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是一年级七班的毕,今年七岁了。我很高兴参加“孝敬父母”之星的评选。
“一切美德,以孝为先”。首先,你会孝敬父母,善待他人。因为父亲常年在外地工作,身边也没有其他亲人,母亲从小就一个人工作,业余时间什么都要照顾,每天不能休息到很晚。随着长大懂事,我发现妈妈太累了。为了省下妈妈的零食,我有意识的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积极写作业,练琴,洗毛巾袜子,整理书包和床,帮父母打背、掐腿、擦桌子、扫地。
记得去年冬天的一个周末,妈妈突然发烧38度9。她躺在床上发呆,说头疼得厉害。一听到就紧张。如果妈妈生病了,家里的一切怎么办?按照说明,我迅速找了一些消炎、感冒、发烧的药给妈妈吃。我妈感动的哭了,说我长大了,学会了照顾人。吃了药,我妈睡了一会儿。我摸了摸她的额头,渐渐不那么烫了。我松了口气。我开始像妈妈一样整理房间,扫地,拖地。刚拖完地,感觉鼻子暖暖的,不小心用手喊了出来:”
哇!我流鼻血了。“然后我妈跳下床帮我止住了鼻血。我连忙说道:“没什么,可能喝的水少了。”我妈看到整洁干净的房间,感动的流下了眼泪,病情好像好了很多。最后,我们俩拥抱在一起,笑了。
我还年轻,只能从小事做起,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这次评选活动,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永远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努力学习,天天向上,用自己的努力感谢更多身边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