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是感恩节,首先祝愿大家圣诞快乐!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火鸡,借此感谢已经拥有的和即将得到的。
感恩首先要从对待父母做起。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付出最多的就是我们的父母。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也是天底下最伟大的。他们对子女的珍爱胜过自己的生命,他们对子女的付出是那般的心甘情愿、义无反顾。可是,我们的父母却从来没有想过要孩子回报些什么。同学们,你们有没有留意,每天早上出门时,爸爸妈妈都会千叮咛万嘱咐,上课要专心听讲,听老师的话,学习要用心,不要跟小伙伴闹别扭,路上注意安全,放学早点儿回家也许,很多同学都会觉得他们太唠叨,但是,你想过没有,这份唠叨当中深藏着的是深如大海的爱啊。当你吃上父母给你烧的可口的饭菜,当你穿上父母给你买的新衣服,当你看到父母在你身体不舒服时含在眼里的泪,当你享受着父母起早贪黑地工作为你创造的舒适生活时,你是否感受到了他们对你深深的爱呢?你是否想过要对他们的付出说声谢谢呢?你是否准备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表达你对他们的感恩呢?如果有,请收起往日的羞涩和不好意思,跟着李老师一起说一声:爸爸妈妈,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真好!虽然,爸爸妈妈此刻听不到我们的心声,但是我相信,不管刚才他们在哪儿,他们肯定都会感受得到你们爱的宣言。
同学们,在我们的周围,还有很多很多值得我们感恩的人和事。
让我们感谢老师,感谢他们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懂得做人的道理,让我们拥有智慧,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和奋发图强的信心,让我们一起说:谢谢老师!让我们感谢学校里照顾我们生活的老师和食堂的师傅们,感谢他们每天早上当我们还在梦中时就准备好可口的饭菜,让我们一起说:谢谢你们!让我们感谢身边的小伙伴,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的珍贵的友情,感谢每一张天真可爱的笑脸带给我们童年的快乐和美好的回忆,请真诚地对着你身边的伙伴说一声:谢谢你,我的朋友!
感恩,它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让我们每个人都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永远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