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明明朗朗的好日子,可是我的心久久不能安宁。因为我一早就坐在阳台上津津有味的读着一本书,这本书叫《童年》,是著名作家高尔基写的,里面述说了高尔基童年时的事情。高尔基在小时候就失去了自己的亲身父母,只有他的姥姥一直陪在他身边,他常常被别人欺负或羞辱,可他没放弃自己,他认真读书,最后他成为了著名的作家——高尔基。
读完这本书,我十分的羞愧,一想到高尔基在小时候不但失去了自己的亲身父母,还常常被别人欺负,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还不放弃自己,认真读书。真让人佩服。一想到我自己,在这么好的环境下成长,有这么好的老师、有这么好的教育,我还不努力学习,还这样的不听话。可真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