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自信演讲稿
自信使人开朗,使人活泼,读了安房直子的《小鸟和玫瑰》更让我知道了自信是多么重要。
文中写了一位原本沉默,胆小而自卑的小个子少女在一次幻想中变得自信,开朗,活泼。她幻想自己来到了一个世万外桃源到处都是粉红色的玫瑰花,突然有一位少年端着一盆小鸟和玫瑰馅的馅饼,少年的母亲想让小个子女孩变成这玫瑰园中的一个新品种,但小男孩不忍心,就告诉了她,让她穿过刚才走的森林,然后从树篱笆的那个洞钻到外面去,一路上小个子少女经历了许多挫折和磨难,最后小个子少女以自己对生活的追求逃出了那个可怕的玫瑰园。
这篇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自信的重要。自信往往能使我们讨厌自卑,忧郁,而是向往那些快乐和活泼的,让我们对这大千世界十分向往。自信也是我们的益友,帮助我们闯过了一个个难关,对世界充满希望。读完这篇文章也让我想起了我在杭州结交的新朋友,她也是一个忧郁的人,他不愿与外人说话,甚至和父母的交谈也是少之又少,我也要让她看一看这篇文章,我要把她从黑暗,寂寞的世界拉出来,让她对自己充满信心。
无论别人多么嘲笑你,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就不会在意别人会说什么,自信是我们人生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
当新的一天又到来时,你是否把自己定格在忙碌中?当太阳升起时,你是否把握信那每一缕阳光?有目标有自信的人,在忙碌中依然能感受太阳的温馨,依然能嗅出生活的七彩光环。
古人云:“人不自信,谁人信之。”心中有自信,成功才有动力。就正如莎士比亚说过的“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有了自信,人才能达到自己所期望达到的境界,才能成为自己所希望成为的人,坚持自己所追求的信仰。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自信者的
格言
都是:“我想我能够的,现在不能够,以后一定会能够的!”
人生需要目标,有目标才有奋斗,有奋斗才有充实感。要充实必定要自信。人生并非是一帆风顺,永无波浪物,它是一条充满艰辛坎坷、曲折,充满挑战,充满挫折的旅途。只有自信才能体验出人生的内涵。只有自信才能感觉生活美好!当然,一个自信的人,并非事事顺心,事事如意,只是她在灵魂上开了一扇天窗,让阳光从窗口飘进来,即便是阴雨的天,她也学会了创造太阳,那个太阳就是对自己有信心。
乔诺·吉拉德,美国有史以来最著名的销售大王。他出生在美国的一个贫民窟,比人们想象中的还要贫困,在很小的时候他上街去擦皮鞋补贴家用,最后连高中都没有念完就辍学了。他的父亲总是说他根本不可能成才。父亲的打击一度让他失去自信,甚至有一段时间,他连说话都会变得结结巴巴。幸运的是,他有一个伟大的母亲。是她常常告诉乔诺·吉拉德:“乔,你应该去证明给你爸爸看,你应该向所有人证明,你能够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你要相信这一点:人都是一样的,机会在每个人面前。你不能消沉、不能气馁。母亲的鼓励重新坚定了他的信心,燃起了他想要获得成功的欲望,他变成一个自信的人!从此,一个不被看好,而且背了一身债务几乎走投无路的人,竟然在短短3年内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称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而且至今还保持着销售昂贵商品的空前纪录——平均每天卖6辆汽车!一直被欧美商界当成“能向任何人推销出任何产品”的传奇式人物。我们能够从他那传奇式的人生中看到:人生需要自信!而从被誉为日本推销之神的原一平的成长生涯中,我们也一样能够看到:人生需要自信。原一平长得身材矮小,25岁当实习推销员时,身高仅1.45米,又小又瘦,横看竖看,实在缺乏吸引力,可以说是先天不足。然而,这一切并没有打垮原一平,相反愈挫愈勇的他,内心时刻燃着一把“永不服输”的火焰,凭着“我不服输,永远不服输!”、“原一平是举世无双,独一无二的!”的超自信自强心态,成功的用泪水和汗水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推销神话,最终成为日本保险推销第一人。
自信,可以说是英雄人物诞生的孵化器,一个个略带征服性的自信造就了一批批传奇式人物。然而,自信不仅仅造就英雄,也成为平常人人生的必需,缺乏自信的人生,必是不完整的人生。
请一定要充满自信,因为人生需要自信,自信让人成功。
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替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
我是一朵小花,生长在一个大花园的角落里,与其他花比起来,非常渺小,也非常不起眼,兄弟姐妹们见我个子小,就给我起了一个名字;点点。在我居住的花园里,也住着许多鲜花,火红的玫瑰;洁白的茉莉;俏皮的桃花;富贵的牡丹……他们的香味那么迷人,衣着那么鲜艳,开得那么美丽,那么灿烂,我这朵微不足道的小花怎么能比得上呢?于是,我每天都背对着太阳,把头埋得低低的。直到发生了一件事,我改变了对我自己的认识。
一天,一个画家来到花园画花,他想挑一朵花,一朵美丽的花,他要把花画下来,拿去参加比赛。我想,这种好事应该会落在牡丹姐姐或者茉莉姐姐身上吧?于是,我就悄悄地把头扭到了一边。
画家在花园里皱着眉头走来走去,环视了一周又一周,不知道该画哪一朵花好。突然,他的目光扫向了我,她迈开脚步,径直向我走来。她走到我的眼前,蹲下来,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颊,画家微微一笑,坐在石头,拿出纸和笔,把我孤独的目光和削瘦的身子画了下来,她临走前,收拾画板时,我看到了那副画:一朵小花低着头,只有身边的小草愿意和她说话,所以这副画的名字叫“孤独”。看到这里,我不由自主地掉下了眼泪,我决心要变得勇敢。
从此,我不再背对太阳,把头埋得低低的,而是抬起头,挺直腰板,自信地站着。
太阳出来,我接受它的沐浴;狂风来临,我接受它的考验;暴雨来了,我接受它的洗礼。渐渐地,我的腰杆变得粗壮了,脸上也有了光彩。
到现在,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应该笑着面对生活,不管一切如何。”这句话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