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一段时间劳动课结束了,虽然说是为期几周,但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我们班的劳动课少上几节。这让我感到非常可惜然而在我的心里,他却已经成为我大学三年期间十分珍贵的一段时光。如果有人问及我大学里的劳动课是什么概念,我会告诉他,这不仅仅是一次劳动,而是同学们对我们的大学的一份发自内心的感恩。三年的学习生活,三年的做人做事,我们的大学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我们这几周的劳动更多的是在回馈我们的校园,回报一直以来为我们服务的老师和后勤保洁人员。
总而言之,这次劳动周对于我们班,对于我们小组,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可能很多同学不屑于做这样的小事,总想做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其实做什么事都需要脚踏实地,需要把每个细节做好。没有在每件事情上的认真负责精神,任何事情都不会办好。古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吗?我们要培养的就是这种做事情干工作的良好品质。这对我们以后的工作是大有裨益的,也正是学校安排劳动周的目的之一。
卫生习惯。
学校组织的劳动课,让我从中学到很多,也得到了许多深刻的为人处世的道理。学校把校园作为实践的场所,让我们参与劳动,在公益劳动的实践中有所启示。在劳动课中,我们小组的同学毫不嫌脏打扫学生教室卫生。这些都让我们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艰辛和我们的幸福和自私。我们在打扫期间认真上岗,以端正负责的态度完成任务。虽然我们满头大汗,但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心里都有一股自豪感。而这种自豪感不是在学校里能够体会到的。
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了我们接触、了解社会,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而学校组织的劳动,更让我们明白了学会独立的重要性。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我们这些出生牛犊的中学生们,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在这个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困难。对于现在的我们,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我们越能适应它。
民表率,社会栋梁,真正做一个无愧于父母、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