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同一个梦想,她一直与同学们奋斗着,因为她坚信:一朵花装饰不了整个春天。只有与大家一起努力,理想的春天才会更加绚丽,童年的回忆才能更加美好!在六(3)中队这个大家庭里,身为四人学习小组的组长,她能以身作则,把小组成员带向那扇成功之门。“如果我们班的所有学生的成绩都和我一样,那才好呢!那样的话,我们就没有了差生,就没有掉队的了。”正因为这样的想法,带动她经常帮助学习比较吃力的我。对于我不理解的题目,陈x总是耐心地讲解,有些题目她讲了又讲,可我还是搞不懂,她就反复推敲,改变另一种角度去讲,直到我听懂为止。
就拿期末考试前的事来说吧。快考试了,她便抓紧时间与小组成员一起复习。争分夺秒,有时连下课的时间都不放过。她知道我的数学差,便把注意力集中在我的身上。一有时间,陈x就把同桌作业本上错的题目再反复讲几遍,帮我分析清楚。有一道思考题我记得尤为清楚,用平常的数学方法对我来讲简直就是对牛弹琴,这让她差点都快放弃了,但又回想起老师讲题时的那种耐心,不管讲几遍都不嫌累、不嫌烦,这让她又重新鼓起信心。于是她便换了另一种思考的角度,用方程或是画图帮助我来理解。没想到这招果然奏效,原本迟钝的脑袋灵活起来,就算换一换条件,我的思路依然很清晰。因为这件事让我非常感动,让我下决心一定不能辜负陈x的一番心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几天的努力下,我们小组里的成员都取得了超乎想象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