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我们人类从小就喝着水,用着水。以至于把水占为已有,因为水从前的数量很多,所以人类尽情地用水,毫无担忧。
水,生命之源。人类没有水,就无法生活。可人类根本不珍惜贵如油的水。每当想起云贵川干旱的土地,我不免有些心酸。但想到一望无垠的大海,我稍有一丝欣慰,可它们不能饮用。洗澡要水,刷牙要水,洗菜要水,我们还要喝水。“最后一滴水,将会是人类的眼泪。”这句话,我一直十分相信。
20~~年,人们就开始呼吁要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可到了20~~年人们都还是无动于衷,就连那些宣传的人也没有几个真正进行实施节水的。
没有水的悲剧是无法想象的,人类无法生活,世界也会灭亡,动植物也死光了。以后小孩子所知道的鱼类就只有泥鳅了,再继续这样下去,后果不堪设想。世界性的毁灭,都会怪罪于人类无尽的浪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