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
你好!
那天因为奖学金的事我哭了,也很生气,我不知道你能否理解我当时的感受。我以前本没有对国家奖学金报过希望,突然之间被告之我被评上了,转眼之间又告诉我没了,请不要给了我希望,又让我失望。说到这儿,我不得不提那件事,就是关于上个学期你让我进办公室的事,同样的给了我希望,又让我失望,后来为什么不让我进了,一点理由我都不知道,我莫名其妙,难道我哪里做的不好吗?但是不管怎么样,我应该知道理由。
如果我家很富裕,我不会在乎那四千块钱,我爸爸因为我上大学的事愁的不行,学费可以贷款,生活费我可以打工,但是马上面临的电脑问题又是一个大难题,因为我弟弟也在学美术,你知道的,学美术花费很大,我上中专已经花去很多钱了,弟弟只比我小两岁,两个花钱的挨在一起,这个也要钱,那个也要,父母愁死了,刚知道得了奖学金那一刻,我首先想到的是电脑问题可以解决了,当后来没有我的时候,你不知道我当时是多么的难受,我哭并不是要博得别人的同情,不是为了让人可怜,那是实在控制不住。后来你说给我改成国家助学金,我拒绝了,因为名额有限,如果我评上了,我们班两名同学有一名就有可能失去,我不愿意让别人也尝试这种空欢喜一场的感觉,我也不做那样的事。
你说:"就算每门课都只有60分,只要英语过了就可以评。"英语,我中专时根本就没学过,高考前突击了两个月,考了60分,我真的没有那么多精力又去当好班长,又学好专业,又打工,再学好英语。第一学期英语勉强过了,第二学期51分,英语真的那么重要吗?真的是即使每门都考60分也有资格评上国家奖学金吗?文件上不是说"成绩特别优异者"吗?!
我不愿意和别人争什么,当了一年班长,我连个团课都没有上过,至于进学生会,别人让我进,我就进,好好干,如果不让我进了,我也不会求谁去让我进,我从来不愿麻烦别人,也不愿意求人,但是如果是应该我得到的东西,我是不会放弃的!
现在我已经想通了,我多辛苦点,多打几份工,自己挣钱!
老师,那天对你说话有点强硬,请谅解,对不起!
最后给你提个建议,以后一些大事情不要交给手下人干,即使交,也要找有公平心的,没有私心的,正直的人干,还有就是不管什么决定,在公布出来前,要反复检查,不能有错误,不要公布了又改,太麻烦了,别人对你也有意见!这次就不止我一个人对你有意见,我说的都是心里话。
愿你能认真考虑我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