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我记忆中的父亲,小时候会节约,长大后会对我大方。他一点也没有邻居家孩子的父亲大方。另外,他个子矮,眼睛小。我只是不喜欢他的样子。
记得有一次,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一个调皮的男生坐在我旁边,我正在写作业。他突然抽出我的笔,在我的作业上画了一条斜线。我喘不过气来,但他玩得很开心。下课后,我把他叫到操场,和他打了一架。虽然我打了他,但他还是打了我的脸,抓伤了我的手。我走进屋子,父亲一看到我这样就盯着我看。我太害怕了,我无法解释我能站在那里。
小时候,我觉得父亲的眼光很严厉。我一直这么认为。
小学三年级回到家,看到家里没人,就打开电视,尽情地看动画片,一直爆笑。突然,我感觉到旁边有个人影。我回头一看,是我父亲。我看到他的小眼睛盯着我,我害怕得发抖。我站起来走到我心爱的电视前,关了电视,回头看了一眼父亲,他还在盯着我。我不得不去我的书桌前做作业。
父亲的眼神一直让我害怕,直到那次事件让我觉得他很爱我。
记得4年级6月1日,我求爸爸买了一本书。我父亲今天终于答应了我。我和爸爸去购物,买了一本书。我故意走在后面看新书,不想让街上的人知道我们是父子。但父亲走了两步,回头看了我一眼。他看到身后的我,转过头,走了几步又回头。我想,真的很烦。他真的想要这条街。于是,我故意走了一大圈,现在回头看他。爸爸走了几步,又回头,却没有一个看到我的人。我父亲跺着脚,没看见我。现在他着急了,一路小跑向图书馆。“你好,我来了。”我急忙向父亲喊道。父亲回头看见我,跑回来,抱住我,眼里流露出无数的爱。
爸爸的眼神,在我做错事的时候,是严厉的,但更多的时候,是深爱的。
那一刻,我明白了,父亲一直很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