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自信演讲稿
月在无声无息地溜走,终于,采野花数星星的日子,纷纷飘散在发黄的挂历上,离我们远去。那份快乐也将永远被锁在记忆的门槛里。随之而来的,是幻想破灭的绝望和失落。但我不甘失败,不甘寂寞,我要点燃我心中的心烛。让它驱散弥漫在我周围的黑夜,使它融化覆盖在我心头的片片寒冰。失败后,我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段话,并把它锁进了抽屉里。
我是一个争强好胜的男孩,从小就是极强好胜心的男孩,升入初中的这两年里,我也经历了许多磕磕碰碰,也学到了许多课本知识,交到了好多好朋友。这些使我很快乐。虽然快乐是人人之所求;痛苦,是人人之所惧,然而就象光和影一样,痛苦和快乐总是那么如影般存在。不幸的是,痛苦终于降临到了我的头上。那是升入初二后的一次其中考试,我满以为自己会进年级前60名,可事情却与人愿违,我苦苦等待的却是晴天霹雳的消息。我考年级了90多名,我不知所措,只觉得天要塌下来了。此时的我,觉得对不起任何一个人,包括我自己。在这时有一个人,却让我鼓起了我前进的风帆,给了我胜利的信心。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堪称知己,当他听说我没考好时,他写信给我在信中写道:李栋民,切记,“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人生。”振奋起来吧!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吧!相信自己能行,你就一定能行。对,我要振作起来,因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充实的人生不是清闲自在,而是风雨兼程,分秒必争,不要让这个小小的挫折把自己压倒。相信“风雨之后才见彩虹。”我要奋发,我要无愧于自己说过的话,不要让所有关爱我的人失望。从此,我奋进,我卖力,我付出了我的一切。终于功夫不服有心人,我的成绩有了好转。我的脸上也有了甜甜的笑容。我更有了一些自信。我要感谢我的自信!"人生,犹如一局落子无悔的棋;犹如一场人喧响鼓的戏;一重波涛万倾的大海。而我们就是如此的过客。
我们的生活需要自信,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