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弟子规》,弟子规对我的帮助很大!
像"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他的意思是:父母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是为了我们好,应该恭敬地聆听。父母责备时应当虚心接受,不可以强词夺理,使父母生气、伤心。
在现实生活中,上面的我都没有做到。可是,从这一分一秒开始,我要孝顺爸爸妈妈,如果,犯了错误,我一定会主动认错。不管爸爸妈妈骂、打我,我都不会抱怨。因为,爸爸妈妈都是在叫我做人的道理。
《弟子规》还教会我做人不要骄傲自大,要谦虚。大个比方吧,比如,他考了100分,却在骄傲地炫耀,另一个人也考了100分,却坐在位置上,甜甜的笑了。这就是骄傲和谦虚的区别吧。还有一句话叫"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些道理也让我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