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真正的朋友在快乐时与你分享,在烦恼时听你倾诉,在困难时给你帮助,在成功后为你祝福!
朋友,是不是整天在一起玩,一起闹,一起笑,一起学,节日时送个小礼物,说声祝福就是朋友?是的,那是朋友,但那只是普通朋友。几乎可以说是关系好一点的同学而已。如果你和她是很强的竞争对手,并且你们都想方设法超越过对方,那你们就很难成为知心朋友;如果你们整天为一点小事争吵不休,那你们也很难成为知心朋友。
真正的朋友是没有私心的,只为对方着想,为她的忧而忧,为她的乐而乐,友谊不是用金钱累积的,它是由几颗宽容的心造成的城堡,在里面你不会感到落寞、孤单,你会倍感生命的充实,朋友之间是不分彼此的。
人以群分,物以类聚。好的朋友会使你受益无穷,而坏朋友会让你受到伤害。好朋友可以互相关心,谈论学习,互惠互利,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结交一个自私自利的朋友会让你染上恶习,误入歧途。
朋友之间,互相勉励,互相关心,互相安慰,对你的成长有很大的好处。
我做人做的真是失败,我处理不好与同学的关系,我根本不想和她们接触,她们的心好像个个难以捉摸,有时真不知她们在想什么。朋友,哼,算什么朋友,居然在考试后说出那样的话:“我希望你能比我少考几分。”我十分的讶异,她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虽然我知道她们肯定想把我甩在后面,但也不用说出来吧,那一句话像一把利剑,直射我的心脏,我久久不能平静,朋友居然做到这个分上,真好笑,为什么会这样,到底是谁的错?我吗?我真想把自己封闭起来,不去理会别人。我有错,我只是有些傲气,说话有些冲。但至于吗?我一定会改,我不想孤单一人。
得朋友难,失朋友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朋友,我们要用一颗宽容心去包容她们,敞开心扉,将心比心,推己及人。我们总渴望得到别人的理解,却缺少理解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