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的这个班会是以知识竞答的形式来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方面的知识。这个活动开展之前,我班已经写了十分缜密的策划书,并且提前购买好了各种有关的奖品。并且为了体现这个活动的民主化,这个策划书写好以后我班就立刻召集班干开了班干会议,团体商讨修改。经过一个晚上的会议,我们又更加完善了这个策划。
可是,我们没有贸然展开这个班会,为了更加的吸引同学们的兴趣,我班还开展了一个班会。班会的资料就是把策划书读给每一个同学听,让同学们团体讨论,有什么不妥的或者不完善的,所有同学都能够提出,如果提的好,就能够修改。
班会十分顺利,到达了前期的目的,基本上把策划书完善到了能够吸引每一个同学积极参与的地步。
所以,这个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班会开展之时,同学们十分积极参加。根据策划书的资料,这个主题班会我们分成了4组,每组7到8个人,主持人2名,裁判3名。相关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到了竞赛的教室,布置好现场。并且安排好了各队人员的座位,之后,他们又准备好了草稿纸,笔,计算器,把黑板写好了字。万事俱备,只欠同学们的到来。
班会开始前十分钟,同学们就陆陆续续的赶来了,并且大家脸上都是面带笑容,都是十分期待这个班会尽早开始。
等主持人上台享受完同学们一阵持久的掌声之后,两个主持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宣读比赛的规则以及比赛的流程,同学们十分认真的听,生怕错过了每一个细节。等同学们都了解了比赛的规则以及流程以后,裁判一声令下,主题班会就这样开始了。
竞赛开始的时候,同学们都十分投入的参与其,相当踊跃。每当某一个同学答对题目的时候,都有一阵掌声袭来。答错之后,同学们都能够认真听主持人的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心理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