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责任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五年级x班的xxx。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责任升光辉,无责生灰尘》。
作为一名二小学子,我深感庆幸。因为这里有负责任的老师,上课教学严肃活泼,下课卸下一身疲惫与我们一起欢乐游戏。
作为一名二小学子,我更深感庆幸。因为这里还有负责任的同学。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校有近2千学生,安全问题令人担忧,不过别担心,学校领导有妙招。走好路的好习惯让多少同学少去了摔打与撞伤。不信你看:上学入校时同学们从四面八方涌来,当大家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都自觉的排成长队。大同学、小同学、高个子、矮个子,哪一个也不争,哪一个也不抢。走好路的好习惯正在春风的陪伴下形成了我校一道独特的风景。当然偶尔有个别的学生因为想早点到教室学习插队了,值日老师的一个暗示就会让他心领神会,这就是责任的力量,这就是责任的光辉。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件好事可以看出一个人高尚纯洁的心灵。小事是大事的基础,大事是小事的累积,轻视一件件平凡的好的小事,就不会做出伟大的事情。在没有老师的自习课能认真学习、在没有家长的监督下能按时完成家庭作业,在每一次课前一支歌中能尽展歌喉,在每一次的打扫中能除尽尘土,这就是负责任,这就是能力的体现。同学们:请留意你的行动,因为行动能变成习惯,请留意你的习惯,因为习惯能成为性格,请留意你的性格,因为性格能决定你的命运。小与大是相对的,但善与恶却是绝对的,再小的善也是善,再小的恶也是恶。让我们始终记住“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责任升光辉,无责生灰尘。同学们,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信心: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负的责任,我亦能负。让我们拂去心灵的灰尘,让责任熠熠生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