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旗下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感恩》。
我先为大家讲一个小故事。曾经有两个很要好的朋友在沙漠中行走。途中,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吵了一架。甲打了乙一巴掌,乙很伤心,就在沙里写道:“今天,我的朋友打了我一巴掌。”之后他们继续行走。
来到一块沼泽地里,乙不小心踩到沼泽里。甲不惜一切,拼命地救他。乙得救了,他很高兴,拿起一块石头,在上面写道:“今天,我的朋友救了我一命。”甲奇怪地问乙:“为什么我打了你一巴掌,你把它写在沙里,而我救了你一命,你却把它刻在石头上呢?”乙笑着回答道:“当别人对我有误会或对我不好时,就应该把它记在最容易遗忘、消失的地方,由风负责把它抹掉。而当朋友有恩于我或者对我好时,就应该把它记在最不容易消失的地方,尽管风吹雨打也难忘!”
同学们,让我们感恩在这一年中给予我们帮助和关爱的每一个人,并在崭新的20xx年,将这份帮助和关爱传递下去!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家人、老师、朋友还有很多素不相识的人的付出,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有成功、喜悦、困惑和烦恼等诸多情绪,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心中要始终充满爱,常怀感恩的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