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自信演讲稿
人生需要目标,有了目标才有奋斗的方向,而当你为目标而奋斗时,你会有一种乐趣,一种充实,每当做成一件事,你就会富有成就感,而强烈的成就感也就更加奠定了你的自信心。
人生并非一帆风顺,有顺心,必然也有逆境,在人生的道路上越向上走,你越会发现它是一条充满艰辛坎坷,而又充满挑战和挫折的。当面对挫折时,就需要自信。自信反过来就是“信自”——相信自己。不论何时不论何地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著名的天文学家、自然科学的先驱哥白尼,第一个对地心说提出怀疑,当时的地心说已在人们的心目中根深蒂固了。而他一直相信自己,不轻易放弃,经40年潜心观测与研究首次系统地提出了日心体系,最终被证实了。他成功了!即使面对被天主教活活烧死的血腥镇压,他也义无反顾。
哥白尼的自信是科学的,并非盲目的任性。是的,自信并不是一意孤行,听不进别人的意见。诚然,当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时,我们要相信自己,不要盲从,而当别人诚恳的想你提出异议时,我们也要虚心的听取或接受。
每当太阳升起,新的一天拉开帷幕的时候,你是否已做好准备,以充实、自信面对新的困难?每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你是否已有充分的把握迎接新的挑战?生活中的一切都需要自信,只有充满自信的人才能体会到人生的真谛。一个自信的人一定是快乐的,因为在困难面前,他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对待,想方设法去解决。而不自信的人会咳声叹气、低落消沉。比如很渴的人看到桌上有一杯水,乐观自信者会说:“真好,还有一杯水。”而不自信乐观者则会说:“咳,才有一杯。”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自信是多么重要啊!
记得一位伟人说过:一个人是否能够成功,只要看他是否具有自尊心和自信心这两个条件。可见自信的重要。相信我们只有拥有自信,就会战胜恐惧和畏缩,迎来成功的曙光。
人生的航船要靠我们自己掌舵,只有高高扬起自信的风帆,乘风破浪,勇敢前行,穿越层层险滩暗礁,才会抵达成功的彼岸。让我们一路高歌: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以满怀的信心,用智慧和汗水,去开创我们辉煌的人生。
成长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不可避免有一些挫折,有一些烦恼,有些烦恼很容易解决,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烟消云散,有些烦恼就不同了,你越躲避,它就越缠着你,并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缠越紧,好像是非洲原始森林的食人藤,缠得你筋疲力尽还不肯罢休。我就遇到过这样的烦恼。
进入六年级以后,由于父母单方面给了我太大的压力,我渐渐地觉得不堪承受课业的压力了。学习的效率越来越低,各科成绩都一退再退,本来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是同学眼中的好榜样,因为成绩的迅速下滑,我感受到他们的眼光都发生了变化。“学海无涯苦作舟”啊,为了寻回已经失去的一切,我加倍努力学习,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还找了许多课程辅导书,我一头扎进书本里。高尔基说,“我扑在书本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我可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我只是为了自己的尊严而学习,为了不让别人看轻我,我认为我必须“吃得苦中苦”。
或许是黄天不负苦心人吧,我能弄明白老师上课提得问题,同学们的质疑问难,我也知道得一清二楚,可是等我站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我却没有以前那种侃侃而谈的风度了,我淹没在同学们的眼光中难以自拔,他们仿佛用一种怀疑的眼神看着我: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啊,就凭你,能回答吗?我心跳忐忑着,支支吾吾,词不达意,结果只若来同学们更加讽刺的轻笑。这是怎么了?我苦思冥想,找不到答案,难道成功永远与我无缘。
我每天都坚定地对自己说:天生我材必有用,相信自己吧!随着自信心的增强,我渐渐恢复了以往作风,又在他人的眼光中找回了自我。是啊,当烦恼像藤一样缠着你的时候,逃避不是办法,应该快刀斩乱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