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叫《名人传》,这本书主要写了三个人物:贝多芬、米开朗琪罗和列夫托尔斯泰。
贝多芬传主要写了:贝多芬从小在贫苦的家庭里,他的父亲是一个鼓手,想让贝多芬成为一名音乐家,便开始教他音乐。不久,贝多芬便成了埃来奥诺尔的音乐教师,教她音乐和诗歌。贝多芬11岁加入了剧院的乐队,13岁当上了管风琴乐手年,贝多芬离开了家乡,去音乐之都也纳定居,后来他的耳朵聋了,可他还是坚持出了许多作品,演出过许多次。突然有一天,他得了胸膜炎,动了三次手术,正准备做第四次手术时,他清醒的写了一句话,就去世了。
米开朗琪罗传主要写了:米开朗琪罗出生于加森汀省的卡普雷塞镇,后来米开朗琪罗开始学习绘画和雕塑,一生雕塑了许多作品,并且大量创作了作品年米开朗琪罗回到了罗马西斯廷教堂,用了六年的时间创作了伟大的教堂壁画《末日的审判》。米开朗琪罗三次被命为大教堂建筑总监年9月,米开朗琪罗又出逃了年10月又被召回,大约在下午5点,正是日落时分,米开朗琪罗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他终于休息了。
列夫托尔斯泰传主要写了:列夫?托尔斯泰出生于图拉省的雅斯纳雅?波良纳庄园年11月在图拉省办公厅挂名任职年开始构思《茨生活的故事年3月写作了《昨天的故事》这本书,之后,列夫?托尔斯泰又写了许多作品年10月,列夫托尔斯泰彻底摆脱了“老爷式”的生活,10月31日在出走的途中患了肺炎,在阿斯塔波车站停留。在11月7日列夫托尔斯泰去逝了,11月9日被安葬在雅斯纳雅波良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