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宗亲:大家好、亲亲们:
大家好!
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年味渐浓的欢庆时刻,我们山西孙氏宗亲非常高兴地在这里聚会,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向今天与会的全体宗亲表示热烈地欢迎,并致以新春佳节的亲切慰问和美好祝愿!在此,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愉快,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人生在世,转眼百年。寿绵者多,做事者稀。我们山西宗亲的联谊活动,从20xx年开始筹划成立联谊会至今,与其它省分比,我们的圈子太小,差距很大,踮脚眺望,“情绵绵,理还乱”。斯人经常独思,感沛不已,盟言犹耳,依旧任重道远,庆日无期。
前年,经过与孙xx(太原)、孙xx(祁县)、孙xx(临汾)等宗亲多次协商,成立了联谊会的筹划委员会,由孙文才(闻喜)担任筹委会的主任,孙海曦担任秘书长,以及上述人员参加的临时筹划机构。经过两年多的努力,虽然小有成就,但效果不佳,人气也不是很高,局面并不乐观,很少取的实质进展。究其原因,也得承认,要做成一件事,并不容易。从过去看,过的很艰辛。首要的困难是经济上的,没有老板支持,没有钱,该办的事因无资金而搁潜,可以说没钱什么事也办不成。光靠个别人的自掏腰包,不是常态,也很难维系。另外一点,我们还没有找到担任联谊会会长的合适人选,希望大家主动推荐。
所以,我们对孙联谊会的成立,应该有危机感。“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逼。一万年太久,只争潮夕”,而不是满足现状。值得庆幸的是,山西孙氏宗亲的联谊活动从现在起已经深深地扎根在族众的心里头,扎根在骨子里,无处不在,无处不有,一批有知之士,正在夜以继日地忙于工作,辉煌的明天指日可待。
青青子矜兮,悠悠我心。继往开来兮,时不我待。执子之手兮,与子共奋。来年喜庆兮,与子痛饮。
祝大家新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