给了我复杂的感受。这是我一生的协奏曲。音乐中的悲伤和起伏会伴随我走过坎坷或平坦的人生道路.
军训对我来说充满了新鲜感,我学会了用这种心情去适应。每天不到5点起床,每天把东西收拾得整整齐齐,每天按时作息,每天都是那么有序,我看到的是那个独立的自我;军训对我来说很辛苦,因为无论是乌云压城还是烈日炎炎,都需要轻松对待,即使皮肤开裂,也还是要坚持。军训对我来说也是悲哀的。看着教导员远去的身影,经历着一场幸福的相遇和一场惨淡的离别,它告诉我如何不悲伤。人生如戏,有各种悲欢离合。我忘不了军训的阶段。
军训很辛苦。每天训练的第一件事就是站成军人的姿势。“微微向后伸展肩膀,挺胸收腹,双腿并拢,脚跟并拢,脚趾呈60度张开,手指并拢,拇指放在食指第二关节上,中指紧贴裤子,下巴微收。你的脖子看起来不省人事,但我们必须坚持,我们无法抗拒铁的纪律。我们不再那么傲慢了。我每天五点钟就得起床整理自己的内部事务。基地不比学校好。这里没有马虎。渐渐地,我习惯了鞭打我。我必须认真做事,告诉我永远要求自己是一名军人。
军训紧张,环境恶劣,我的斗志永不熄灭。"没有一般的寒冷,怎么让梅花闻起来香呢?"我在炎热的夏天暴露在阳光下,在漫天的黄沙下行进。看着大家执着的背影,我想起了“皮肉不掉泪,血汗不掉泪”。虽然我很苦很累,但我愿意坚持。没有艰辛,就没有磨砺,没有坚持,就没有成就。军训不仅是对我坚强意志的考验,也是对我的挑战。我打败了心中那个娇小的人,失去了青春,但也获得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和直接面对生活的冲动。
晚饭前,一首歌成了我们的习惯,步伐整齐,摆动有力的手臂,大声唱着“前进,前进,前进”。我偷偷喜欢军训,这让我痛苦又快乐。学了很多军歌,动人的旋律叫我爱国热情。军训让我明白了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很重,让我更有责任感,也更少迷茫。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个力量就是铁,这个力量就是正义,比铁还硬,比正义还强……”第一次体会到这种钢铁般的意志,第一次如此透彻地理解了团队精神。虽然每个人身高参差不齐,步调不一,互不相识,但每个人都为了集体而努力调整步伐,为了前后动作的一致性而尝试各种方法,看着三连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有力的口号,像我一样大步流星;看着拔河场上一张张脸红扑扑的小脸,听着观众激烈而坚实的呐喊声,虽然我们失去了有容;每次休息的时候,女生都会坐下来互相按摩后背,讨论学到的东西,互相纠正。我们将从内心诠释团结。没有团结,就没有整齐宏伟的广场。
军训有苦有甜,苦不算什么。当生活中没有苦的时候,关键是要懂得吃苦,只有当所有的苦都用尽了,幸福才会到来。军训的环境恶劣,军训的内容枯燥,军训的氛围紧张,但我们能做些什么呢?涅槃之后才能有凤凰浴火,经历风暴之后才有勇气面对大海,没有什么顺利的。军训改变了我很多。我知道以后无论做什么都要认真。我知道无论遇到什么挫折,我都要坚强,学会“永不抛弃,永不放弃”。我知道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该永远严格要求自己。
只有通过地狱般的训练,我们才能拥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界的绝唱。面对军训,我想说:我无怨无悔,因为我走得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