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迹简介
最美学生事迹简介 3 篇 《最美学生》先进事迹材料(一)叶 xx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直遵循以德待人、与人为善的处世原则。这位来自 xx 第七中学九年(10)班的学生作风简朴,严于律己。在家,他孝敬父母,勤俭节约;在校,他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十分注重团队合作的他,时刻热心地为同学提供服务,为班级增光添彩,是一名不断追求进步、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叶 xx 学习目的明确、态度认真、时间观念强。肯钻研、勤思考的他,能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成绩稳定。他有较强的独立钻研能力,分析问题深入、全面,在某些问题上常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平时,他主动和其他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共同探讨学习方法,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初一入学不久,班里就成立了互助小组,将基础稍弱的同学作为帮扶对象。他常说:“只有让全体同学一起进步,才是一件大乐事。”于是,他常与其他成绩优异的同学一起主动关心班上学习基础较弱的同学,他耐心讲解,有些问题他已经讲了三五遍,可个别基础较弱的组员还是没听懂。对此,他并不灰心,反复讲解,直到他们听懂为止。两年来,班上的几名后进生在他热心的帮助下,各科成绩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叶 xx 一直担任班长一职,职务意味着责任。他做事细心负责,有超强的责任感,在处理班级事务中,能及时传达老师的要求,积极动员全班同学,按时完成学校和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
叶 xx 还是一个懂得珍惜和感恩的人,对帮助和关心过自己的老师和同学总是心怀感激。他知道是老师们给予他知识,帮助他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今天健康成长的自己。他总是发自内心地敬重老师,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学,他以一颗无私真诚的心,换来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
追求进取的叶 xx,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争取各方面的能力都能得到锻炼和提升。
武术是中华文化的精粹。叶 xx 从小习武,练就一身高超的武艺。无数个勤学苦练的日子,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和艰苦的武术训练,他都尽量协调时间,争取做到学习、训练两不误。在风雨中、在烈日下,时间悄无声息地流逝,流下的是拼搏的汗水,挥洒的是奋斗的激情。20xx 年和 20xx 年,在全国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武术赛中,他连续两年获得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20xx 年 xx 省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中,他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双钩(项目)第一名,并荣获“国家二级运动员”荣誉称号。他深深地认识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必须不断地努力,追求更高的标准。他始终坚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以表达对武术的追求永无止境!
叶 xx 相信,自己也能像雄鹰一样,以顽强的精神磨炼羽翼,在未来的某一天能搏击长空,在碧海蓝天自由翱翔。
《最美学生》先进事迹材料(二)来自偏远山区的林 xx 同学,是个勤劳善良、品格高尚的小姑娘。
20xx 年暑假伊始,xx 发现家附近有好多留守儿童,因家中无人看顾,他们常跑到外面闲逛。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怎么行呢?这些小朋友到处乱跑,很不安全,我得想个办法。” 细想之下,xx 把这些小朋友组织起来,成立了留守儿童小组,并自告奋勇担任组长。每逢节假日,她就把小组的小朋友招呼到自己家里,一起读书、做作业。她教小朋友们背 《三字经》、念古诗、学画画等,若是他们做作业遇到难题,xx 还会为他们答疑解惑。
在生活上,xx 也尽自己的能力,照顾这些小朋友。一天,xx 正在看书,小组里的诗诗跑来了,头发乱乱的、小脸脏脏的。xx 以为出了什么大事,急忙站起来,问:“诗诗,你怎么了?”诗诗说:“xx姐,我刚才在家里找了半天也找不到生字本,你能不能借一本给我呢?”xx 听了,松了一口气,立刻找了好多本子和铅笔送给诗诗。细心的她还带着诗诗去洗脸,帮她扎好头发、整理好衣服,把诗诗打扮整洁送回了家。
作为一个农村孩子,xx 从小就勤劳、懂事、孝敬长辈。20xx 年4 月份,不幸突然降临。xx 妈妈被查出患有淋巴肿瘤,必须马上做手术。就在爸妈去医院的第二天晚上,爷爷肾结石发作,也得尽快手术。爷爷、妈妈住院需要照顾,家里九十高龄的曾祖父母也需要人照顾。就在爸爸感到分身乏术、一筹莫展之时,xx 坚定地说:“爸爸,你安心带爷爷去治病吧,家里有我呢!”爸爸无奈地把照顾曾祖父母和料理家务的重任交给了 xx。
那段时间放学回家后,xx 总是先做好饭菜,照顾曾祖父母吃完,再做其他家务活。由于年纪小,身单力薄,她只好一趟一趟地挑着泔水桶去喂养家畜,肩膀被磨出了水泡……等她忙完家务活,天已经黑了,她又开始马不停蹄地赶作业。虽然任务繁重,但每晚和爸爸通电话时,她都安慰爸爸说:“爸,家里好着呢,您放心!”十几天后,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回家一看,家里一切都好,只是小 xx 变得又黑又瘦的,一家人心疼不已。
xx 还是个爱学习的人。课堂上,她孜孜不倦地汲取着知识,课外更是手不释卷。父母若是有到城里,xx 不像别的孩子一样,想要新奇的玩具或是好看的衣服,而是让父母帮自己买书。20xx 年夏天,厦门大学南强乡村学社在向阳乡建立了一个公益图书馆,这可是向阳乡第一个图书馆,把 xx 乐坏了。她迅速办理了借阅卡。图书馆离得远,xx 每次来回都要步行两个小时,但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暑气逼人,每到借还书时间,xx 总会准时出现在图书馆。每次看书,她都认真做读书笔记、写阅读心得。因此,她的学习进步很快,参加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更是屡获佳绩。
就这样,这个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的瘦小姑娘,用她的乐于助人、吃苦耐劳、孝敬长辈、勤奋好学等品质赢得了赞赏,每学期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20xx-20xx 年连续三年获得香港恩慈教育基金会奖学金,更是在 20xx 年被评为第二届 xx 市诚实守信美德少年。
《最美学生》 先进事迹材料(三)江 xx,就读 xx 县 xx 中学,担任校学生会主席。他在学习生活中处处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且在各个方面有突出表现,先后在校数学竞赛和物理竞赛中获得一等奖,曾获市级优秀少先队员、县级优秀共青团员、县级体育之星等荣誉。
作为一名学生,江 xx 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脚踏实地地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各科成绩在年级里均名列前茅。他学习态度端正,具有强烈的求知欲。他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认真完成作业,遇到难题,刻苦钻研不退缩,对于不懂的问题,他虚心请教同学老师,直到找出正确的答案为止。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江 xx 时刻以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对待需要帮助的人,他总会热心去尽一份力:帮老人过马路,在公交车上让座,随手捡起路边的垃圾……在家里,他十分体贴自己的父母,常和父母聊校园趣闻,并尽己所能为父母分担家务,拖地、洗碗、叠衣服等都是江 xx 的“拿手好戏”,他用自己的行动带给家庭欢乐。在学校,遇到生活、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他会主动热情帮助他们。江 xx 的物理成绩较好,周末时,他会抽空与几个同学一起学习,探索新知,攻克难关。时间一长,几位原本害怕物理学科、找不到学习方向的同学,不仅对物理学科充满了信心,还找到了学习乐趣,经常动手搞些物理小发明。
作为学生会主席,江 xx 的工作成绩是突出的。他有很强的组织策划能力,办事效率高,善于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他主动参与校团委的组织工作,出色完成暑期社会实践报告,协助开展校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在活动中统筹安排学生会工作,明确具体分工,责任落实到位,让学生会在学校活动中更有参与感。他还带领志愿者参加社会服务,祭扫烈士墓、到敬老院慰问、去社区送温暖、担任交通员等。
在一次次的活动中,他总是冲在最前面,用自己的热情感染同学。他利用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实践期间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快乐的业余生活中,江 xx 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体育运动。他坚持参加体育锻炼,热衷于在运动中播撒汗水,在运动中锻炼强健的体魄和不屈的精神。江 xx 不仅篮球打得好,还是一名田径高手,是学校短跑队的主力队员,20xx 年在三明市运动会中获得了 400 米第二名的好成绩,20xx 年在三明市中小学生田径联赛中获得 200 米第四名的成绩。在 20xx 年的县运会中,他参加了男子 200 米、三级跳远和 4 伊 100 米接力三项比赛,均获得了第一名佳绩。在校运会中,他带领班级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并多次打破校纪录。每天的高强度田径训练往往使他筋疲力尽,可他从来都没有放弃,在一次次的扭伤、摔伤后,他依然选择了坚持。凭着这股劲,江 xx 做任何事都不肯轻易放弃,一直追逐着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