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
领导
,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我叫xx。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地球我们的家园。
人类首次离开地球探索时,在太空遥望自己的地球村,人们才讶异,其实我们地球其实叫水球,因为在目前已知的星球中,它才是唯一几乎全部被水所包围的星球,蔚蓝色代表着希望和生命,而地球正是一颗充满生命的星球。
曾几何时,这颗具有生机的星球在人类的面前变得怒气大发。从太平洋东岸的赤潮现象到美国的四月飞雪,从98年的长江大洪水到xx年的四川地震,地球仿佛在发疟疾似地颤抖,人类竟然也像倒退了一万年似的束手无策。
如果说,人类受到大自然的威胁,这多少有点“无可奈何花落去”之哀叹,那么人类去“威胁”大自然,又该怎么去陈述呢?曾经是中亚地区最大水域之一的罗布泊湖,在本世纪70年代还是一个大湖,但是到了80年代,一片汪洋已一去不返,被流沙所掩埋。这种人为造成的后果,怎不叫人痛惜?在对大自然的索取与探索中,作为“征服者”的人类,还未来得及欢庆自己的胜利,大自然就已经对人类做出了无情的报复。
朋友们,听到这里,大家应该猛醒了:“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再不要让大量的森林被砍伐,植被遭破坏,水土遭流失。地球,美好的家园,谁不想那蔚蓝色的海水化为雨水,重新滋润那片干涸的湖泊和干裂的土地,谁不想那清新的空气迎面吹拂,叠翠的山峦、明净的河水、蔚蓝的天空永远向人类展示勃勃生机。
我们欣喜地看到,可持续发展战略已经纳入我们的政府行为,我国已经颁布了十多部环境保护法,200多项环境标准。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退耕还林,植树造林,环境卫生整治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这无一不体现了甘洛县人民保护大自然,改造大自然的雄心大略。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们更应该踊跃加入“环保”的行列,动员广大的有志之士积极行动起来,为让那一片蓝天永远保持蔚蓝,让大自然的森林永远郁郁葱葱,让碧波荡漾的河水永远明净……努力吧!
努力吧!为了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家园!
自然依赖的根源。动物生存,离不开水,人类生活,离不开水,植物生长,同样也离不开水,处处都需要它――水。
水是地球上万物的命脉所在。水滋润着万物,哺育重创、创造文明。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无一不是沿着河水诞生的,随着波涛发展的。埃及与它的尼罗河,巴比仑与它的幼发拉底河、底格里斯河,印度与它的恒河,
中国
与它的黄河,总有一条河流象征一个古国的文明,总有一方水土养育着一时的文明。在人类将进入21世纪的关头,水的价值恐怕比历史上的任何时代都显得珍贵。有这样一些数据:水利部的最新调查显示,近年来,
中国
北方地区水源明显减少,其中黄河、淮河、海河和辽河地区最为显著,资源总量减少了12%,全国每年有1亿至3亿亩农田受旱,669座城市中400余座供水不足。水生态和环境安全也面临威胁,主要表现为水土流失严重,干旱成灾和地下水超采。在世界金融危机不断加深的情况下,今年春天,我国北方地区大面积干旱,国家主要粮食生产区面临全面减产的威胁,国家第一次启动了一级抗旱应急响应,全国上下齐动员,为抗旱保收做着最后的奋战。可见,水资源是多么的稀缺和主要呀。
江河下游地区的洪涝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