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校友、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个庆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xx学院的校友们,向母校xx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恩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多年前,当我们还是朝气勃勃、风华正茂的青年,在这里度过了一生中最美好也是最难忘的岁月。今天,我们重聚在一起,共同回味当年的书生意气,咀嚼几十年来的酸甜苦辣,相信校友们和我一样,每当回首在母校的生活,都会感慨万千。是母校让我们学会了对人生的思考和探索,学会了感恩和铭记,也学会了努力和奉献。“进德、弘毅、博学、善建”的建院精神,让我们懂得在人的一生中,要有所建树,就必须内外兼修,必须具有高尚的品德、坚强的意志和广博的学识。
xx个春秋,学校在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些成绩足以让全校师生和所有关心学校发展的校友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如今,校园变美了,条件变好了,同学们更精神了。但有几样东西仍没有变:那就是母校严谨的校风没变,母校争创一流的气魄没变,母校赋予每个学子的情怀没变。建校以来,一代代莘莘学子满载母校赋予的精神和力量奔赴各行各业,奔赴海内外,显示出青春的朝气,奏响了时代的强音。
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饮水思源”,恩师是我们的智慧之“源”!母校是我们立足事业之“源”!此时此刻,我与所有校友一样,怀着一股感激之情,感激栽培我们的老师,感激成就我们的母校,走出校门,走进社会,也许我们做出了一点贡献,取得了一点收获,但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母校;我们也知道只要我们心中时时有着对母校的眷恋和牵挂,就会与母校一起不断的走向成功。
辉煌的昨天已经过去,今天我们共同庆贺母校生日,明天我们拿什么来奉献给母校?作为离开多年的老校友,我还想对在校学习的同学们说,希望你们牢记校训,珍惜青春时光和优越的条件,树远大理想,立自强之志,迈坚实脚步,努力成为xx学院新一代娇子!你们年轻,你们聪明,你们勤奋,老校友所有的美好愿望,都会通过你们的努力变成现实!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乘风破浪,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