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看了这本书后,我爱上了《意林》,它就像我成长中不可缺少的好朋友,它是我人生中看过最好的书,它给我的人生道路中增了一丝快乐,一丝幸福,一道光彩!教导我怎样做人。
假期闲着无事,随手拿起儿子刚买的意林翻看起来。意林这本书中有很多故事都让人感觉到一阵阵心灵上的共鸣,让人淋漓尽致地体会到了亲情、爱情、友情读了以后,有时让人开心,有时促人伤心,有时令人激动,有时又叫人感动,意林让我的情感更加丰富起来。
我们这说不算太富裕,但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总是其乐融融的,这有意林带给我启迪一方面的功能,意林让我沉思自己存在、生活、交往等方方面面的意义和做法,意林让我明白了很多很多做人和做事的道理。
意林中有一个故事,让我牢牢记住了,也令我感触很深,故事名字叫《红糖饺子》,讲的是一个人是拐子,在学校里经常被同学们嘲笑,她每天都情绪低落的上学、回家、再上学、再回家妈妈为鼓励她,就每天包3个饺子,但只有1个红糖饺子,并且事先声明谁吃到红糖饺子谁就会幸运一整天,每次母亲都会分配好并让她成功地选到红糖饺子,从此她不会再难过了,总是会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终于有一天,她知道了事实真相,明白妈妈用心良苦的她泪流满面的跪在了妈妈面前,感谢妈妈为她做的这一切。
这让我深深地明白了一个道理,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真心对待自己的亲人才能有这样子的耐心,等待和鼓励一个丧失生活勇气的孩子重新获得坚强!红糖饺子里裹着的是甜甜的爱和祝福,母亲希望它能告诉孩子,人生之中身体的残疾不可怕,可怕的是思想、心灵上的残疾,残疾的身体一样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意林》这是一本由很多个故事组成的一本书。例如励心小品。心灵鸡汤。世间感动等故事,非常适合我们看!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再凶恶的动物也有脆弱的一面,再坏的人也有善良的一面,我们虽然要防备这些人或者动物,但是如果他们向我们求助,我们应该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