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8月29日上午,开完家长会一直想坐下来记录下来作为一名新生家长的激动心情、以及所感受到的跟所学到的一些重要的知识,与其说是忙的不如说是懒的拖到今天。对孩子来说小学一年级是人生中很重要的开始。我参加了孩子步入小学阶段的第一次家长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校对全体一年级学生家长谈谈怎样教育好孩子以及学校情况介绍和对家长的要求。
作为家长,我认为此次家长会开的及时而且重要。通过这次家长会,我们知道了自己和孩子眼前需要面对和解决的首要问题是什么,怎样引导孩子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特别是班主任老师从各个侧面耐心细致的讲解,沟通和回答了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家长会可以说是对学校的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老师们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美好的教育理念,那就是“播种习惯,收获成长”,成就着家长们期盼已久的愿望,即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家长会就象是一扇窗子,开启了家庭与学校联系的重要通道。
要说感言,我的感想归根结底就是:学校是孩子成长教育极其重要的平台,家庭是孩子成长发展的坚实后盾,社会是孩子成长的大熔炉,老师是孩子成长的教育者和培育者,父母是孩子成长的启蒙者和引导者,都对于孩子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将家庭、学校、社会三者溶为一体,才能更好的培养孩子,促其全面发展,成为有用之才。今天我们捧出一缕阳光,明天我们收获一片灿烂,今天我们播种一种习惯,明天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成长,更有辉煌和每个人脸上的笑容。为了孩子,让我们共同努力!
我庆幸孩子选择了一所能让他快乐学习的学校,我也庆幸孩子遇到了几位既有丰富教学经验又有育人智慧的好老师。
最后祝锦绣小学全体同学天天快乐、健康成长!
通过家校这个平台,我们家长能直接感受到学校全面素质教育的努力,更能感受到学校良好的教学氛围。家长和学校的良性互动是孩子成长的重要保证,也使学校和家长的心拉的更近了,更主要的是为我们家长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沟通渠道。更体现出学校对家长和孩子高度负责的精神,相信孩子在学校里一定能够身心健康的快乐学习和成长,通过几次的学习让我们家长受益颇多,感受非浅。
从小我们对孩子就比较严格,限制他的较多,因为我们希望他能做个乖巧听话的孩子,可能在不经意间我们已经扼杀了孩子的想象力,可能长久下去还会出现孩子的逆反心理,对孩子的学习和身心发展会不利。从现在起我们家长还是要多和孩子沟通听听他们的想法和意见,要时常的鼓励孩子在学习中取得的点滴成绩要及时给予充分的肯定,这样才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自主能力,也能使他更信任我们。
我们父母也应起到表率作用,多读书看报,不断更新和增长知识,对孩子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我们要培养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帮助孩子全面真实地认识自己,形成独立做事的习惯,帮助孩子从容应对挫折,培养他的乐观精神,使他们将来在逆境中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斗志。
通过这次讲座,让我们家长懂的如何具备科学教育理念和基本教育方法,更向家长们提出了长期学习的要求。我们家长应该按照教育规律来配合学校的教育,作为家长不仅要接受基本的教育方法和经验,更要不断的实践,实现教育规律与孩子的有机结合,按照科学的方法去教育孩子,引导孩子从而激发他们的潜能,良好的习惯可以使孩子终生受益。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和众多家长一样,我们期盼能得到良好的教育。实验小学良好的软件硬件和孩子对学校与老师的热爱,使我们觉得选择这个学校是正确的。
通过家长学校这次学习,我们更直接地感受到学校追求一流和全面素质教育的努力。感受到学校良好的教学氛围,家长和学校的良性互动是孩子成长的重要保证。家长学校不仅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更重要的是为家长提供了一个系统学习和良好沟通的渠道。开办家长学校是体现了学校多孩子高度负责的精神。
这次家长学校主要是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安全教育,如何指导孩子学习及关注孩子心灵成长方面。主要心得如下。
作为家长应具备科学教育理念和基本教育方式。更向家长提出了长期学习的要求。我的孩子平时很爱提问题。也很会模仿大人的行为言语。如果我们家长不能起榜样作用,那么对孩子的说服力就很校还有单有爱心是不够的,爱心是不能脱离理性。一时地包办,溺爱孩子,势必可能导致一个依赖或胆小或强横霸道的孩子,甚至犯罪。平时我们对孩子的耐心说理不够。对她严格强制的多。而这些可能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力,或导致孩子的逆反心理。对孩子的学习与身心发展多有不利今后家庭教育要多坚持民-主作风,多听取孩子的想法与建议,鼓励孩子表达自己的想法并及时给予肯定。良好的习惯使孩子终生收益,为孩子幸福的一生播下种子。我们不能只注重学习成绩,只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能成为五好青年,适应现在社会的需要。家长有要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有正确的价值观和使命感,才能正确的引导孩子,走上正确的人生轨道。
衷心地感谢这次家长学校给予我学习的机会,感谢各位老师。
周五下午的家长会时间很赶,因为自己不仅要负责自己本班的班主任发言,还要轮流到一年级其他三个班级和家长交流各班学生开学到现在的英语学习情况。于是我在自己班上很快速地利用了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和各位家长沟通了开学至今班里的学生在校的一些学习情况,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在学生的英语学习方面需要家长配合的一些地方,然后就轮番的守在一年级其他三个班的教室门口,挨个儿的进去和在座的家长交流,就和打仗一样。尽管如此,开完家长会以后,我的心情却很好。虽然回家的时候看看手表,都已经到6点10分了,心情却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回家的路上还一边哼着小曲,一边骑着自己心爱的小电驴。后来回到家以后,吃完晚饭,我就和妈妈细细地交流了今天家长会上的一些事情。自己都和家长交流了些什么内容,家长的一些反应和听我说话时脸上流露出来的表情。一番表达下来,我才知道自己心情愉悦的原因。原来自己之所以心情好是因为自己很喜欢这样的与家长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方式,我能够很直接的通过家长现场的反应以及脸上的神情来判断,我们之间的交流是否到位,是否有效。也因为我很喜欢把孩子们在英语学习上和生活中的每一点每一滴进步如数家珍的告知给家长,很喜欢看到家长听到孩子进步时脸上露出来的笑容……特别是我在翻动学生英语听读签字本时,很多家长目不转睛的眼睛,让我甚是喜欢。我当时就和家长开玩笑似的说了一句,也让各位家长看看,开开眼界,知道一下原来咱们一年级的家长里面也是藏龙卧虎的,还有这么多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家长。在座的家长没能做到的,也让你们受受刺激,找到自己学习的榜样。由于时间的关系,家长会上几乎都是家长在听着我说,还没能有够多的时间让家长谈谈自己关于孩子英语学习的一些想法或感受。以后还是要多找机会和家长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这样家长能及时的了解孩子的学习动态,自己也能和家长有及时高效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