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9月1日至7日,我参加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这几天火热的军训生活,这种训练对于我来说是既辛苦又兴奋的,是值得回味的一段日子。
每天训练下来,累得腰酸腿疼。我的教官是个严格要求的人,动作做的不标准就一遍又一遍的操练,直到符合要求为止。其实教官也是心疼我们的,但他更希望能把我们的坚强、毅力练出来。
军训的确很辛苦,在炎炎烈日下,我们踢正步,排方队,在激昂的训练场上,我们欢呼,呐喊。就是这样一段生活,使每个人在摸爬滚打中慢慢成长;就是这样一段经历,使我们在汗水中变得坚强。
军训生活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观念和纪律观念。在队列中教官非常强调纪律,每当有人在队伍中不打报告便随意乱动时,都会受到教官严厉的批评和惩罚,以增强我们的集体观念。整齐的队列增强了我们的集体观念,要求我们时刻要想到集体,不能只是考虑自己。
军训也培养了我的身体素质。一开始训练,只要站上10分钟的军姿,就会感觉体力不支。现在即使站上20分钟,还是做到站如松。可见,军训对于我们身体素质的培养多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