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书,带我们进入知识的海洋;书,领我们畅游神秘的历史;书,伴我们进入梦想的天堂;书是一种对人类有益的营养品。所以,当你问起,我的好朋友是谁时?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是书。
也许正是这些经典的童话故事,让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金秋时节,学校开展了“读名著,诵经典,建设书香校园”的读书活动。顿时,校园里弥漫着一阵阵书的芳香,而我们手不释卷的样子在课间也时时展现。
同学们也纷纷献出自己心爱的书籍,建立了班级图书角。瞧,那一本本装帧的或精致或朴素的图书整齐的摆放在那儿,就像一座座散发着香气的百花园,而我就像飞进百花丛中的那只小蜜蜂,不断采集着知识的花粉,吮吸着它的甜蜜,心里乐开了怀。
同学们也迫不及待的借阅图书,细细品味之后,又在老师的指导下积累优美词句,做读书摘抄,一本本精美的摘抄本里凝聚了多少的爱意,字里行间倾注了多少我们对知识的渴望。读书就像永旱的土地,迎来了一场甘霖,滋润着我们幼小纯真的心田。
不停地读书,我们肚子里的词汇自然也就多了起来,平时写起作文来也就感觉不是太难了。这正如杜甫所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所以说,书是我的好朋友。
捧一纸书香,打开一点温存的光,就那么静静地看着文字随着时间的舞步从你眼前滑过……
这时,你就会感觉到,读书是一件多么让人快乐的事情。读书是一种心情,那一抹书香带来的舒坦是最好的心理试剂。跟书籍交朋友,你的生命中就会多一道亮丽的风景,多一些精彩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