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声朋友你会懂……”每当周华健的歌声《朋友》在耳畔萦绕时,我的眼前总是浮现出一张可爱的笑脸,不知为什么,她总是让我激动,又让我心动。上学这八年,该是一段不算短暂的旅程吧,其中我收获过成功与进步,也经历过不少的失败和挫折,而正是她给与了我信心,给与了我勇气,她就是先柯瑶——我的好朋友。
先柯瑶是一个比我只小二十八天的小姑娘,我一直认为我比她大,我要担起当姐姐的责任和义务,可谁又想到,她竟当了我的“大姐姐”,论成熟,我惭愧;论学识,我脸红;论懂事,我摆手;论安静,我投降!虽然我们两个性格差异很大,但我就是喜欢和她在一起。
不是我夸大,也不是我缩小,我只是用事实说话。瑶瑶长着乌木一样黑的头发,带了一些自然卷,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嫩白柔软的脸蛋能让你忍不住想用手摸两下,黑宝石般的大眼睛在又长又弯的睫毛下,如天上的星星一样美丽。简直就是一个中国版的芭比娃娃。
记得在一二年级时,我们那一伙既幼稚又可爱的小不点们,不知脑瓜里都装些什么,今天我和你好的离不开,明天又是“拉钩上吊,一百年也不玩,再玩就是小猪”,这样的话语,这样的经历,我和瑶瑶之间也曾有过。然而,时至今日,在我的心目中,总有一个位子是给她的。友情中的挫折,似乎并没有拉断我和瑶瑶麦芽糖一般的友情,而是让我们走的越近了,贴得更紧了。
上四年级时,由于我们两个子矮,都坐在了第一排,成了同桌,可我们俩的学习成绩却并不在同一排,瑶瑶成绩名列前茅,而我总是徘徊在二三十名。我十分的沮丧,正是她总是不断的鼓励我,帮助我,让我在学习上不要放弃,努力,在努力!终于,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我名列全班十二,记得发通知那天,瑶瑶看我进步了,她甚至比我还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