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千古传唱的美德。“感恩”也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
同学们,在家里,当你们面对父母语重心长的教诲,是否无动于衷,感到厌烦,甚至无礼地和父母顶撞。在学校里,当老师看到你们学习上出现了滑坡,学习习惯散漫的时候,对你提出了警告或批评,你是否会产生厌恶?其实老师们不管有多累,只要看到你们哪怕只有一点的进步,他们都会为你感到高兴。
人要懂得感恩,感恩给你生命的父母,感恩教育过你的老师,感激曾经帮助过你的同学。懂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没有一个人能离开别人的关心和帮助而成功。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因为没有履行学生的职责而受到老师的批评时,就会虚心接受,正是这些批评,你的人生才会减少遗憾和后悔;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下课时哪怕你再想吃零食,也会控制自己不去乱花父母的血汗钱。因为你知道,手中的钱来之不易;如果你心存感恩,当同学间有了矛盾,哪怕你再委屈,也会用正确的方法去化解,而不是大打出手,因为你知道,同学不是敌人,要珍惜这份友情。
同学们,明天就是3·8国际妇女节了。在这个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们用最真诚的心,感谢父母:主动承当一些家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感谢老师: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插上创新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感谢学校:爱护学校的一草一物,努力创造一个整洁和谐的校园。感谢社会:遵守社会公德从我做起,让社会少一分喧闹,多一分祥和。
让我们多一份理解,少一份任性,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把“感恩”美德传承,幸福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