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什么?自信是一种高贵的品质。
一个人如果拥有一个强大的内心世界,那他一定拥有一颗自信的心,这颗自信的心将会帮助他走过最艰难的岁月。
主席的一生看似一帆风顺,实则不然,他也经历过人生的低谷。三十年代初期,主席曾一度离开了党、军队的核心位置,受到了冷落,但主席并没有从此一蹶不振,相反,主席始终心怀天下,高度关注着革命进程,最终,遵义会议后,主席重回领导位置。
是什么支持着他走过人生的低谷?我想,大概是因为主席有一颗自信豁达的心,他相信自己的军事才能,相信一定会有“乘风破浪”的一天。
主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自信人生二百年”的真实含义,其实,自信不仅能够帮助我们走过最艰辛的日子,而且一个自信的举动甚至可以改变别人的判断。
前段时间,我在电视上看了一场
篮球
比赛,一位队员的举动令我印象颇深。这是一名进攻队员,他在投三分球时对方有疑似犯规的动作,从而影响到他的投篮,正当裁判犹豫之时,他自信的走到了罚球区域,在那里等待裁判的判罚,结果毫无疑问,裁判选择了让他罚三个球,而他也因自己的举动而赢得了队友的肯定。
首先,我觉得是一个人的气质,一个自信的人与一个不自信的人气质绝对不一样。其次,拥有自信意味着拥有更多的机遇。
相信大家对毛遂自荐的
故事
一定不会陌生,毛遂正是因为有一颗自信的心,才给了自己足够大的平台,展示自己的才华,最终获得人们的赞扬与尊重。
如今我们所身处的时代,是一个竞争时代,拥有一颗自信的心是成功的关键。但是,务其根本,自信是靠什么培养起来的?答案只有唯一的一个:过人的能力。我记得马云曾经说过:“我拿着望远镜寻找对手,却一个都没有。”有人评论说这是自信,也有人批评说马云过于自负,但这一切都是空话,事实就是马云达到了常人无法企及的高度。
那么我们的自信也是一样,只有我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自信的根基才会稳固,我们才能真正享受到自信带给我们的耀眼光芒,否则,盲目的自信,只会让我们贻笑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