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和各位家长:
你们好。
我是宝贝的妈妈。今天能做为学生家长的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首先,感谢老师给我这次,能与各位老师、家长一起交流、一起学习、一起沟通、一起提高的机会。
,万人万模样。每一个孩子,成长的经历都不一样,孩子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的表现肯定也不一样。孩子小时侯,对什么东西都非常惊奇,爱问、爱看、爱观察。在平时,我就注意培养她爱思考、爱求知的念头,凡事爱问她为什么,提高她对任何知识的求知兴趣,引导她步入正常化求知轨道。在这里,我简单的交流一下,我是如何与孩子一起学习成长的。
材料的收集,养成写
日记
的习惯。数学方面,就一定要理解题目的意思,多对类型题进行练习。孩子从五岁开始弹琴,虽然我们没要求她一定要弹到多高的级别,但是,做一件事情,一定要有始有终,从开始弹琴到现在,每天,一定要练习,高兴的话可以多练一会,不高兴,十分钟一定要保证。如此坚持下来,孩子在同龄人中,弹琴水平相对较高,大大增加了孩子的自信心。生活中我尽量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刚开始,孩子觉得新鲜,干的很起劲,后来再让她干,孩子有了惰性心理,不想再干了,今年寒假的时侯,针对这个问题,我设计了一个全家劳动考核表,全家轮流做家务,让孩子根据打扫卫生的干净程度、整洁程度、打扫卫生的次数进行评分,最后的结果是孩子干的次数最多,得分最多。也许,孩子打扫的不干净,这也是一种好的习惯的养成。
一个舒适、安静的学习环境。
人与人之间是需要交流的,父母与孩子之间也不例外。我们再忙,也要找适当的时间跟孩子好好沟通,多让她讲一讲在学校里的事情,让孩子觉得我们非常重视她,愿意和我说自己的事情。作为孩子,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最棒的,然而不可能每次都是第一。我不求孩子办大事,但求踏实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可以不在乎结果,但必须重视过程。孩子考砸的时候,我们不要忙着去批评孩子,要帮他分析原因,找差距,看看考试不好的原因在哪里,是粗心大意还是真的不会,在以后的考试、作业中不犯类似的错误,及时发现学习中的问题及时解决,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老师是孩子所需知识的传授者,成长道路的指引人。做为家长,一定要积极配合老师,配合学校做好工作。老师都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好学生。试想,在家里只有一个孩子,我们经常都感到累人,很难教育,一个班有五十几个孩子,其责任之大,难度之大应该是可以想象的。我们家长只有与学校老师积极配合,多与老师交流,沟通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才能与学校齐心协力,形成帮助孩子成长的最大合力,才能让孩子得最大程度的发展。
最近,我读了一
文章,题目叫《只能陪你一程》,其中有这样一段话“每个人都只是穿插在他人生的一个片断,这注定你永远只能陪人一程,你爱自己的父母,希望他们长命百岁,但你再孝顺,他们也会走在你的前面,你只能陪父母一程;
只能陪儿女一程,我们就要抓紧时间培养他们。钱财是向外之物,名利是过眼云烟,尽心尽力培养好了孩子,就是对他们最深的爱。
批评指正。
谢谢!