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爸爸。爸爸不是很高大,但他很潇洒,而且心地很善良。爸爸平时衣着朴素,总是留着短短的平头,显得干净能干的样子。
在乡下,我们家算得上富裕,村里有人遇到困难,都会来找爸爸,而爸爸总是会尽力帮我们解决问题。虽然爸爸远在外地工作,但是却很关心家乡的建设。
家乡的路原本是坑坑洼洼的泥土路,踩上去很脏,特别是下雨的时候。所以爸爸动员全村人捐钱建水泥路,有钱出钱,没钱出力,钱不够我们家就垫上。就这样,水泥路建好了,孩子们在路上自由自在地玩耍、骑单车,这全都是爸爸的功劳啊!
我们家乡有一座桥,桥两边没有围栏,很危险。爸爸看到后,趁着春节回家的人多,就打算建个围栏。爸爸买好建围栏的钢材后就开始焊接起来。大家看到爸爸一个人在辛苦忙碌,也就纷纷来帮忙。人多力量大,不几天围栏就建好了,每当我经过桥时,我都要摸一摸桥栏,感叹道:多亏了爸爸建起围栏,不然多危险呀!
桥下有一条小河,原本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在里面自由自在地游着,可是现在,河水被垃圾污染了,为什么?因为村民把垃圾倒在河里,所以孩子们都不再去游泳。爸爸知道以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事不宜迟,他赶紧去买水泥砖头,想建一个垃圾池。买齐材料后,爸爸叫村里的人来帮忙。因为垃圾池容易建,而且人又多,所以一个上午就完成了。从那以后,小河又变得清澈起来,村里的小孩又能在那里游泳了。
这就是好事,我也要像爸爸一样,以助人为快乐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