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赵纯祎,今年12岁,是新抚区民主小学五年三班的学生。今天我很幸运地被班主任老师推荐,参加抚顺市优秀少先队员的评选,既感到十分激动,又感到无比自豪。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平时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能够起表率作用,受到了老师的好评,在同学们心目中有很高的威信。作为中队长,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不耻下问,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上学期期末考试数学成绩全班第一,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全班第二。我热爱班集体,处处为班集体着想,为老师分担工作,我班的班会、中队会、联欢会等活动的策划及组织都是由我来完成的。虽然占用了我很多时间,但我始终认为,能为同学们服务是一种荣誉。虽然我的努力得到了同学们的赞扬,但我从来不骄傲,而是把爱心传递给每一个同学,我特别关心班级的弱势同学,比如儿童节、元旦,我能为他们送去一份小礼物,表达我对他们的祝福,鼓励他们增强自信,不断进取,我用实际行动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我们的班级就是他们的家,这里充满了温馨与幸福。
凡是认识我的人都夸我聪明,其实我深深懂得成功是以勤奋为基础的,几年来我是用汗水与泪水来成就我的梦想。每当周六、周日,小朋友们或者休息,或者由父母们陪着游戏时,我都在抓紧分分秒秒充实提高自己。五年来,我几乎风雨无阻,克服了重重困难,参加了许多业余学习,如音乐素养、钢琴、声乐、舞蹈、古筝、奥数、作文、英语等,而且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最使我难忘的是2019年辽宁电视台要举办一场六、一儿童文艺晚会,我作为抚顺市唯一被推荐的代表参加了这次演出。演出既使我感到自豪又使我感到有很大的压力。我知道,我的演出必须成功,否则就会给学校摸黑,给抚顺市丢脸。紧张的排练,使我的嗓子哑了,手脚也不听使唤了,但我并没有灰心,而是用脑子一遍又一遍的反复默记。经过我的努力,演出获得了极大的成功。由于我的出色表现,我还参加了抚顺市的广场文艺晚会呢!
在学校,我是一名好学生,在家里,我也是个好孩子。虽然我是爷爷奶奶的心肝宝贝,但我从不娇生惯养,而是经常帮大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帮奶奶择菜,帮妈妈洗碗,帮爸爸擦皮鞋。当爷爷奶奶累了的时候,为他们捶捶背,父母生病时,为他们端水送药……我知道我的成长倾注了他们的心血,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功,所以我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行动来回报他们给予我的爱,用成绩来证明我是一个最优秀的孩子,他们多年的心血并没有白费。
在社会上,我争做一名优秀小公民。坐车时,我能主动为老人让座;在公共场所,讲究社会公德;有时还能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比如清理白色污染,到消防部队慰问演出等。我觉得,增强公民意识,提高道德修养,是我们小学生必须做到的。
我是个好孩子,我是个好学生,更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虽然我只是五年级的学生,但我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2019年6月参加了辽宁省的六一儿童晚会;2019年9月参加了抚顺市的广场文艺晚会;2019年1月参加了抚顺市少年儿童迎新年儿童专场晚会;现在我的英语已经学到八年级了;古筝已经达到七级;钢琴十级、舞蹈十三级、声乐九级,这三项都是全国考级的最高级,这些成绩在小学生中可谓佼佼者了,但我决不会骄傲,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更优异的成绩,为民主小学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