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晚上好!
在这充满朝气的国庆前夕,在这激情昂扬的山麓国际,很荣幸能有机会站在这个舞台上。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也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我只是一名平凡的山麓人,站在这里,用最朴素的语言和大家分享我们山麓人的心灵故事。
这样的故事我说不完,我也无法用哪位老师的名字对应在哪一个故事上,因为这样的故事在我们山麓人身上一天又一天地重演着,“鞠躬尽瘁”四个大字上已深深地刻下了我们山麓人的执着与奉献。傅应湘老师在今年的教师节大会上曾非常认真地说,山麓人是这个星球上最忙碌最辛苦的群类。在此我想回应傅应湘老师的话:这不是您的孤陋与寡闻,山麓人的确是这个星球上最不辞辛苦、最敬业奉献的团体。你们乐于奉献、敢为人先,你们直面压力、奋勇前行。任凭风雨如剑、日月如晦,山麓人有的是永不言弃的豪情和勇敢拼搏的精神。正因这种精神,山麓人正以强者的姿态昂首于三湘四水之间;正因这份担当,山麓人将以更豪迈的情怀迎接未来的挑战。
或许,前进的路上我们有过抱怨;或许,前行的步履我们有过踌躇,然而,转身之后,我们又将满腔赤诚洒在山麓这片热土上。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所有的劳累换来的是学生的进步和成长。当我们的学生展开双翼翱翔于广阔的蓝天,当我们的学生用我们传授的知识去穿越人生的风风雨雨乃至世间的坎坎坷坷时,我们的人生价值也在那一刻化为永恒。只为这份信念,山麓人将更执着坚守,风雨兼程!
何其有幸,我能成为山麓人;何其有幸,我将和山麓一起成长;何其有幸,我将和山麓人一起创造山麓国际更美好的未来!
祝福山麓,祝福所有的山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