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我校迎来了建校一百周年的庆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农大学子,向母校,向尊敬的各位老师,向亲爱的校友同学,致以衷心的祝贺、祝福与祝愿!
我们都是中国农业大学的学子,在她浩瀚蔚蓝的知识海洋里游弋,时而倾听生命的真理,时而采集知识的魔力,时而领会成功的喜悦,时而感恩“母亲”的给予。有了它,我们拥有一方土地去开垦,去辛勤;有了它,我们明白友谊的贵重,胜于千金;因为它,我们体验到拼搏的勇气;更因为它,我们将谱写出生命的壮曲。
在这样一个优越的校园环境中学习,我想,我们是幸运的。这里有办学前辈的艰难创业,这里有无数园丁的无私奉献,呕心沥血。是他们,用春蚕的品格和烛光的精神,把科学文化知识传授给了我们,使我们学到了思考问题的方法和能力,学到了为人处世的品格和道理;是他们,用独特的思辨能力、宽阔的文化视野和博大的胸怀,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满足社会各方面、各层次需求的,具有高度文化修养,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我们的将来还是空白未定的,但也正因为有了这些变数而使得奋斗有了被容纳的足够空间。成功会垂青每一个人,只要我们自强不息,永不言败。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也将遍布祖国山河,想象着再过若干年,重回母校,感受母校取得的辉煌。大学时光是短暂的,也许就是因为它的转瞬即逝,让我们相信,在今后的路上,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飞得多高,母校永远是我们心灵的归宿。
用任何语言去描述母校,都会显得苍白、贫乏,我只能这样说:母校是一片智慧的沃土,是一盏不灭的烛灯,是一片灿烂的星际!这里记载着学子们求知的历程,绵延着花季少年的期盼;这里留下了跋涉者的足迹,洒下了求知者的汗水;青春在这里闪光,灵感在这里迸发,一颗颗不甘平庸的年轻的心在这里得到奔腾、激荡;这里让我们强烈感受到一次震憾,一股力量,一份责任,一种希望。母校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动力发展着,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的殷切棋盘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祝贺我们的母校生日快乐,桃李芬芳!祝福我们的师长青春永驻,身体健康!祝愿我们的同学生活精彩,拥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