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着名科学家爱迪生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是的,拥有自信,不断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在小时候被老师认为是低能儿,一次,他面对大怒的老师,不慌不忙地从书桌下举起另两只粗陋的小板凳,解释道:“这是我第一次做的,只是我第二次做的……刚才那个是我第三次做的,它们虽然不太令人满意,但我努力了,即使进步是微小的。”这段话令人深思,如果换做我们,面对老师的责备,会怎么样做?我会涨红脸默不作声,任凭老师无情的指责,我也许还会无可奈何地说:“我已经努力了,但真的是力不从心,我很笨!”于是,我会深深地抱怨自己平时的笨拙,常规的做法与想法的表现是我的自卑,我也很认为我在同学中很落后,而爱因斯坦那一番精辟的话则显示了他十分自信,面对着微小的进步,自信而不自负,让人敬佩,我想,爱因斯坦之所以能够干出一番惊人的伟大发明,原因就是在此吧!
当一个人屡屡失败,心灰意冷时,他就必定需要振奋,需要自信,这时自信会给他带来力量和勇气,使他为成功而奋斗,相反,过于自信,就会沾沾自喜,夜郎自大,致使成功远离自己!
同学们,要正确的使用自信,扬起属于自己的自信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