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理活动总结
经过一个月“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紧锣密鼓地进行后,精彩纷呈的各项活动成功地落下帷幕。在活动中,一系列新颖、独特,具有教育意义的游戏,不仅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眼球,更让他们认识到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每个参与和组织本次活动的同学深受鼓舞。现将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20xx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总结如下:
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此次心理健康月中,内容多种多样,有“心情墙”,“我的笑脸,我来晒”,心理电影赏析,征文比赛,表彰大会,还有“相亲相爱一家人”团体活动。
在众多的内容中,由于采取的是自由报名参加的方式,加上本次大部分活动的广泛性和易参与性,绝大部分同学都积极响应和参与,使得活动场面气氛热烈而浓厚。
虽然活动形式多样,但各个活动主题突出,思想明确。分别从各个方面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和心理素质培养。
协会工作的支持;在“心情墙”的便利贴采集活动中,同学们积极的在各个征集点,进行征集,情绪高涨;在“我的笑容,我来晒”的笑脸采集过程中,心理协会采集小组,深入各班级和宿舍进行采集,流动的采集工作人员,在全院范围内采集,保证了笑脸采集活动的圆满结束;在征文比赛中去书写校园,书写自己的内心世界,“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去记录自己美好的青春时光和如诗的年纪,学会感恩和回报;在社会心理学的系列讲座中,听王永老师绘声绘色的阐述人际交往知识。以及引导我院大学生,对爱,对就业,对人际交往的思考,引起我院大学生的共鸣。学生大胆的说出自己心中的想法,让老师去剖析,积极的提问,让王老师去指点迷津,引导我们成就幸福美好的人生。
由于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内容的新颖性和独特性,不仅赢得了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还受到外界广泛的赞扬。主题深刻,意义深远。解决了大学生如何乐观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涯和社会现象,为我院大学生心理素质的完善提供了正确的指导,让我们学会了体验和感受生活的美好,将更适合自己的学习理论和方法应用于实践。不断的提高和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