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
我喜欢读书,因为它可以使我们增长了许多知识;我喜欢读书,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从小我就喜欢读书,小的时候我经常看漫画、连环画。有不懂得我就好问大人们,虽然书中的字不多,但是从漫画和连环画中却激发了我看书和求知的欲望,现在一点点的长大了,我开始按照自己的兴趣读书了,每天放学回家后先完成老师留的作业,然后再最少用一小时的时间读一些课外书籍,丰富自己的头脑,另外再充分利用双休日和寒暑假时间读一些儿童版的名著。并结合阅读课文多读一些课外读物,如:《寓言故事》。《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等在读书时故事中的人物占据了我的情感,就像他的心情怎样我的就怎样。一有时间就会拿起书来看,这样逐渐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读书后我还会经常将书中的故事讲给父母和哥哥姐姐们听,他们都夸我不仅会看书还会讲书呢!这样使我从书中学到了许多课本中得不到的知识,同时也为我的学习和写作提供了许多丰富的词汇和语言。
我现在上三年级了,妈妈还给我买了《中华成语大词典》。《新华字典》。《课本全解》。等工具用书,在学习中遇到问题可以到书中去寻找答案。凡是在读书或读其他课外读物时遇到了生字、难以理解的词语,都可以请教工具书。现在我可以随时去读我喜欢的书了。
同学们,爱读书吧!养成爱读书的习惯将是我们终生的宝贵财富,也将受益终让我们从小就做一名好读书、读好书、多读书的好儿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