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业,有的只是一如既往,不计得失,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朴实无华的她教诲这块沃土里保持信守答应,尽自我最大的勉力默默地贡献着。
她于1980年参加教育工作,30多年来,她始终坚持奋斗教学的第一线,工作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为了适应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提高自我的教学业务水平和学历层次,她以往两次离职进修,于1987年6月取得中师学历;1990年6月取得大专学历。教育教学中她的教学成绩一向名列前茅,曾多次受到学校和上级教育部门的表彰和奖励。
学校,她是大家公认的好教师,家里,她是一位好妻子,好儿媳、好嫂子、好弟妹。无所不至的照顾老人,照顾兄弟姊妹,与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几十年如一日,受到领导、同事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她就是我们xxx的xxx教师。
下头就选择几个典型的事例说一说这位身边的好人。那是1981年9月的一天午时,xxx带领10来个小学生走回家的路上,发现从远处迎面飞奔来一匹拖着缰绳的骡子,她急呼:“赶紧躲开!”同学们急忙躲到路的两边,可是有一名小女生惊呆了路中间,这危急时刻,她飞奔过去,把小女孩推向路边,奋力拉住受惊的骡子,由于身单力薄,受惊的骡子脱缰而去,她却倒了血泊中。至今嘴巴上还留有一道长约九厘米的伤疤,那年她才18岁。
xxx为先。xxx对孝的理解是:“老人把儿女养大不容易,儿女为了老人的健康和幸福,应当付出最大的努力和代价”。她的婆婆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公公患有精神分裂症和肺心病。xxx丧失了劳动本事,应对家庭的困难,她不抛弃,不放弃,为了更好的照顾二老,婚后就同二老住一个间房里,这一住就是六年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可xxx却用实际行动改写了这句话,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
如果说孝敬老人天经地义,长期照顾和资助叔嫂是常人难以做到的。公公、婆婆去世后,小叔子又到了已婚年龄,为了给其成家,她东奔西跑能够说是操碎了心,最终1998年用多年的积蓄给小叔子安了一个家。她总算能够为自我打算了,但正值为自我筹建新房时,小叔子又离婚了,没办法xxx又借贷款为其多盖出两间新房供小叔子居住。从20xx年至今,xxx家不但为其无偿供给食宿,还为小叔子又买了房子,20xx年春节小叔子最终有了对象,此刻xxx又为其结婚而筹备着,期盼着他有一个好归宿。
接到家中,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30多年来,xxx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许多中华儿女的优秀传统美德:挺身救危、孝敬老人、诚实守信、忘我贡献、积极乐观、勇担职责。但她那种不计得失的广博胸怀和仁厚的挚爱是常人所难做到的。正如她所说:金钱不是万能的,亲情才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