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先进事迹材料
胸中有大爱,英雄惜英雄。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方家营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丁良浩说:“看到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战友们在洪水中逆流而上,把那么多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时,我感到了一种力量、一种生命的强大力量。当消防员这么多年,我也经历过很多救援,每次救援都让我深深感受到,在救援现场,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集体的力量才是强大的,一个有凝聚力的集体更是战无不胜的,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就是这些集体的优秀代表”。
从江南水乡到大漠边关,从泰山之巅到雪域高原,“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激励着广大消防指战员。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布达拉宫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吕泽华说:“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最美逆行者’的时代风采,也深深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的‘高原守夜人’”。
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启工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张岩说:“虽然我们启工消防也是咱们队伍的‘老典型’,但学习了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事迹,使我们深深的感到,九江消防赋予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先进典型新的内涵,有许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洪流敢挡、火海敢闯’的战斗精神,尤其值得学习。我们将以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为榜样,以临战的姿态备战,以打赢的标准练兵,把指战员练成‘硬骨头’,把队站练成‘铁拳头’,全面提升综合救援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无所畏惧,是心中守护人民群众的义无反顾;逆流而上,是肩上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很好地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赴汤蹈火的勇气担当,他们无愧于‘时代楷模’这个称号。作为泰山卫士,我们更需要向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学习,践行好‘誓言如山,尽责至善’的泰山消防精神,肩扛守护游客的责任,在崎岖陡峭的十八盘上勇往直前。”山东省泰安市泰山风景名胜区泰山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李令政如是说。
“52项省部级荣誉、连续9年先进支队、连续未发生较大亡人火灾事故……这一串数字,真正不容易!”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令“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甘肃省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班玛南加感触很深,他说:“和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相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学习他们‘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夺’的争先意识,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用实际行动为甘南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