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本书突然相信人有轮回,有前世、今生和来世。
到底谁是谁的摆渡人,去往天堂,崔斯坦是迪伦的摆渡人,穿越回繁华人世,迪伦也是崔斯坦的摆渡人。当所扮演的角色发生转变时,人生就充满了惊喜。尽管途中充满了不安和不确定,但是他们彼此信任,互相陪伴,便无所畏惧。
从未做过的事,一旦想了,一旦做了,会怎样?我们平日里总是觉得行不通的、不可以的,是因为大多数人都没有这样做,所以我们也认为违背常规不该这样做,还是因为我们怯懦踏出这一步,恐惧未知,担忧被归为异类。
《肖申克的救赎》里说过,“怯懦囚禁人的灵魂,希望你感受自由。强者自救,圣者渡人。”
也许在吃尽苦头,遭受无情地取笑甚至自嘲后,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但是没有退路,无所畏惧地向前走,才可能到达美好彼岸,时间向前走一定只有路口没有尽头。
崔斯坦对迪伦说:“你的身体是你心像的投射,这荒原也一样。”就像我们总说,你是你心像的投影,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周围的环境就是什么样的,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
故事让人经历起伏,感受冷暖,又在喧嚣落幕时心生感动。 “原来你在这里。”“我在这里。”同时也流露出人们对幸福的追求,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在喜欢的地方,与喜欢的人。
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你的灵魂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