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责任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弯腰捡拾,我的责任》。走进学校,迎面而见的是美观的红色教学楼,窗明几净的教室,宽敞平坦的操场。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和生活,我们感到无比满意,无比华蜜,也为此感到傲慢和骄傲。然而,与校内美丽环境不和谐的是,我们总能看到一些破坏环境的现象,校内门口经常有吃完的牛奶盒;教室里有乱仍的纸屑和纸团,花坛中也常夹杂着果皮和废弃物,这些都严峻影响了我们校内的环境。
在这里,我想对同学们说:“弯腰捡拾,人人有责!”让我们捡拾身边的垃圾,清理角落的污物,在这个微小动作中,培育我们维护校内的漂亮和整齐的责任心。
“学校是我家,爱惜靠大家”同学们,在威尼斯这个大家庭中,你是情愿走进清爽漂亮的校内,还是情愿看到布满垃圾的校内?你是情愿走进窗明几净的教室,还是情愿看到杂乱无章的空间?我想,同学的答案都是不言而喻的,那就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爱公物,爱校内的活动当中。从捡拾身边垃圾做起,从我做起,起清洁,讲卫生,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管好自己的口,不随地吐痰。只有这样,我们的校内才会恒久保持她的清爽和漂亮,我们也会在清爽漂亮的校内中强壮成长,而这漂亮的环境靠我们双手共同维护,文明习惯靠我们平常点滴积累。
简简洁单一个弯腰动作,就会让我们有个干净的校内,让我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多弯一次腰,捡起身边的果皮纸屑吧!有的同学可能会认为弯腰这个动作是微乎其微的,但正是这个弯腰动作,体现出我们的良好习惯;正是这个弯腰动作,呈现了我们的良好素养;正是这个弯腰动作,更体现出我们美妙的心灵。让我们人人参加,赶快行动吧!爱护校内环境,就是爱护我们自己的身心健康。
弯腰捡拾,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的校内因我们而更加漂亮,更加和谐!我的演讲结束了,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