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漫长的假期里,所有人都关注着网络上关于疫情的动态。要赢得这场战役并不轻松,但我们必将全力以赴。党和政府采取了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普通网民也在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网上网下,所有人都在为这场战斗加油鼓劲。
千千万万的网民感动于一个个英雄事迹。那些在抗击疫情中涌现的感人故事汇聚成了最动人的歌,让无数网民坚定了必胜的信念。无论是年事已高但仍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还是一批批支援湖北的医生、军人,他们疲惫的身影、暖心的鼓舞治愈着网民们心中的不安。在线“云监工”全程看见武汉火神山医院的落成,更让大家深感中国速度的强大。
网络技术的发达,也帮助了人们更及时准确地获取疫情信息。“疫情地图”让人们更直观地看到感染人数的变化,在线就诊帮助轻症患者及时做诊断,“微博超话”也成为了患者分享求助信息和捐赠物资的大平台。在互联网的帮助下,全民参与,让抗击疫情更为高效。
中华民族是从艰难困苦中走过来的。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战役中,万千网民正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