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了我院的青年志愿者到镰刀湾进行了一席义务劳动。此次劳动的主要内容是清理镰刀湾河边白色垃圾和卫生死角。
在活动之前的准备工作非常顺利,在通知发出以后,大家协调了时间,准时到达工作地点,分发好工具以后,我们开始了劳动。
镰刀湾系河边最多的垃圾是塑料袋,我们就慢慢拿着垃圾袋,弯着腰把纸片,烟头,塑料袋一一捡起的时候,身后留下的是一片干净和有序,和春天的绿草红花是那么的和谐和美丽,顿时觉得身心都轻盈起来,大家都不由自主的轻轻哼起歌,微笑起来。
如果我们大家都能从小事作起,能多为他人着想,心存社会公德,保持好环境的卫生清洁,这样大家都是受益者。
虽然这次的劳动任务比较重,持续时间也比较长,可是整个过程中,每个青年志愿者都积极参加到这次的活动中来,而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在劳动的过程中,青年志愿者还互相帮助,相互合作,在一定程度上很好地发挥和体现了协作精神。经过了近一天的忙碌打扫后,我们终于镰刀湾河边彻底打扫干净了,看着干净的河边,所有的青年志愿像是看到自己亲手完成的艺术品一样,疲惫的眼神里透露着快乐和满足。
这次义务劳动是对前一段时间理论学习的一个检验和延伸,是先进性的体现,经过了这次的义务劳动,我们院的全体青年自愿者要和实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结合起来的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实际生活中,一定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永葆青年志愿者本色。虽然今天一些舆论声称中国当代大学生素质不断下降,但是我们必须肩负起时代的重任,经受的起任何艰难困苦的考验,不断的磨练自己的毅力,为共同开创社会主义新纪元而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