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没有书,就好像鸟儿没了翅膀;人生中没有书,就好像世界没了阳光。我喜欢读书,愿像鸟儿插上翅膀;我爱读书,愿世界永远充满阳光。书,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细细品味文字里的故事,欣赏到朱自清笔下的《春》,啊!那是春天的味道,多么迷人心神的春天啊!
细细品味文字里的故事,在徐志摩的柔情中流连忘返;与李白一道登高远眺,把酒临风,高呼“天生我材必有用”;“独坐在窗前,想象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清逸。
读《居里夫人》,我读出了她的坚强,用生命的代价获取了镭的发现;把丧夫之痛化为工作的动力;她用她那顽强的意志高昂地宣布:女人也是天!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读出了保尔的精神: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怎样能把这仅有的一次生命过的有意义,能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在临死时,我能够说:我把我的生命奉献给了人类最伟大的事业——为全人类解放而奋斗!
读张海迪的《绝顶》,我读出了她一百次摔倒也要一百零一次爬起的顽强;读出了她用精神筑起的长城;读出了她用毅力铺就的生命长廊!
书让我跨越时间的鸿沟,让我领略人类精神史上的一次次辉煌!
与书相约,使我清幽的墨香中体会古人的智慧;与书相约,使我在白纸黑字的社会中感受到人性的伟力;与书相约,使我在阴霾的道路中认识到生命的永恒。
我爱读书,并非是一时冲动,因为心中不安定的人不会喜欢读书;我爱读书,并非想高谈阔论,因为不懂沉默的人不会深刻地读书;我爱读书,是上帝的一种恩赐,是自己的一份执著,是思想的一次净化。
书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是它让我陶醉在另一个幸福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