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十大人物事迹
2月18日晚,《感动中国》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时代楷模张玉滚入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我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收听收看,大家反响强烈,纷纷表示,一定要见贤思齐,在奋进新时代中作表率、当先锋。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当扎根深山十八载,愿做大山深处一颗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山区孩子们求学道路的张玉滚老师走上颁奖台时,现场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张玉滚不仅是河南的骄傲,更是南阳的出彩。张玉滚的精神已成为方城教师队伍爱岗敬业的一种新动力。
观看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天晚上再次聆听张玉滚老师的故事,印象最深的还是他那副扁担。在大山深处,他肩上的扁担,挑起的是希望,脚下的山路印满的是担当。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学习张老师的这种春蚕、蜡炬的精神,把张老师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张玉滚老师数十年如一日地支持山区教育发展,坚守担当、甘于牺牲的精神再次感动着每一个人。清华园学校校长杨道权说,张玉滚同志除了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感动人以外,他在的乡村教学实践中,还摸索出一套科学、务实、管用的教学方法,更是令人敬佩。“爱是最好的教育,我觉得张校长就是在用爱来做教育,用对孩子们的爱、对教育事业的爱,来撑起黑虎庙的明天。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共同把我们的教育办好。”
2019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心得体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感动中国”20人物颁奖典礼在央视一套首播,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教师张玉滚当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这是“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举办来,第16位河南人获此殊荣。
扁担窄窄,挑起山乡的未来;板凳宽宽,稳住孩子们的心;前一秒劈柴生火,下一秒执鞭上课。艰难斑驳了岁月,风霜刻深了皱纹,有人看到你的沧桑,更多人看到你年轻的心。他是张玉滚,是培养出22名大学生的山村教师。
“今天我愿做十八弯山路上的一轮明月,来照亮孩子们的前程,希望孩子们用知识改变他们的命运。”为了改变山里娃的命运,张玉滚一干就是17年。扎根黑虎庙小学17年,先后教过500多名孩子,培养出16名大学生。当地人把他的事迹编成歌曲传唱,感动了无数人。
乡村教师,又苦又累待遇又差,只有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有一颗甘为孺子牛之心的人,方得始终,向张玉滚老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