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责任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讲的题目叫“责任、热爱”。
去年的今天,我作为一名学生,和大家一样,怀揣求知若饥的心情,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参加师带徒活动。在过去的一年,我非常感谢我严颖波老师在工作上、学习上给我的传道、授业、解惑。更感谢事业部领导高瞻远瞩,能组织对新进大学生这么意义深远的活动!这深深体现了传动“人为本,德为先,新为用,凝聚团队力量,技术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
今天我“被”称为老师,实在愧不敢当。我深切感受到老师的责任、无私与伟大,我深切感受到我离老师还有遥不可及的距离。在这里,我更想做是,跟大家一起交流、一起分享、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20xx年7月2日,我离别了培育我四年的大学,临行前,我对自己说,“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我不会给母校丢脸”。两年过去了,一切愈加清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今天在山推,在传动,我才深切的明白其中的道理。就是责任,就是重工文化、就是山推文化!就是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就是传动人敢为天下先的豪情!
什么是责任,责任是对未来的憧憬,是对理想的执着,是用行动对今天的把握!只有责任才会推动你,让你感受到时间的流逝、紧迫,让你感受到有一双无形的大手时刻在你身后,让你不断努力,不敢懈怠,向前,再向前。让你在紧张充实中有成就的度过每一天。
茫茫戈壁、巍巍昆仑,冰雪两河,三高试验队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将重工人的足迹留在了人迹罕至的沙漠、高原和雪地,将重工人不怕吃苦的精神永远写在了祖国的大地上。他们靠的是什么?是责任!
有人问,《加工报》到底想秀什么?第一期就这样说过,”时至今日,“李猛中午啃着馒头就着咸菜寸步不离钎焊炉”的场景一直飘荡在眼前。一种“我要做点什么才能对得住他们默默付出”的念头也一直挥之不去。”是这种信念、这种责任支撑我们走到今天。
身为传动人,我们也一直坚守着自己的责任。我们一直自强不息,追求卓越,致力于用核心技术引领市场,致力于对整个传动行业的领军!我们精耕细作,见证了中国工程机械的成长与崛起,支撑了中国工程机械的发展。我们以振兴民族装备业为已任,以打造国际化传动部件制造基地来推动中国的工程机械走向世界!
责任让我们奋勇向前,而热爱让我们义无反顾!只要理由正当,热爱将让你获得一切。这是我给吕伟记录本的留言。热爱是责任的润滑剂,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只有热爱,你才会让你百折不挠,愈挫愈勇,并深切的感受到快乐,感受到不疲惫!诺贝尔研究炸药时,一次又一次地被炸伤,可他仍坚持不懈,终于研究出了炸力强而又安全的炸药;阿基米德面对一个带刀的罗马兵时发出强烈的命令:“走开,不要碰我的图!” 这就是热爱,热爱事业可以创造出非凡的成果,可以造就出一个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