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成功基础,自信是胜利号角,有了自信,就拥有面对困难的力量,做任何事都不会轻易放弃。
我在周末时常外出骑车,每当下午两三点的时候,我总会骑着自行车,有时还会约上几个同学,一起出门锻炼。一次,我在车店听老板说福州金牛山附近有个“给力坡”,是许多车友望而却步的地方,坡度很陡,路程还挺长。我听后很是激动,也很自信,期望哪天去试试,毕竟离我家也不是很远。
说走就走,第二天我便和一名小伙伴阿杰一起出发了,骑行数十分钟便到了金牛山脚下,接着又向上骑了一小段后便到了
传说
中的“给力坡”。放眼望去,坡度至少有30度,果然是名不虚传啊!我迅速将档位换至21档开始与阿杰一起攀骑。
前半段还好,新鲜的空气和美丽的风景使我们陶醉。由于昨日刚下过一场雨,地面潮湿,我们只能缓慢地行驶。越往上太阳越大,湿滑的地面和烈日将空气变得闷热,我也渐渐感到体力不支。想放弃,又不愿意,我在心里对自己说,要自信,不能放弃,越是累就是要越坚持,只有这样,自己的能力和技术才会提升。
又过了一会儿,阳光似乎在考验我们的意志一样,豪无保留地洒在我们的身上,我的小伙伴阿杰早已大汗淋漓,我对他说:“我们一定要坚持,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决不能放弃,既然来了就要把它完成,既然做了就要把它做好,不应该半途而废,不能看不起自己!”他点了点头。
过了几分钟,眼看着就要到达山顶了,坡上的一处青苔使我翻了车,我的腿上流出了血丝,阿杰马上停下了车,来查看我的伤,我咬紧牙关,忍着剧痛说了一声:“我没事的!”说完起身扶起了自行车。“要不我们回去吧?下次还有机会的。”阿杰对我说。“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们一定要坚持住。”阿杰被我的自信感染了,没有办法,只好继续与我一起向上努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到达顶峰了,我们内心都有种说不出的自豪与快乐。山顶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我以前也来过这里,不过是通过步行。此时夕日的余晖照耀着大地,景色似乎比之前更美丽了。
因为拥有自信,让我征服了这座山;因为拥有自信,让我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因为拥有自信,让我看到了一生中我最特别最耀眼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