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父爱是灯,照亮前行的路。他为我撑起了一片天。父爱,不需要太多语言来表达,只要我们细心观察,便会发现,爱随处可见。
我的父亲,在平日里,都是与我‘一伙’的,经常与妈妈做‘斗争’。只要不是什么大错,爸爸都会护着我。他与我臭味相投,所以,他不仅仅是我的父亲,还是我的.‘好兄弟’。他非常喜欢恭维我,而这对我也非常的受用,所以,我们也经常‘狼狈为奸’去欺负妈妈。我说一,他绝不说二;我指东;他绝不往西。也许,对于我来说,这就是父爱最好的表达。
虽然在平日爸爸与我臭味相投,但是在学习这方面,无论我怎么央求,他都不会‘妥协’。必须要我写完作业,才可以出去玩。在这件事上,他是一丝不苟的。他是我学习上的好老师。以前,我一直认为父亲只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好兄弟。但在那一次后,我对他产生了浓浓的崇拜。
那是在一个晚上,我正在写我还未写完的数学作业。刚开始的时候,可以说是一马平川,但是那一道题,却让我不得不停下我前进的脚步。对于这道题,我想过了许许多多的方法,可一直都解不出来。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之时,爸爸进来了,我就向他询问了该怎么做。
爸爸一看,只用了寥寥数语,就让我恍然大悟,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这样,我对他另眼相看。
父爱如一座大山,为我遮风挡雨;父亲如一座灯塔,为我照亮前方的路;父亲如一个警钟,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