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今天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父爱如山》。
其实在人类爱的长河中,父爱和母爱同样伟大。同学们不妨仔细想想。在你懵懂的记忆里,是谁整天用宽大的手掌撑起你,是谁用略显坚硬的胡须亲吻你,是谁用厚实的肩膀扛着你,是谁整天跪在地上让你享受骑马的乐趣?无私无畏的父亲,教导我们要坚强,要自立,要胸怀大志。从这个意义上说,父爱就像一座大山。是父亲勇气和力量的体现,是希望和信心的后盾。尤其是在做人和读书的那些年,他留给我们的是力量和耐心。无论春夏秋冬,无论我们在哪里,父爱延伸到哪里。
如果母爱如水,柔软细腻,源远流长;那么父爱一定是山一样的,豁达的,吞海一样的。难怪人们选择一年中最热的六月来庆祝父亲节。原来里面包含了父亲给孩子最真实最炽热的爱。
感谢父亲深情热烈的爱;感谢您是我们的人生加油站,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是我们温暖的港湾。同学们,我们在歌颂母爱的同时,不要忘记父亲的伟大。
我也想借此机会告诉天下的孩子,爱父母是我们的幸福。让我们用优异的成绩作为给父亲的礼物,来回报伟大的父爱。
国旗下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