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自信造就成功》。
自信来源于厚实的积累,所以要认真学习多努力。自信是一种由内而外展示的力量,而这一力量的源泉来自于丰富的知识、长期的思考和足够的能力。而这一切,都需要我们的努力。只有掌握了更多的本领,积淀了更多的知识,面对困难,你才会从容不迫。
自信来源于高尚的品德,所以要宽容待人献爱心。培养自信心的捷径,就是培养爱心。这爱,应该是博大、无私的,是对一草一木的关爱,对小动物的关爱,对身边亲人、朋友的关爱,甚至是对陌生人的关爱。“施比受更有福”,在献出爱心的过程中,你会得到更多的回报,有感激,有夸赞,有惊喜的发现,这一切,都会滋养你的心灵,让你感受到自身的力量。
自信来源于健康的心态,所以要心平气和的展现微笑。自信的人,知道自身的优点,也当然明白自己的缺点,他们都懂得人无完人的道理。面对比自己优秀的,不羡慕、嫉妒、恨,也不自卑;面对比自己弱小的,不高傲,更不蛮横。自信,就应该用一种平和的心态,以谦虚、学习的姿态去面对。每天展现在脸上的,是一种平和而美丽的微笑,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的自信。
同学们,是星辰就要升起,是花朵就要绽放,一切因我们的参与而精彩。本周,初三的同学就要迎来中考,很快,初一初二的同学也将迎来期末考试,让我们牢记“你行、我行、我们都行”的誓言,怀着自信,迎着朝阳,为美好的明天扬帆起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