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我们心协的心理沙龙活动主题是“我们约会吧”,活动以游戏、视屏、介绍心理知识为模块进行,这是由14新生首次自主策划与主持完成的趣味活动,活动以拉近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增进同学间的感情、了解心协了解我们学校、互动娱乐为目的举行。
地点:3教阶梯教室一
活动执行范围:全校学生
游戏时每个方阵出人来互相pk,上台pk的人如获胜则获得一枚徽章,最后获得徽章最多者会得到一份惊喜的奖品,如果哪个方阵获胜次数最多,则此方阵全体成员都得到小奖品一份。这种形式更好的吸引了同学们的参加欲望。
很巧的是这次活动的当天是“愚人节”,学校也小小的愚了一下我们,竟然停电,不过我们事先已作好准备,全场点燃了蜡烛,在烛光中完成了我们的“约会”,温馨而浪漫。我想这种情况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吧,即使这样我们处理的还是相当好的。
活动缺失:当然,在每一次的活动中,都有发扬的东西,那么必然也有缺失与不足,就这次活动场地的布置,因为五、六节有人上课,所以导致我们布置教室的时间太紧张,匆匆忙忙的,借教室时应该问好情况以防到时错乱慌张。
还有就是游戏,依然是老问题,我们做的游戏都太有局限性,不能够让全场都参与进去,导致台上的同学玩成一团而台下的同学却不知所以然,最后以至于大家都觉得没啥意思陆续离场,这个真需要大家动动脑筋好好想想应该怎么做。
主题与实质,这也是我们未能预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