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永远不知道春天来得这样晚,就像我们永远不知道疫情来得这样突然,疫情全面爆发至今两个星期,我们经历了最初的恐慌,又在众志成城中重拾信心,坚定信念。无数医务工作者主动请命奔赴武汉疫情一线,无数公职人员选择坚守辖区前沿,无数志愿者选择带头冲锋在前,无数群众倾尽全力支援前线,他们都是战“疫”的“守城员”,在疫情面前,誓死不退!
致敬最美白衣逆行者,舍生忘死消灭疫情“源头”。当疫情来临,全民上下人心惶惶,那一封封被晒出来的请战书,那一个个鲜红的手印,那一个个陌生的名字,是群众最好的镇定剂,无数收拾行囊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是群众心中的定心丸。那个奋战在重症病室,不眠不休、熬红双眼的巾帼英雄;那个身怀有孕却主动请战,不幸流产的“不合格”母亲;那个身患重症却默默坚守、冲锋在前的“三忘医生”……他们是疫情的“逆行者”,舍身忘死只为能从疫情的魔掌中拉回更多的病人,不眠不休只为能更快更好的消灭“病毒源”,战“疫”面前,他们挺身上前,默默为身后的全国人民群众撑起一片蓝天。
致敬最真绿衣拦路者,一丝不苟阻挡疫情“流通”。“若有召,召必回,战必胜”“我请战、我参加、我有责”“我是党员,我先上”……每一句话的背后,都是无数感人的故事,这些故事让这场寒冬的战“疫”变得温暖起来。武汉疫情迅速蔓延,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涉及近13亿中国人民,可见此次疫情范围之大、影响之广,无数公安、交警、民兵、干部迈出家门,做了“反派拦路者”,他们身着绿衣,拿着体温计,戴着简单的防护口罩,24小时坚守在全国大小交通要道,寒风凛冽中,他们布下天罗地网阻断病毒流通渠道,用血肉之躯为身后的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致敬最善红衣志愿者,舍己为人遏制疫情“输入”。“村长,还有红袖套吗?给我一副吧,我也想帮下大家的忙”“书记,我听说这里要招志愿者,为抗疫服务,你看我可以吗?”“妈妈,我明天出发去武汉,去当志愿服务者,为抗疫加油,对不起,没和你商量就擅自报名了”……当疫情来临,他们心存大爱,明明是应该被保护的普通群众,却挺身而出奔走于大街小巷,红色的志愿者标志让他们浑身是胆,宣传防疫知识,排查登记可能的病毒携带者,背着喷雾器消毒,处理废弃口罩,到处都是他们战斗的身影。战“疫”面前,他们舍己为人,用尽全身力量遏制疫情的进一步扩大,就像太阳一样光芒万丈,是最善良、可敬的人。
致敬最亲彩衣捐赠者,慷慨解囊保障疫情“物资”。春节期间,战“疫”全面打响,争分夺秒的两个星期里,带给我们无限感动与温暖的,除了义无反顾奔赴前线奋战的勇士,还有数不胜数努力保障后勤供给的爱心人士。那个将1.8万个抵工资的口罩全部捐赠出去却不愿透露姓名的年轻小伙子;那个将自己抢购的6000余个口罩全部捐赠出去,家人都没有口罩使用的药店老板;那个紧急召集员工,自掏腰包支付3倍工资加班加点生产口罩,却将生产的全部口罩捐赠到武汉一线的工厂老板;那个将自己捡垃圾存起来的1万余元存款全部捐赠给武汉的拾荒老人……他们衣着不一,却行动一致,向社会深刻诠释何为“你在一线奋斗,我在后方支援”,他们都是最可爱可亲可敬的人。
这场疫情,是2020年的新年考卷,在这场考试中,涌现了大批可歌可泣可敬的人。疫情虽然来势汹汹,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却与日俱增,众志成“城”,有这么多这么多战“疫”的“守城员”,顶在我们前方,有更多更多的预备“守城员”,撑起我们后方,这场战“疫”,我们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