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爸爸,母亲”是一个无比亲切的称呼,父爱母爱,一个蕴含了无限感动的词汇。在这个世界上,惟有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最真挚,最无私的。但是,父母懂得爱,父母懂得奉献,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有一颗感恩的心呢?所以我这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我的母亲是平凡的,但,是她在一个微风吹拂的早晨给了我无比的生命;是她在横风斜雨的人生道路上,给了我前进的力量;是她,在我遭到挫折时,给了我自信;又是她,在我骄傲自满时教会了我谦逊。我从心底里感激她,岁月虽然磨去了她的青春美貌,可她在我心目中永远是爱神,美神。辛苦虽然夺走了她美妙的歌喉,可她的每句话都是我心中的金言绝韵,是母亲用自我付出的行动告诉了我一个最平凡的道理:爱是无私的奉献。
记得那个夏天的早晨,雨下得很大,我说:“母亲,雨这么大,别上学了,”母亲一边拿伞,一边说:“这么点雨,就把你吓着了,快,上来吧!”说着母亲蹲下身子,等着背我,我迟疑的说:“母亲,别背我了,”因为我明白,母亲的腿本来就不好,而且前天刚得了感冒,母亲笑着说:“你怕母亲背不动你吗?”我笑了,顺从地伏在母亲结实的背上,雨水砸在地上,践起无数的水泡,我举着伞,紧紧伏在母亲的背上,母亲在风雨中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她还说:“把伞往后打,要不然淋湿了你的背。”我哭了,我无法用语言形容当时的情绪,第二天,母亲的病情加重了,可她却高兴地说:“幸好你没感冒!”
此刻的我已懂得:感恩,是心与心的撞击,它能够迸发出爱的火花,我真诚的期望天下儿女都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