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长长的暑假。今年的假期,我过得充实而又快乐。
假期读书之乐。趁着暑假,好好阅读,多看书,可以增长知识,这可是个好计划。如果做点读书笔记,写几篇读后感,收获会更大。暑假中,我认真复习了小学的知识,把以前做过的练习卷又温习了一遍;我也参加了“百分百”的培训班,预习初一的内容,做到了温故而知新;我还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水浒传》、《繁星春水》等名著,看了《特别关注》、《意林》等杂志,都使我受益匪浅,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
假期旅游之乐。今年暑假,我和妈妈的青海甘肃之旅令我难忘。我们游览了许多自然和历史文化景点,美丽的青海湖,雄伟的嘉峪关,神秘的莫高窟,神奇的月牙泉…·一切都令人流连忘返。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敦煌的莫高窟,5万多件古代文物令人叹为观止,一件件彩塑琳琅满目,精美的壁画历经千年而不退色,真正让我感受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勤劳。这次旅游使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是我最快乐的一次远行。
假期健身之乐。暑假中,我也不忘锻炼身体。一到傍晚,我就拉着爸爸妈妈一起去太湖广场玩滑板;在高温的日子里和小伙伴到体育中心学游泳;和表哥一起打篮球、玩羽毛球。最让我感慨的是玩滑板,一开始根本不会玩,但是我不放弃,不气馁,反复练习,很快就掌握了平衡,懂得了技巧,于是太湖广场又多了我矫健的身影,在滑板上快速地滑行,让我有了飞的感觉!健身不仅带给了我快乐,又给了我健康强壮的身体。
假期魔术之乐。今年8月,刘谦来无锡演出,我这个魔术迷当然不能错过。刘谦演的许多魔术都让我十分佩服和惊讶,整个表演过程中全场的气氛都被他调动起来了。玄妙的魔术和滑稽的表演让大家都乐翻了天,我真的觉得刘谦似乎是一个神仙。刘谦为什么会成功?我认为是天分加勤奋加机遇。尽管每个人的成功有不同的轨迹,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艰辛的付出,就不会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