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前,我怀着一颗期待而迫切的心踏入那所军训学校,五天后,我正流着感动的泪水写下了这篇文章。 坐在军训的车上,望着窗外不移动的风景,心里想着学校的样子,憧憬着军训的生活。
我的军训生活开始于一棵大榕树下,在那里,我领到了草绿色的军装。那天下午,我们就开始了训练,教官对我们很好,并没有让我们在烈日下训练,由于我们的时间紧迫,所以我们并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每天被汗水浸湿了衣裳,累的站不起来也好,我们还是要训练,在这几天的训练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报数,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来到这里报数都要比男生的还响亮,所以也就并没有喊多大声,谁知道最后竟被教官罚我们去学校的围墙边,挨个报数,报到又响亮又连贯了才让我们回去队伍里,我还因为小声被罚了两次。现在回想起来都还是历历在目。
在我们的训练中,反复的犯着同样的问题和同样的错误,而且还一直改不了。一直到比赛当天还是一样,我怀疑教官也一定是对我们失望了,因为比赛前他竟然对我们说:“我该交的都交了,该说的也都说了,关键是看你们有没有认真去做,去改正。”然后失望地摇了摇头,比赛那天下着小雨,雨水敲打在我们的脸上却毫无知觉,再苦再累,也都是最后一次了,让我们奋力一搏吧!
虽然最后我们还是很遗憾的没有做好,不过我们尽力了就好,回想这些天的泪水与汗水总算都没有白费,这应该不算遗憾了吧。
比完赛当天晚上每个班都要进行总结,说说这五天的感受和体验,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教官却缺席了,我而且们班的大部分人都不想上去说话,偶尔上去几个,却是在上面胡闹了一番,便下去了。最后,大家都在下面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了,那天晚上是我们班的一个不团结的和不愉快的回忆。
回想这些天,我已经慢慢地习惯了军训的生活,汗水的背后其实也有笑声,休息时,教官总会和我们开开玩笑,让我们放松放松精神。训练时,不仅仅教给我们的是如何打军体拳,更是如何做人,如何坚持。经过那几天,和同学们也算都玩熟了。当我们要走的那天晚上,暮然回首,原来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次军训了。这次真的要跟这所学校永别了,所有的泪水,汗水与笑声,都被时间定格在了这里,回想这里的点点滴滴,原来这里对于我们不过是我们人生的一个过客,不过我不能忘记来这所学校军训时所留下的回忆,不管辛酸与否。
我的军训生活结束也是于那棵大榕树下,在那里,我归还了穿了五天的草绿色的军装。上车时,我默默地望着教官的背影,想说什么却发现什么也说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