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学期总结
假。时光如水。转眼,成为初一(10)班的成员已经有半年多了。回首这过去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风风雨雨,心中的感触油然而生:我已不再是那个成天嘻嘻哈哈的小学生了,而是转变成了一个堂堂正正的初中生。当然,初中的学习负担远远重于小学,但我的思想道德却又上了一个台阶。或许是因为时间的匆匆,那些纯真的童年回忆已在我脑中转瞬即逝,经过风雨的磨练变为成熟。这应该就是成为一个初中生所要付出的代价吧!
在这半个学期里,我成功适应了初中学习生活,也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无私关爱。在这段学习中,语文,我懂得的不再是那些近、反义词以及如何造句,而是阅读文章的感受和文言文的魅力;数学,我理解的不再是那些简单的加减乘除运算,而是去未知数的世界探索、与较难应用题斗争;英语,我学到的句型、语法各具风韵。更重要的是,我还一一认识了生物、地理、思品、历史的趣味性。通过半个学期的锻炼,我能够很好地支配时间,不再拖泥带水、慢慢吞吞,这让我渐渐感受到,一天的时间太长、太长了。我还有了主见、有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像小时候,为了买一本书思来想去。一系列的改变,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一次老师告诉我们:虽然是读书了,可对一些问题不加思索、没有自己的感触,就算读再多书也没有用。而且自由地生活不会使自己有压抑感,不要固定让自己干什么,生活才会充实。这个道理是我半学期中感悟至深的。进入初中校园,我学会了总结生活。
面对下半学期的学习生活,我作出了总结:在憧憬中懂得来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深奥无边的真理,在收获中明白汗水换来的喜悦。初中生活虽紧张,但也要笑着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