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弟子规》这本书,我发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同时也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有一次,我对哥哥说:"何俊,给我倒杯水。"现在想想,这是不对的,自从我学了"称尊长,勿呼名,对尊长,勿见能"以后,每次我都喊他一声"哥哥"。
还有一次吃饭时,妈妈把饭端来,我就自顾自的吃了起来,完全没有想到刚刚劳累过的妈妈。学了弟子规的"长者立,幼勿坐,长者坐,命乃坐"后,我每次吃饭前都等父母坐下后我才坐下。
《弟子规》使我懂得了要在日常生活中孝顺父母,友爱兄弟姐妹,做一个有孝心的孩子。其次,还要在日常生活中语言要文明,不乱骂人,做事要讲信用,说到做到。和别人相处时要平等博爱,并且亲近有仁德的人,向他们学习。这些事都是每日不可不做的。
这本书教给我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所以以后我要多读一些好书,这样才能更加的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