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公务员心得体会
近日,经推荐遴选,中组部、中宣部确定32名“最美公务员”。刘立飞、孙筱和、刘叶阳、桂河标……这些普普通通的平凡名字,是我们公务员队伍中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们要见贤思齐、对标对表,涵养“最美”基因,努力成为“最美”的他们。
“最美”基因一: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勇敢和无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刘立飞第一时间报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义无反顾地奔赴战“疫”第一线;杭州市公安局钟毅及其团队仅仅用24小时,加班加点设计开发了“城市大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系统”,助力杭州率先研发出“健康码”,并迅速推广复制至全国……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在急难险重的重要关头,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奋力冲锋在前,坚决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美”基因二:扎根基层、不胜不休的坚守和执着。曾经是嫩江市妇联副主席沈淼,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岗位上,一干就是6个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她一个接着一个地解决了老百姓大事小事近万件,带领乡亲们建成了滑子蘑扶贫产业基地,带动全村贫困户及村民30余人务工,人均增收4000余元,曙光村成功摘掉了贫困帽子,他也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老闺女”。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无数个沈淼们,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为决战脱贫攻坚挥洒汗水、奉献青春,托举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希望,成为了老百姓的“贴心人”。
“最美”基因三:担当作为、真情奉献的用心和用情。面对湍急的洪水和未知的险情,江西余干县梅港乡政府驻村第一书记桂河标奋不顾身地第一个跳入水中,眼睛睁不开,他就潜在水里用脚来试探,最终找到了渗漏点、守住了圩堤。辽宁阜新县司法局张彪想尽办法帮欠薪农民工搜集证据、讨回公道,先后为35名农民工讨回56万余元工资款……为了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他们默默无声地在基层一线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最美公务员,你们就是我们中国的脊梁,一次次艰难的选择,彰显了无畏的担当;一件件平凡的小事,蕴含着朴素的真情。向你们的先进事迹致敬,向你们的奋斗方向前行,力争成为你们“最美”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