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鼠年的钟声剧响起!一场人类的家园保卫战悄然无声地打起!人们还沉浸在过新年的喜悦中,心想着一年没见的亲人!然而新型冠状病毒跟随着春运人口的大迁徒,来势凶猛,确诊病例从武汉的27例,一下扩散至全国的1万多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全国各地全力进行防控,遏制疫情蔓延。而作为疫情中心的武汉更成为核心"战场"。医护人员、医疗物资、生活保瞳物资紧急集结,驰援武汉。每个中国人的心都凝聚在一起,大家逆向而行,贡献力量。
除夕夜,一个家家团圆吃年夜饭的日子。150人的军队医疗队连夜出发飞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的医疗队陆续集结出发。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各种机械开足马力,建设者们争分夺秒,力争早日完工。现场就是战场,早日交工,就能提前一分钟遏制疫情蔓延。
从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亲赴武汉,到15名医务人员确诊被病毒感染,再到梁武东医生的牺牲……医护工作者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在我们与病毒之间筑起高墙,在看不见的战场上冲锋陷阵。“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每个人心目中的英雄”,在医护工作者身上,我看到了高贵的品格!“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披上了一身载着使命的外衣。”这是一位医生的话,普实而圣洁!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让我们向在祖国各地依然坚守岗位的册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在灾害面前,我们中华民族从未畏惧,永远奋勇向前!武汉——这座历史名城,我们与你同在。众志成城,抗击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