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与你们分享我的朋友。
我有三笔财富:第一,我拥有家境不算殷实但愿为我倾其所有的父母;第二,我在小学时遇到了一位良师,受他的影响我才选择了当教师;第三,我有一群益友——我亲爱的同事们。
我先谈谈与我“同居”了两年的彦彦吧。上学期,我有幸参加了新都区的班主任技能大赛,备赛期间压力颇大,很多个加班到深夜的日子都是彦彦陪我熬过来的。她不仅帮我分析了一个个棘手的问题,还给了我许多中肯的建议。谢谢彦彦陪我一起哭过,笑过,现在想起来有你陪伴的日子,连泪花都诠释着幸福!在清明节的时候,我们办公室的同事相约去爬丹景山,赏牡丹花。那天山上的风景没有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让我感动不已的是飞哥和燕姐一起带女儿(乖妹)下山的情景。在准备下山时,平时不常参加户外运动的我们都已疲惫不堪,小家伙们更是体力不支,乖妹就是其中呼呼大睡的一个。飞哥把熟睡的女儿扛在肩上,一个劲儿地顺着石梯往下走着。我跟在他身后,看到飞哥的双腿在不停地颤抖,背后的衣衫已被汗水打湿。国哥提出要帮忙背乖妹可被飞哥和燕姐谢绝了。在离山脚还有三分之一的地方,燕姐不忍心看着飞哥那么累,就强烈要求自己抱女儿下山。帮飞哥擦去额头的汗珠后,燕姐便接过乖妹抱在怀中,由于她的腰椎不好,燕姐只能选择抱的方式。从飞哥和燕姐的身上,我看到了夫妻共同承担家庭责任的义无反顾和彼此的相濡以沫。
我还想说说我们办公室的曾老师。她比我大几岁,我一直都亲切地叫她姐。她就像我的亲姐姐一样,一直用自己的言行教我怎样为人处事,如何热爱学生、热爱生活,跟她相处就如同被阳光沐浴着一般,那样的温暖、舒心。
身边优秀的同事太多了,时间又太吝啬了,不允许我把他们都介绍给大家,有机会的话我一定再与大家分享我可爱的朋友们。有这帮朋友们围绕身边,我就是最幸福的人,感谢亲爱的朋友们把我的工作和生活装扮得绚烂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