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很荣幸能作为我们学校校外辅导员代表来这里跟同学们说几句话。同学们,你们知道这周的星期四是什么节日吗?对,是感恩节。感恩节虽然是美国的传统节日,但感恩的事在世界各地都有,感恩的心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有关感恩的故事。
有一个男孩与父母吵架后,离家出走了。他四处流浪,露宿街头。有一天,已经连续几顿没有吃东西的他在一家饭店门口饿晕了,好心的老板给了他一碗热腾腾的面条。他狼吞虎咽之后,含着热泪真诚地感谢老板。老板了解了原因后,对他说:我只是给了你一碗面条,你就如此感激,而从小到大,你的父母又给过你多少碗面条,他们供你吃穿、送你上学、带你到处玩、给你买这买那,你感激过他们吗?”男孩的泪水刷地流了下来,一下子醒悟了,赶快回了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从小要学会理解父母、感恩父母,因为他们养育我们长大成人,付出很多艰辛,是我们一辈子最应该感谢感恩的人。
当然,我们需要感恩的人还有很多很多,比如,每天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每天接送我们上学放学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每天在校门口为我们站岗放哨的保安们……身边每一个为我们服务的人,都值得我们感恩。
学会感恩,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每天到学校时问声“老师好”,回家时对长辈说声“我回来了”,对别人的帮助及时说声“谢谢”,向警察叔叔、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服务人员说声“您辛苦了”,在节日里给孤寡老人、贫困儿童、残疾儿童等送去一点温暖,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这些都是感恩,都是我们随时随地可以做的感恩的事。
同学们,不管你是身在家乡还是出门在外,不管你将来从事什么工作,是平凡还是伟大,我们都要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二年四班飞鹰中队的老师和同学们,利用几个周末的时间,为大家排练了一个感恩的节目,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表演《感恩的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