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周日,去南澳珍珠岛拓展,感触颇深。
为了能在众多陌生人中留下良好的firstimpression,本人周五下了班,便用勇往直前奔向了东门,到华西宫装学生扫荡了一票的夏装。
败完上衣之后,还顺便败了件泳衣跟英伦风的礼帽(后来居然都没有用到)行走之前,觉得心不爽气不顺,大概是天气过于湿热的缘故,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去要不要去,犹豫到最后还是收收拣拣,出发了——一个想出去玩又无奈小弱弱身体的心声。
一路坐车到南澳已经是九点了。
教练装扮得很酷,奸笑的时候很可爱,队员们估计怕他都是装出来的。
热身的时候,有人报数报错,导致排在第一的小竹同学一直做俯卧撑(a队员报错,却要他之前的所有人来做俯卧撑,不知道这种变态的惩罚跟现实工作中哪个场景来挂钩的)。
随后的正式活动都相当有意义:
第一个活动看似难,其实好简单,当我看到第一眼的时候就知道那个桶怎么提起来了,一个好建议让我们队第一个将水桶搬出来。正当我们都以为我们会是第一的时候,却忘记了下一道工序都前提是,我们要抢占的地盘必须清空!高估了另一个队的能力的我们,只能一边撑着拽住绳子,另一边派人去做技术支持,搞得我们变成最后一个。
不过,别的队使用的方法都是本人想出的,好得意了一阵,哇哈哈。
后面的活动也不难,却很难做到尽善尽美。以为正方形要的就是直边,却忘记要没边相等,就在我们欢呼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弄出来的是个近似正方形的四边形。然而,只要把绳子对折再对折就可以得到几近完美的正方形,哪怕是蒙着眼睛,可我们还是忘记了这一点。
中午去大嗑海鲜,大闸蟹吃得我嗝嗝的。
下午的翻牌活动是在一栋废弃的烂尾楼里进行的,起初我还以为是打弹。在稀里糊涂之下,我被选为队秘,最弱的那种,基本上没有起到作用。如果说我不想参与那是假的,只是决策者太多了,圣人型的人物当然没有心思瞎掺合。队长魄力不够,那些小姑娘们想去表现就让她们表现去吧。完美计划,败就败在纪律,一帮小姑娘叽叽喳喳,搞得整个游戏重来好几次,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往往决定成败的不是智商,而是情商。
接下来的活动叫七巧板,这个活动太经典了,乱得像一锅粥,都各搞各的,为了得到一块属于自己团队的版块儿,很多人的嗓子都叫坏了,很多人恨不得飞过去抢。这个活动中,我居然神奇地成为小队长,还带领了5名队员,各个都是能人,还有一个老总。哈哈,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